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6 人,可以不上班吗请上中环

vol.136 人,可以不上班吗

81分钟 ·
播放数1767
·
评论数135

朋友们,好久不见。

本期节目的缘起是自己成为了第一批被AI取代工作的人。虽然这个理由不曾想到,但是作为一个多年前就年过30的互联网人,目前的处境却还是早有预料的。

但是上班上久了,真的没有那么想继续上班了。

这时就有个想法:如果我尽量减少支出,是不是可以在更久的时间里,不被工作摧残?

中环驾驶员:小步、蛋三

主持人:Ken、王十七

ED:Jon Bellion, The Midnight - 80's Films (The Midnight Remix)

展开Show Notes
枣泥儿
枣泥儿
2026.6.15
18:06 但是听说大力又找到新工作了
王十七
:
是的 力王可以说是上班王中王
sliver_7KLb:叛徒
水笔小头
水笔小头
2026.6.15
欢迎回来
没想到你们行业还在蒸蒸日上,竟然比我先失去工作。
说点我的现状吧,
我所在的行业已经日薄西山(这个词是这么用吗?),内卷严重,这份工作已经肉眼可见的快到尽头了。
在去年下半年的某一天,我突然明确了想要的生活:我倦怠了,我不想再通过和SB们沟通,解决SB们的SB需求来养活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我要在家宅着,在不迎合任何人的情况下把钱挣了,把游戏玩了……
如何实现?好好利用AI!从2026年元旦假期开始,没有任何代码知识的我,从复制AI给的代码做成软件开始,到春节后用上了龙虾,到现在调用着9个agent的团队朝着我想要的生活前进。
一句俗话,这是最差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我们终将失去现在的工作,我们也可以用新工具加速冲向新的生活。
王十七
:
很好!狠狠利用! 非常赞同你这目标:在不迎合任何人的情况下把钱挣了,把游戏玩了。
我超
这位老张我记得是老听友了:肯哥真的好忙啊,工作这么忙还有小孩.. 好不容易
这位老张我记得是老听友了:48:30 这个点之前玩逆转裁判 法官每次传证人都让他报上姓名和职业的时候我也想到了。 思索了一下感觉是 工作是最简单快捷的对人进行初步描述的方法了。 很多时候没有太多空间和必要来对人进行一句话以上的自我介绍。 这种时候职业只需要两三个字就能 对人进行一个初步的概括(毕竟很多人的生命有一半都被它占用)。 所以我的感觉是用工作来描述不是它最全面,而是比较有效率。
5条回复
枣泥儿
枣泥儿
2026.6.15
什么!!!王队长!!!阿森纳夺冠了你才回来录播客吗!!!
波_mboc
波_mboc
9天前
对我来说中环的播客定位相当于从游戏拓展到游戏玩家的日常生活,体育也好,电影动画书籍也好,游戏玩家更容易对得上电波
sjsga
sjsga
2026.6.15
阔别两年,现在播客的局势可谓风云巨变啊
王十七
:
展开说说
Ayamayday
Ayamayday
2026.6.16
会好的会好的,这两年我和我老婆双双被毕业,自己曾经也很迷茫,孩子很小,未来怎么办,有幸保持乐观,家人支持,不合适的工作2天果断辞职,第二天就收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的猎头电话,这两年的很多事情,让我越发感觉到船到桥头自然直这句话的含金量,所以,快乐生活、欢迎回来~
TalpS
TalpS
7天前
其实老王的意思我觉得是ubi的概念啊,人只要在社会中活动就有价值,并非要参与劳动
AI发展→老王被毕业→中环重启
结论:AI利好中环
王十七
:
狠狠支持ai!
txvo
txvo
19小时前
在网易云看到更新了,专门下了小宇宙来评论一下
真的很怀念中环正常更新的日子啊
我靠这都多久了
FreakLord
FreakLord
3天前
可怜的十八
Aaron丶
Aaron丶
4天前
Oi,等了两年半😂
嗯??
28:36 …还是家里有钱…
尼洛
尼洛
6天前
剔除老幼病残,三亿应该占一半劳动人口,灵活就业就等于没工作,那都是维生,算不上工作
只要不成家(要生孩子)的前提下,其实满足日常需求还是挺简单的,每日开销也就几十块钱,有房的收租,有工作的还能存点养老钱,只要沾上成家养孩子的话开销指数级上升,就要准备好二十年为经济流通做贡献
禾二
禾二
2026.6.17
如果有足够存款,理理财就能维持生活,那确实没必要上班。大部分人上班,理由很简单,真的就是为了维持生活。(如果断了工作,可能短期一两年不会影响生活,但长期总有一天会影响到,所以不敢不上班)
Koffee:我超威,这不二帝嘛
奇迹?!居然更新了!
腕前可乐
腕前可乐
2026.6.16
我就知道你们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