【光海闲谈】第十九回:没有感情经验可以写好同人文吗?

【光海闲谈】第十九回:没有感情经验可以写好同人文吗?

83分钟 ·
播放数61
·
评论数0

当光海组的二位写同人文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

某三功能ti的infj说:“我为了剧情流畅合逻辑甚至想要删掉感情线。”(那你写什么cp向同人文)

某三功能fe的entp说:“我写的cp几乎只活在没头没尾的日常谈恋爱小片段里。”

情感冷漠型人类适合写同人文吗?真实的情感经历对作者的感情线塑造会有影响吗?如何在自身经验不足时,从外界学习并内化成自己的技巧?怎么获得继续写作的动力?

以上所有问题本期都不会有确切的解答,我们是只放飞闲聊的光海组,欢迎各位加入这场没有结果的思考。

1:32  想到这个议题的起因:别人的恋爱观我怎么好像看不太明白?

7:39  正相反的你和我,infj:把故事逻辑放在情感发展的前面,entp:以情感逻辑为中心发散故事

16:51  写感情线需要作者本人有情感经验吗?

19:52  提前上价值:接受自己的写作风格,写就完事了

27:06  狠狠汲取fi人的丰富感情外放

36:54  最近的学习笔记:把告白戏写得太隆重反而不好磕

48:59  举个反例:留白太少,仪式感太重

1:01:32  举个教科书:丰富人设、推动剧情、感情升温,一举三得

结论:提笔就是干,完成比完美重要,在实践中进步,并且永远年轻永远爱学习。

主播:石头、阿黄

ED:如果你也想起来-郑宜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