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 为什么插座要分火线零线?梦公主姐姐的10000个Why 故事

598. 为什么插座要分火线零线?

9分钟 ·
播放数23
·
评论数0

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梦公主姐姐。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家里发现过这样一件奇怪的事:晚上爸爸妈妈插台灯、插充电器、插电视插头的时候,墙上的插座总是有两个、三个小孔,有时候还会看到电工叔叔修插座时,会说 “火线”“零线”,要是接反了或者接错了,台灯可能不亮,甚至还会有点小危险。有一次,邻居家的小朋友好奇用小铁丝去碰插座孔,幸好被大人及时拦住了,大人说有的孔有电,有的孔相对安全,这就让人特别好奇:为什么插座要分火线零线呢?为什么不能所有孔都一样,随便插不就好了吗?今天梦公主姐姐就用最简单、最好懂的话,带着大家一起弄明白这个问题,让大家以后既懂知识,又能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