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4.永远不要和人性较劲人间清醒论

EP24.永远不要和人性较劲

8分钟 ·
播放数383
·
评论数3

“一粒沙子进眼,我们急着揉出来;一句伤人的话进心,我们却反复咀嚼好几年。”

这是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早就点破的真相:我们太容易和人性中的恶意较劲,却忘了,较劲本身就是内耗。

真正活得通透的人,不是把所有人都变好,而是不再指望所有人。“一粒沙子进眼,我们急着揉出来;一句伤人的话进心,我们却反复咀嚼好几年。”

这是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早就点破的真相:我们太容易和人性中的恶意较劲,却忘了,较劲本身就是内耗。

真正活得通透的人,不是把所有人都变好,而是不再指望所有人。

生活不会因为你的较劲而改变规则,
但你可以因为不较劲而改变心境。

展开Show Notes
嗯嗯,每个人都是有情绪的,是有缺陷的。作为一个刚刚高考完的毕业生,我整个高中生涯除了学习之外我个人认为取得类似于跨越式的进步就是成长。我有个死胡同,我那时候想,我厌恶那些“虚伪”的人,我“恶心”那些阴暗面,但有时我慌了神,我有那么一刻认为自己也是我所厌恶的那样,我不能独善其身。

我依然不是那么成熟,但我每一步都是必不可少的成长。对了,这里提一句我时常厌恶自己的幼稚又时不时怀念。
爱自由亦爱孤独
:
谁都会有这样拉扯的时刻,接纳自身的不完美,不和人性较劲,也不和自己为难。幼稚是珍贵的赤诚,你的每一步成长都算数,恭喜顺利毕业!
烟花下我们如愿以偿:很庆幸能看到你的留言,不和自己为难,我会慢慢往前走,谢谢你。ଲଇଉକ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