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o1023 卷土重来的乐道L60和出乎意料的奥迪E7X
91分钟 ·
2526·
22
zhucebule
8天前
2
26:14 对于家里没有充电桩的用户,电池越大,就越不用那么频繁去充电桩去充电。大电池对这些人是很有用的。频繁去外面充电桩充电,时间长了非常烦。
老倪_lLIo:没充电桩,不建议买纯电。(换电的除外)
乐道 L60 的主要竞品我觉得有两个,一个是极氪 7X 入门款(21.99 万元),另一个是昊铂 S600 次顶配(18.98 万元),正好最近这三台车我都试驾过,7X是驾驶感受最好的(试驾车就是两驱车型),也是价格最贵的,最终被我否定掉是因为他机械应急拉手的位置设计不合理,关键时刻大概率是找不到也打不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昊铂开起来排在这三台车里面的第二位(可惜没法体验到纯电两驱版),内饰质感和乘坐感受都不错,暂时下不去手是因为19.98 万的四驱带空悬的顶配车型不是纯电版。L60我试驾过来主要的问题是驾驶感受不如L80稳,尤其是在上坡和过坑洼路段的时候,加上蔚来现在的这套智驾虽然进步了,但在上下坡的时候不知道减速,直愣愣就冲上去,坐在后排会不太舒服。但乐道最大的优势是入门门槛低,租电方式加上金融政策,首付只要三四万就能把车开走,对于短期的资金压力是最小的。我算过一笔账,如果只开5年,乐道L60 Max+版就算选装后排舒享套装以后再选装一个真皮内饰,再算上租电的费用,五年下来费用也没超过20万。最后没买乐道主要还是老婆不同意,她接受不了租电永续贷的设定,以及乐道在蔚来体系里面低人一等的感觉!
奥迪E7X我很认同老倪的驾驶感受,我当时在试驾的时候也说,这是今年开过的SUV里面质感最好的,没有之一。内饰上我倒没觉得开门按钮有太多不方便的地方,那个大把手抓上去按一下开关,再用手肘顶一下门就能顺利打开,关门的时候不用去抓大把手,横向的门扶手那儿也能抓,就像普通车门一样关。电子外后视镜确实对年纪比较大的车友不太友好,我是很快就适应了,我重点想吐槽的是天幕,变色效率低,隔热效果不如物理遮阳帘,还不如省点钱做传统电动遮阳帘来的实在,把钱花在这种地方没什么太多的意义。
2026年第55期节目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