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生吧,一生一个不吱声!

你就生吧,一生一个不吱声!

82分钟 ·
播放数2276
·
评论数95

这一期不是育儿指南,也不是成功父母经验分享。

三多和望舒只是回顾自己从决定生孩子、怀孕、生产,到满崽出生后的这一路,聊聊那些踩过的坑、崩溃的瞬间,

以及成为父母之后,对自己、对伴侣、对孩子产生的新理解。


👶 曾经不想生孩子的年轻人,为什么最后改变了想法?
👨‍👩‍👦 成为父母之后,才发现哪些事情和想象完全不同?
😤 面对孩子失控时,父母的情绪应该如何安放?
❤️ 一个家庭从“两个人”变成“三个人”,到底意味着什么?

这不是一堂育儿课,只是一对普通父母的生活记录。

如果你也正在成为父母,或者正在犹豫要不要成为父母,希望这一期能给你一点陪伴。

00:00 武力镇压

08:40 为什么突然想生了

12:00 怀孕之前的那些纠结

18:00 成为父母之后

45:00 崩溃与和解

55:00 一个家庭的变化

01:05:00 普通心得


本期BGM:

exciting-upbeat-background-music-from pixabay.com

展开Show Notes
57:58 奶奶顺着你俩的播客节目就找过来了
不吱声的三多
:
哈哈哈不能让她听
Emma_Li
Emma_Li
20小时前
听惯了你俩的罪案播客换到生活主题好不适应(但是很喜欢!!!)
59:12 我们家打孩子的标准是他做了有严重安全隐患的事情、家里明令禁止的事。比如火电这类的,人行道上不拉手手突然开始跑,这类必须打。必须告诉他底线。哭完了要和他沟通。
旺旺望舒
:
有道理!
Dopy:打了也没用,只能管几天
1:21:38 孩子看父母比父母看孩子准,貌似还真是的呀
徐州吧哈哈哈 烧烤是真好吃啊!
1:07:04 我虽然还没有孩子但是我真的已经体会到了养孩子的感觉....我家狗之前生病,晚上睡不着,身上疼的嗷嗷叫,我带他看的中医,医生说卧室空调打的太低且家里湿度太高导致的,可以类比人类的风湿疼痛。开了中药叫我在家喂,那几天,我每次听到他的哼唧声我就很内疚很内疚,很想替他疼一疼,然后一晚上基本都不睡,就观察他的睡眠然后一边流眼泪(┳◇┳)......
旺旺望舒
:
狗狗的病好些了吗
敬你一杯椰汁:已经好啦,中药很好使,后来我家空调都会保持在27.5以上了哈哈哈
孕反太反人类了,简直生不如死,以后决不生二胎了
十万_mx:也有我这种从没有过孕反的人🤣
走入有雾的森林:你可太幸运了,我当时孕反结束后,我对我孕反时期穿的衣服和用的床品都应激,看到我曾经很痛苦时候用的东西我都烦
3条回复
A臭小宝
A臭小宝
18小时前
哈哈哈等上幼儿园了又有新体验了,再等上小学了要辅导作业了,等初中高中择校,中考高考大学,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心境和体验。养娃其实还蛮好玩的。
A臭小宝:我特别认同三多说的,孩子可以练一下竞技体育。我家孩子就是很胆小斯文容易被霸凌的,上一年级的时候就被同桌女生霸凌,抽耳光,马克笔画脸,他甚至不敢告老师,后来我带他去学了羽毛球,学了几年之后,身体素质好很多,也经受了很多挫折教育,人也自信大胆得多,社交能力也提升很多。这是课外培训班中花的最值的一笔钱。
旺旺望舒
:
升级打怪之路啊😫
Lois_UBG2
Lois_UBG2
1 天前
02:40 我之前不打孩子是因为怕她学了去学校会打其他小朋友,后来发现不打也不行,她太无理取闹了😂
旺旺望舒
:
小孩子闹起来确实是听不进去的 😵‍💫
Clare_QH7O
Clare_QH7O
1 天前
02:40 胡萝卜和大棒都要有,哈哈哈,科学家以后也会说大棒也是对的,老外的gental parenting已经造成很多杀人放火的熊孩子了。
旺旺望舒
: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教育方法
lliae
lliae
2天前
26:50 徐州嘛?那离山东挺近的诶!!
不吱声的三多
:
环淮海地区都是老乡哈哈哈
南山不南山:大家居然都老乡诶!哈哈哈哈
晃子
晃子
9小时前
虽然谈话的过程中感觉你们好幸福但是还是好心疼望舒😭
OsaF
OsaF
9小时前
34:24 感觉俩人好幸福
戒尿不湿这个我有发言,因为我家也有一个一岁半左右的男宝宝,但我们家也是太小了,现在也是随地大小尿的情况,我形容他跟个小狗狗一样。不过我身边一些朋友的小孩2岁也有戒掉了,主要是夏天穿尿不湿很容易长痱子,不过确实很不好戒😂
Spacevoyage
Spacevoyage
1 天前
1:15:25 你俩白脸和红脸说反了啦
14:08 我去,我也是老公吃榴莲我从来不吃,我觉得榴莲是洋葱的味道到嘴里有点辣,结果怀孕之后突然特别想吃榴莲,当时也是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好神奇
00:04 谢谢。
刺猬的坚强
刺猬的坚强
13小时前
太有画面感了,他非但不睡觉,还冲你笑,哈哈。乐死我了。
如果时间
如果时间
20小时前
哇,原来你们俩还有一档生活的节目
R君
R君
14小时前
哎我是到了而立之年突然想要孩子了,但是我其实连对象都没有过呢🤣就是可能年纪到了就觉得应该要孩子了,直到去年我都觉得小孩子太难带了,小时候带过小我11岁的弟弟,而且想到要上学,辅导作业,简直不敢想。都开始幻想伴侣孩子要是能像去超市买生活用品一样随便就得到就好了(不支持人口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