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喜欢重温、二刷、三刷?核市奇谭Vol.119核市奇谭

为什么我们喜欢重温、二刷、三刷?核市奇谭Vol.119

116分钟 ·
播放数13980
·
评论数54

“经典是那些你经常听人说‘我正在重读’而不是‘我正在读’的书。”

本期主播:Ann /困鼠/搞搞/Jerry

数据说,76.4%的年轻人都有“二刷三刷”的经历。不过我们为什么要N刷已经看过的作品?这期我们来聊一件大家都干过但很少细想的事:为什么我们总在回头看?是对作品单纯的支持,还是心理学中的“单纯曝光效应”?你又有哪些看了又看的作品呢?

本期节目在线图文Shownote:Console Timelines | 机核

展开Show Notes
KevinQu
KevinQu
2天前
非常认同搞搞说重刷是为了缓解生活焦虑,因为完全就是我。吃饭点外卖,30秒之内必须打开一个视频,一旦开始选新的,饭凉了视频还没选上。深知不是自己懒,就是在找稳定感,生活工作那么忙,够乱了,就想开个知道结局的图安心。
泥巴巴:给你点了,和我想的100%契合😮‍💨
阿比天使:我也是!
3条回复
Pasta
Pasta
2天前
我刷的最多的应该还是情书,第一次看睡着了,后面去了北海道读书,么事的时候去小樽闲逛,现在偶尔也会看一些up去reaction最后一幕。故事倒是不复杂。
-巽-
-巽-
2天前
1:35:57 同意,看原著凤凰社是最爽的一本,可惜电影拍得不好
重刷就像与老友叙旧
相信76.4%的人都有N刷经历,我和朋友都这样!正好在三刷《甄嬛传》,感觉自己看第一遍和第三遍时,对甄嬛的处境理解完全不同。讲到诺兰也是,他导电影就是靠让观众二刷吃饭的,第一遍一定要时间线乱得看不懂,第二遍你发现前面铺了那么多线索,第三遍才能感受那种绝望感。
以前从不看第二遍,这一两年烂剧太多,不看内娱。偶尔夏天看日剧《西瓜》,冬天看《重启人生》,目前还没刷完第二遍。
有个男主播的声音好像小北,就是那个脱口秀演员,
我看过无数次的电影是倩女幽魂和青蛇,台词都要会背了!电影院三刷过的应该是环太平洋和阿凡达,二刷的太多了,最近的挽救计划 阿嬷的情书
累了不想接受新信息就多刷核市奇谭
hey内谁:+1
黑茶儿
黑茶儿
1 天前
真爱至上(圣诞节必看)
黑茶儿
黑茶儿
1 天前
真爱至上(圣诞节必看)
铅纸鹤
铅纸鹤
2天前
1:05:37 凯奇的《梦想情景》绝对佳作
近年还有《猪》在海外评价也比较高
06:19 姥爷是懂《潜伏》的😎 这剧我看了应该不下10遍了 哈哈哈哈哈哈,以后还会刷!
声也
声也
2天前
重刷就是有一种上帝视角的预知感和知道不会有创到自己情节的安心感😌
_Kyan_
_Kyan_
4天前
21:18 尤里卡时刻?
HD399947h
HD399947h
2天前
在小宇宙刷到机核以为点错了哈哈哈哈哈
14:30 太装逼了
08:36 《新世纪福音战士》TV版、剧场版、新剧场版、漫画
08:06 《闪灵》《魂斗罗》
07:30 拙略的马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