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你体检的时候发现体内有一种罕见的基因突变,让你内源性分泌“快乐激素”水平是常人的3倍。也就是说,你经历的失恋、失败、亲人离世,等等所有的痛苦只有别人的1/3。医生问:你想“修复”这个突变,体验完整的痛苦和快乐,还是保留它?
看到问题的第一瞬,或许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有什么可选的,修复突变体验完整的痛苦和快乐有什么好处吗?当然选择三倍快乐啊!!!
然而...
羊从坚定的选择“保留”变为坚定的选择“修复”。
我从不确定如何选择,到最后,权衡利弊下,倾向于“保留”。
那~听完本期播客,你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