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2 抓特务是老登电影吗?一个时代过去了言轻气盛

vol.132 抓特务是老登电影吗?一个时代过去了

66分钟 ·
播放数865
·
评论数11

三位主播都很喜欢《无悔追踪》,四十年国史以小见大,四十年的北京还是城市化的雏形,人在时代变革、历史洪流中近乎荒谬的无尽的挣扎,最终命运派送给每个人的不是你能选择的结果,但那时候人活无悔两个字,接受青春和时代烙在身上的一切。

30年后再看《抓特务》还是喜欢的,悲剧和喜剧的在历史中碰撞出的命运,可我发现历史是会淡去的,尤其是新中国这段历史,太多的弯路、倒退、重来,人们无法细读这段历史,也变得不理解这段历史了。

不理解那会儿的人为何能一眼辨认特务——反特主题的时代早已褪去不留痕迹。一个警察对一个好人为何执着——大概30年后大家也会不理解为啥要拼老命买房啊?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时代使命,但短短的一生,得失都是虚无,执着反倒是执着本身,无悔也许是人咬着牙能选择的事情了

展开Show Notes
酷露露
酷露露
8小时前
听说年代剧天花板是《无悔追踪》和《一年又一年》,这两部都看过一集,那时候人都灰扑扑的就感觉很真实,对比现在的年代剧真的太干净了,只能用滤镜假假掩盖了
APL_68a3
APL_68a3
10小时前
不过主播们聊的挺好的
APL_68a3
APL_68a3
10小时前
看到是那个年代,一点兴趣都没有。。因为想都能想到要拍什么,宁愿看点正向阳光的,阿嬷知道口碑超好都不想看,不想在电影院掉眼泪
喜欢跟哪个政党无非就是喜欢甜粽子和咸粽子的区别,能扯40年那还是吃太饱了
行者_p11N
行者_p11N
11小时前
02:51 我觉得电影挺好,故事和寓意也挺好。主要是冯小刚之前说的话的舆论,和韩红掀起的新舆论让这部电影的焦点话题都很负面。雷佳音的角色和上一个电影《酱园弄》风格很类似,都是逮着一个人查。影视行业不景气,很多演员没出镜机会,但雷佳音就老出镜,这种资源倾斜,让雷佳音好感度打个问号,但我觉得他演的挺好。这部片主要是陷在舆论里,冯小刚对观众的不尊重和傲慢里,失了先机
故乡的老酒
故乡的老酒
18小时前
七八十年代谍战片还有个专有名词:反特片!《抓特务》应该算是给反特片画上了一个句号了。
杨雄_dj65
杨雄_dj65
1 天前
42:59 目前的尺度也大,比如战场被俘回来,小孩饥饿+说到妈妈哭,小儿子牺牲同时国庆。
何者归于尘
何者归于尘
21小时前
可能是目前弱化那段历史的宣传和教育。我和老公一起去看的,老公有些历史都不知道……
非常喜欢《抓特务》,是 2026 年一部难得的好电影,主播们说的对,一个时代过去了,年轻人不共情,不了解,也不理解剧里很多情节…我观影那一场,我看到感情的情节在掉眼泪,前面的几个年轻人在笑,在玩手机!
我老婆推测电台举报的是冯。因为只有他住一个院子而且知道肖听电台。这就更黑暗一些
HD170658k
HD170658k
1 天前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