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快乐是基因突变,你要不要修好它?|VOL.011

三倍快乐是基因突变,你要不要修好它?|VOL.011

61分钟 ·
播放数520
·
评论数22

假设你体检的时候发现体内有一种罕见的基因突变,让你内源性分泌“快乐激素”水平是常人的3倍。也就是说,你经历的失恋、失败、亲人离世,等等所有的痛苦只有别人的1/3。医生问:你想“修复”这个突变,体验完整的痛苦和快乐,还是保留它?

看到问题的第一瞬,或许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有什么可选的,修复突变体验完整的痛苦和快乐有什么好处吗?当然选择三倍快乐啊!!!

然而...

羊从坚定的选择“保留”变为坚定的选择“修复”。

我从不确定如何选择,到最后,权衡利弊下,倾向于“保留”。

那~听完本期播客,你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呢?

展开Show Notes
啊soupcanhapp
啊soupcanhapp
5小时前
女生说得挺好的,男生一直认为“大多数人就是没有这种问题”,优越感好强
爱顺顺
爱顺顺
2天前
目标达成*4
爱顺顺:才一小时,😱😱
栎树的栎子
:
以至于我都期待起来
moskii
moskii
1 天前
53:52 那期待住了🤓
栎树的栎子
:
我自己都可期待效果了
moskii
moskii
1 天前
31:20 我也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不同真的大部分就是由基因和环境决定的,基因真的也非常重要,焦虑很重的人可能即使环境很好但是仍然会因为基因的高敏,能感受到更多的痛苦
栎树的栎子
:
企图对抗基因给我的限制
istp疯狂思考这个问题。本来就不太能共情别人,更加不能共情好像也没太大影响😂 istp只解决问题不解决情绪,就让我继续埋头苦干且在自己喜欢的事情里获得三倍快乐吧哈哈哈哈哈
栎树的栎子
:
本 ENFJ 权衡利弊后,也想要三倍快乐
一起抓水母吗:如果基因突变是在自身的快乐/痛苦的基础上变成三倍/三分一的话,那些更容易共情别人 内耗自己的情况就会减轻很多,相对地快乐也能放大,但跟大家的平均值相比,也不会相差特别大,就还好🤣
3条回复
准时报到!
栎树的栎子
:
☺️
HD309288z
HD309288z
2天前
我来打卡
栎树的栎子
:
👏
HD309288z:栎子是在哪个城市上班哇
14:46 我就是这样的人
栎树的栎子
:
抱抱!!!
没有腰的熊猫:嘻嘻嘻嘻🥰
前排打卡
栎树的栎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