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了小铁们


EP11. 在世俗中摸爬滚打也要保护心里创作的火种
72分钟 ·
1575·
57
HD201753d
2026.3.22
7
听完之后意犹未尽,很感谢你们,我一直觉得在人人自危的情况下愿意做一些表达的人是真诚而勇敢的,从你们的表达里我受到了很大启发也收获了很多宽慰,我是一个习惯默默驻足的人,可每次听到我喜欢的创作者受到了伤害对自我感到怀疑时我都后悔以前没那么频繁而热烈地表达喜欢,现在我在慢慢努力了,希望你们幸福的眩晕里有一小部分是我的功劳ଘ(੭ˊᵕˋ)੭*想起那句很有名的话,这边也献给橘和交易子:希望我的爱是你们收到的众多爱里最小的爱🥰
45:52 听完了,真的很幸福。橘老师可能不太记得我了(不好意思可能这么听起来真的很egoistic),但是真的被交易子老师说对了😢高中的时候留学出国,从free同人了解到橘老师,关注了二位的微博到现在已经2997天了。那时候通过您的微博了解到的一些您日常的碎片 同人 偶尔会有的哲学笑话 日常思考 女性主义 穿搭。一直以来都非常崇拜您的思考,聪明又有才华的大美女谁能不喜欢呢真是😇得知您的专业后读了一些哲学书,被吸引之后大学专业读了哲学。没开智那些年碰到您真的太好了,喜欢的专业是因为您的影响,有勇气穿夸张的衣服是因为记得您第一穿方领的时候交易子说“别人看你是因为你漂亮”。后面长的谈话视频减少产出之后难过了好一阵子,以为这些类似的表达很难再听到了,直到博客的出现,得知您身上这种我很羡慕的inquire into everything的能力从未消失又安心下来。快十年了,谢谢您的努力,我才能一直看到听到
19:52 天哪,说不清但感觉有点残酷(´°̥̥̥̥̥̥̥̥ω°̥̥̥̥̥̥̥̥`)所以就是软肋越少越自由(?)消除软肋的办法有两种,要么就是不引入软肋进自己的生活,要么就是在意识层面不再认为那些东西是自己的软肋。做不到后者,就只能选择前者了。
虽然我非常认同,并且也是需要先堆积足够的安全感才敢去做一些事情的那种人,但还是忍不住觉得好残酷(´°̥̥̥̥̥̥̥̥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