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老储的大问题:人需要一日几餐? 肥胖基因、工业化与身材陷阱

118.老储的大问题:人需要一日几餐? 肥胖基因、工业化与身材陷阱

36分钟 ·
播放数4164
·
评论数21

仅为个人观点,个人生活感受,个人思考。

没有提倡、建议、鼓励的意思。

请大家当故事来看~

展开Show Notes
我最近在看一本书 空腹的神奇力量
储老师 啥时候开始不踢球的 在国关您还踢球呢
储殷教授
:
后来跟吉大校友一起踢过,主要起到一个重在参与的作用……
储殷教授
:
老了胖了病了
李莹_CpBI
李莹_CpBI
2026.4.07
碳水不背这个锅,中国人不能不吃主食,但储老师吃的量太多了。适量,有感有觉,饱了就不吃了。
夏虫虫
夏虫虫
2026.4.27
07:50 哈哈,我也是通过看荒野求生类节目发现人类为了生存所需要的食物实在是太少了。一个大老爷们每天就吃点小虫子,半条鱼这样居然也能活一个星期半个月
BillyBin
BillyBin
2026.4.10
哈哈哈,我被储老师逗笑了。其实两餐,甚至轻断食,我早七八年就知道了,也看了很多到科普,觉得它是有依据的。

食品工业我也了解过不少,如今就是高油高糖高盐时代,以前对我们身体好的基因在食品丰腴的年代就是杀手,储老师还说过,所有现代工业出产的东西都不要紧,放心大胆吃,哈哈哈,那是几年前,那时候听到这样的言论我是很不屑的。

原因是,食品工业都把你口味研究透了,就是根据我们嗜糖盐油的特点来开发的,而且确实丰腴充沛,抵抗不了诱惑就要付出健康的代价。可以下个绝对的论断,在国内城市,几乎所有疾病都是富贵病。

我们就是在享受帝王将相的待遇,能够规律地一日三餐,但是又缺乏狩猎采集与农耕时代的运动量,加上情绪压力,不是营养不够,是营养过剩,代谢不了。

这食品的丰富我也是真的消受不起,现在吃得太多就肚子胀,睡觉都不行。我本来挺好,最反感回家或者有人跟你说,你又瘦了,你没照顾好孩子。我还是一直的观念,你爱吃咋吃,管那么多你还能吃下去吗[捂脸]
Vicky6
Vicky6
2026.4.08
头~条~"显微解剖虫博士"的理论了解一下,遵从人类生物学食性,自然健康,长寿。
王山佳玉
王山佳玉
2026.4.07
05:10 我看视频,有的也说不太推荐少食多餐。现在的肥胖有可能已经胰岛素抵抗,少食多餐会导致血糖波动,会导致胰岛素反应不敏感。就还是规律饮食,定时定点。
孙清颖
孙清颖
2026.4.07
老储花粉过敏,我也是,推荐你看菌群大脑这本书,对过敏非常有帮助
孙清颖:健康的身体根本就不是库库运动带来的,按照书中作者提出来的进行食物上的改变,简单易行,三四周就会带来很明显改变,精力旺盛,炎症反应降低。
HD574711p
HD574711p
2026.4.12
祝你减肥成功
真诚欢迎储兄到海口来休养,我陪您走走、逛逛。
HerrXu
HerrXu
2026.4.07
推荐健走,不用跑步,注意自己心率,能微微出汗就好。
王山佳玉
王山佳玉
2026.4.07
01:23 七分吃三分练。推荐一下“地中海饮食法”。也不是很推荐一下子只吃粗粮,可能会伤胃。有长辈也是控制饮食有段时间一直吃粗粮,然后突然暴瘦,以为得了什么病但什么也没查出来。适量做一些重量训练~
打替尔泊肽
东木啊:这也能有用吗
慢慢来
柚子欧尼
柚子欧尼
2026.4.07
有想过打针吗
一起健康
HD859500x
HD859500x
2026.4.07
老储不行买个自行车带上头盔骑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