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网络热门争议赏析怡楽播客

934.网络热门争议赏析

93分钟 ·
播放数23500
·
评论数188

主播:小伟、阿达、刘雨欣、老王

后期:小伟

封面:阿达

展开Show Notes
20:45 就这么说吧,现代社会普通人家,不养孩子的比养孩子的生活质量高。有钱人不知道,反正普通人绝对是这样。不养孩子的比养孩子的过得好,更轻松,压力更小。至于老生常谈的养老,你如果是90年出生的,以现在的科技发展速度,你75的时候肯定有全智能家庭护理机器人了,如果没有那肯定是科技发展中断了,为什么会中断,那肯定就是超级天灾或者全面核战,那也别聊养老了
青凩鴣:理性
橘色难人:你说的这些都在理,但是都抵不住人性的复杂,你老了突然有一天你后悔了,你先在说的这些都是废话了
9条回复
_kunkka
_kunkka
3天前
恭喜co姐!
和白篮滩:大家都心系co姐
多肉公主波妞:老王有一个女儿吧?
46:45 老王这句话说的对,能自由选择,才是真的自由
肯德基太咸了,也太咸了!!但是,麦当劳汉堡真的是越来越小了!!小的有点儿生气了啊!必胜客的汉堡起来了!!!嘿,我是汉堡党!我还爱麦当劳的薯条!
王大蔫partier_:我们口味重的觉得麦当劳汉堡没啥味儿,就得是肯德基的炸鸡汉堡!
圆嘟嘟的任意门:早餐点了一个帕尼尼和拿铁,最终是靠拿铁撑了一上午,帕尼尼小的呦,印象里之前没那么小啊!
4条回复
45:27 母乳喂养母亲会很累很痛苦啊…奶粉喂养除了多花点钱0个坏处……
红房间-阿鱼:我非常不理解每次说到到底母乳好还是奶粉好,所有人就开始只考虑小孩的发育完全不顾及对母亲的身体会不会造成损伤
拂绿秀典:母乳好的前提是大家理想状态中的“完美母乳”,然而现实是就像奶牛的生活状态会影响牛奶的品质,身体状态不好的母亲产出的母乳还真不如可控的奶粉
5条回复
47:25 因为疼吧。现在一部分人不想生小孩,我觉得原因是因为生产的疼痛,喂母乳的时候乳房都会被咬破。而且不科学的怀孕和生产都会有后遗症,所以还是要倡导大家重视孩子的同时不要忽视母体健康。
小钰_bkAN:合理控制饮食和健身,是真的能更大程度上保证母亲和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提前控制生产的风险。
白兔真:比起疼 生出来才累死人🥲辛者库
怡乐最近几期选题都好喜欢
李五蜜阿龙:怡乐选题没有我不爱的哈哈
荔荔001:是看了标题就想听的程度
ZzzSHEEp
ZzzSHEEp
3天前
32:01 我说白了 汉堡王 king
_kunkka:会吃,赞你
胖墩墩最好看:同意,但是到了西安更喜欢魏斯理了,其他城市就是汉堡王,嘿嘿
3条回复
Lizza
Lizza
2天前
不说别人,我感觉怀孕已经遭了很多罪了,整个孕期都很难受,生出来我只想先养养自己的身体,奶粉确实没有母乳好,但是妈妈也是人,妈妈的命也是命
1:08:08 中医西医这样的叫法不合适,因为这就带着中西意识形态的问题,容易把不相干的争议带进来。应该叫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即便是在西方,也有这样的争议,传统医学算是经验积累,现代医学则是有完整的一套验证体系。如果传统医学,能够与现代医学一样,用同一套科学的验证标准,就不会有争议了。现在的问题就在于,传统医学把什么民族、老祖宗、爱国之类的给掺和进来了,病理药理说不清,实验标准不严格,临床实验标准不严格。
你会发现聊孩子时和聊宠物的出发点和内容完全一致,都是从自己出发,没有一个人提到或者考虑到“孩子”想不想从你这里出生,只是为了给自己养老,给自己增添做父亲的人生体验等等
47:20 妈妈对小孩吃奶有点情感需求,母乳的话妈妈也会在心里对这种深度链接的关系和形式有依赖。但是很多妈妈意识不到,会单纯觉得是孩子单方面的需求。所以很多哺乳过的女性会下意识排斥非母乳的养育形式。
Holocolo
Holocolo
3天前
肯德基的吮指原味鸡和蛋挞还有上校鸡块,真的爱…但是汉堡全面不如麦当劳
小蛋降临:上校鸡块…好古早的名字
生姜烧:我的口味是正相反,我觉得麦当劳没有一款汉堡能赶上田园和劲脆
59:50 能不能不要开女主播的黄腔
中西医,我个人感觉殊途同归,中医有望闻问切,西医有触视叩听。不过中医很多形而上的,悟性要求高,西医脚踏实地,一切以数据化为准。中医也有效如桴鼓,西医也能立竿见影
16:08 我是一个有遗传病,颜值低还不婚不育的人,我周围婚后男人能始终如一.或者说,是个人,能给家里少点事儿的,就一个小姨夫,周围朋友的伴侣也是一堆事,所以打小儿我就觉得婚姻很可怕,我还有二十几年才退休,现在也依然觉得一个人很好,但是,又很恐惧老了以后没有人能发现我死家里了……很焦虑,都说养老院啊,还请护工啊,保姆啊啥的,可是费用是一方面,我退休金能不能支付得起,就人家会不会上心,毕竟我孤家寡人以后为没人追究责任,我今年年初又脑梗,右小脑,当时真的是非常拼尽力气去打给另一个房间的妈妈才打120,我连坐住和坐起来都做不到,就感觉自己是个陀螺,一直有人抽我,天旋地转的,躺床上都自己会翻过去,去年十二月后脑半夜突然钝痛,我开胸手术都没觉得这么疼,有人拽着我头发撞墙的感觉,自己往上拔着疼,这两次我真是觉得自己连打电话的能力都没有,打了也没有去开门的能力,这几个月一直觉得持续焦虑,感觉自己一个人的话,老了真的有点恐惧
Claire别拖延了:还有20多年才退休,那就是还有20多年时间准备,肯定不晚
扩充兴趣:希望那时候能有什么政策或是有什么更合适独居养老的方式吧,艾玛可能过不久,现在还是处于一个非常恐惧自己夜里要完的状态
麦芽T
麦芽T
3天前
CoCo和许大茂呢
lliae:生孩子去了
凛冬地质学家:18:19 您应该跟这儿加上时间点,哈哈哈哈哈哈哈
5条回复
50:03 我身边有两位姐妹生育后都没有选择母乳喂养,说实话,我还特羡慕,他俩几乎不用起夜喂奶,可以交给育儿嫂、父母帮忙。产后恢复的特别快,对宝妈本身的精力损耗降低到了最小。
RachelXu
RachelXu
2天前
17:03 生孩子就是个人意愿问题,没有别的。劝别人生孩子说是一种人生体验的,说句不好听的,真的是在害人。体验课,体验装,都是结束就结束了,生孩子体验,那我不要了送你家吗?
14:55 网上有个段子非常好 你先别管我老了怎么办, 我混成这个熊样 你先考虑考虑你老了怎么办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