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育,不一定要有百分百笃定的选择|VOL.235肥话连篇

关于生育,不一定要有百分百笃定的选择|VOL.235

96分钟 ·
播放数62048
·
评论数4163

今年我们俩的人生即将迎来一个重大的变化 —— 我们要有孩子了。惠子一直很希望把自己有关生育和怀孕的真实想法和感受分享给大家,于是有了这一期节目。

我们会在这期中跟大家聊一聊是如何作出生育这个决定的,其中有惠子非常复杂的心路历程,也会跟大家分享孕期中的奇妙感受,当然还有我俩作为新手准爸妈遇到的好笑的经历。

希望我们的所感所想和经历能够给正在这个阶段或者即将面对这个阶段的朋友们一些帮助,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够帮大家缓解一些焦虑和恐惧,面对这个人生中会遇到的选择题,我们可以大胆一些去决定,不存在唯一的答案,只有属于我们自己的选择!

【 本期BGM:《Bout That》 by RUIDO 】

展开Show Notes
J1sseia
J1sseia
20小时前
谁投胎成功了
惠子老师_
:
咱也不知道hhh
Herstal-:笑晕了啊啊啊啊啊啊啊谁投胎成功了!!!
17条回复
18:49 雇个保镖打护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我没有想过的角度,太新颖了
肥杰
:
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l_t2Wg:19:26 也笑的我正在喝豆浆 差点喷出来🤣
8条回复
VictoriaLi27
VictoriaLi27
20小时前
女性应该45岁前都比较健康,反而男性的蝌蚪30多质量就堪忧了,窗口期短这个事情两说呢。
惠子老师_
:
男人25后就是65了hhhh
逍遥游不逾矩:相信科学。以下来自 ChatGPT: 把高龄产妇的问题主要归因于男性精子质量,其实是把因果关系搞反了。 男性年龄增长确实会影响精子质量,但40岁女性生育风险增加的核心原因一直是卵子老化和染色体异常率上升。否则为什么IVF成功率最看重女性年龄,而不是男性年龄? 科学上从来不是“40岁女性找个25岁男性就没风险了”,而是“男性年轻可以帮助一点,但解决不了卵子年龄的问题”。
18条回复
YouKnowSty
YouKnowSty
20小时前
建议一年后再做一期 感受变化会很大
骄傲小猫:太期待育儿主题了 生了俩月的新妈如是说
惠子老师_
:
一年后就不是这个主题了吧
11条回复
ivycola
ivycola
19小时前
19:06 最后保镖和护工一起打我
惠子老师_
:
hhhhh
我的细胞小将:哈哈哈哈哈先没看懂,听到这里笑趴了
旺仔QQ谭
旺仔QQ谭
20小时前
惠子,我悟出来的是,孩子其实是一面放大镜,生之前你们过得好,生完也会很好,甚至会让你体会到更加的幸福!而生之后觉得非常非常糟糕,可能是因为有孩子之前生活也是有点糟糕。
旺仔QQ谭: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养育孩子配套的支持系统,人力物力。肥杰惠子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期待(✧◡✧)
惠子老师_
:
放大镜理论不错
5条回复
理想国Y
理想国Y
20小时前
!肥杰惠子早上好!看我们的新头像!
蔍-:小图看成肥车了哈哈
肥杰
:
我看半天心想肥车啥意思?原来是肥家军哦哈哈哈
19条回复
00:02 能聊一期婚恋焦虑吗,一直谈不到心仪的结婚对象很自我怀疑
肥杰
:
这个选题我们聊过几次,你可以去专题节目里找「真夫妻聊爱情」这个分类
惠子老师_
:
我们之前有一期 好像叫 年轻人的婚恋观
6条回复
14:05 其实这位不婚不育的朋友并不是在误导你,她只是真心去站在你的角度,化作你,去替你梳理你心中忽左忽右的焦虑、给出贴合你的处境的建议,这份出发点是出于在乎,只是她本人并不会做同样的选择。
再者,丁克对老一辈而言其实并非网络新词,我问过的情况是,那一代人告诉我这个概念在他们年轻时就已经出现、流行。只是当年社会观念思维文化与传统束缚环境毕竟还是比不上现在的通透自由彻底不被牵着走,所以他们那代人即便心里有过这样的想法,多数人最后还是选择妥协生育。
我向来对喜欢的博主、交好的朋友一旦选择了生子,我都不再关注、即刻疏远了,就像三坨土一样,因为的确关注的话题和日常聊想法必聊到小孩的情况就真的会把我们变很很不同频,会自然而然远离了,我不过希望你们能成为我的例外~
肥杰
:
我们俩从怀孕开始就一起决定了,希望自己不要因为有了孩子就变成身边那些只会聊小孩的人,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我们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希望我们的节目也是这样,能够保持不变的感觉。
惠子老师_
:
看到最后很感动,如果真的成为例外,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等你跟我们分享你的感受变化和最终的决定。
10条回复
铁鼠鼠
铁鼠鼠
20小时前
惠子早肥杰早2026年26周
现在人正在医院等待最终的结果
经历了一周多情绪的起起伏伏
现在也算趋于平静了
惠子老师_
:
我们陪着你
慎独YT:祝鼠鼠一切顺利!
19条回复
我刚刚看到评论里有一个姐妹再说,还没遇到一个值得她这么痛苦去生孩子的人。 我想说的是:首先是你自己想生!而不是为了谁而生。 来自一个曾经33周大孕期引产的过来人(是宝宝没准备好回去拿礼物了)的想法~ 那次引产以后,我真的很痛苦,但是我内心还是很想有个宝宝,而不是说为了我老公生一个。现在宝宝又回来了,5个月的爱笑宝宝。 我真的觉得就是之前那个宝宝这次准备好了,过来陪伴我的。
肥杰
:
是的,要为自己而生!
HD1000913z:确实,本来孩子也是上天给自己的礼物,以后也会陪伴自己,如果一直把孩子当做痛苦来源以及为别人生的想法,那我的建议是别生
6条回复
找找_ACWb
找找_ACWb
20小时前
惠子肥杰早,除微信外社媒全部卸载安心访谈的一周,回家是幸福的,赶论文是痛苦的,还好有肥话连篇的陪伴以及终于等到你们分享生育这一期啦
惠子老师_
:
非常好的办法
茄子爱大酱:我最近也卸载了小红书,微博是之前都注销了,感觉心静了不少。
4条回复
卡卡星
卡卡星
19小时前
29:32 我感觉你们经济和情感都是做好准备了
惠子老师_
:
精神还没做好hhh
卡卡星:不会哒你们一定是很爱宝宝的爸爸妈妈
夏目EN
夏目EN
20小时前
10:04 但是生了后悔不能塞回去
万事皆昕意:我觉得对做过的事情后悔和对没做过的事情后悔是一样是后悔,都只能找到途径让自己释怀
惠子老师_
:
当然 只能想办法去缓解这种后悔
4条回复
沼泽_Z1xd
沼泽_Z1xd
19小时前
18:24 17:52 突然感觉六维姑娘人真是好。她完全可以安慰惠子说哎呀你的孩子你自己决定,但是她应该是特别了解惠子所以给了自己的建议。并且我也觉得这个方法不错,虽然我还没有到考虑要生孩子的地方,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决定也可以先做再考虑面临的问题hhh
惠子老师_
:
是的 我也这么认为
桥桥M
桥桥M
20小时前
38:18 天呐‼️生育相关的知识真是常看常新。我刷了这么多相关视频,竟然还有没刷到过的新知识
惠子老师_
:
这个真的很少人讲
肥杰
:
这个说出来一定会安慰和帮到很多人的~
4条回复
付胜昔
付胜昔
20小时前
但关于播客,笃定的选择听肥话连篇😍
惠子老师_
:
哈哈哈
肥杰
:
爱你🫶
蹦蹦薯条
蹦蹦薯条
20小时前
07:36 太真实了,自己不生育背负的是父母的遗憾😶‍🌫️
lll芋头:我就比较自我,他们越这样,我越生气,他们说这样的话就仿佛道德绑架我必须为他们而活🥲反而会更加抵触,我之前就和我妈说,这是你自己的心理问题,你需要自己调理,和我无关
三只知更鸟:这是他们的课题,与我无关。
8条回复
绿宝甜瓜
绿宝甜瓜
18小时前
1:08:44 我痔疮犯的时候就是皮燕子关不上,会流肠液粘液,就很痛苦,所以警示大家一定要爱护自己的皮燕子,上厕所不要再拿手机了😭😭
惠子老师_
: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有痔疮
肥杰
:
我立刻一个听劝!
6条回复
心浅醉
心浅醉
20小时前
34:10 哈哈哈,我当时也是第一个月怀上的,第一反应也是觉得自己很牛,你不是一个人这样觉得
惠子老师_
:
hhh
肥杰
:
哈哈哈哈哈,就是很牛逼!
3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