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珍惜所有为我花时间的人。”
欢迎来到不必紧绷~今天和大家聊聊我前段时间收到的一位听友评论。这期节目让我想到了我在24年聊过一次「从他人的评价里看见自我」,都是我被评价的故事,但又稍有不同。而这一次我的思考更加深入,我的反应也更加淡然。在看见这条听友评论时,短短几分钟之内,我的心境也是千回百转。因为我太喜欢分析自己的情绪和感受了(和AI聊过这个问题,ta认为我是在逃避情绪),于是当下就飞速地记下了几点感受。
希望和大家探讨一下成长之后的我关于被讨厌、被评价的一些新看法、新反应。也想和大家聊聊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怎么表达自己的意见?
本期时间码:
在应激和做出反应中间产生的停顿,究竟是自我思考还是自我压抑?
被讨厌是内耗的开始吗?
长大就是不再轻信别人对自己的评价
时间是不可再生资源,我无意浪费他人的时间
陷在受害者叙事会抹杀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喜欢播客,因为播客是去凝视化的媒介
对于不喜欢的媒体内容,最大的抵抗就是“不要为它花时间和注意力”
用短视频的快节奏来要求播客,本身就是一种错配
面对不喜欢的内容怎么办?不提供注意力,或是不断提问!
本期提及书/影/音/播客:
📚
《被讨厌的勇气》
《鱼不存在》
《娱乐至死》
🎙️
《西西弗高速·深度版》
《不丧》
《肥话连篇》
《没理想编辑部》
🎵
Moonshot-N.Flying
今天也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航标,快乐地享受人生旅程!
感谢大家的时间,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实感生活~
| 欢迎大家来小红书📖找我玩:不必紧绷
小红书会不定期掉落一些日常碎片🧩以及一些创作中的奇思妙想
| 也欢迎大家给我的邮箱投递你的故事和想法,希望我可以成为大家的赛博朋友🫶。
📮:mintxka@163.com
那我们下期见啦~~~by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