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到底为啥有些傻蛋只会以说教的方式沟通独树不成林

347-到底为啥有些傻蛋只会以说教的方式沟通

30分钟 ·
播放数43424
·
评论数553

闲聊播客

前奏: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27 in e minor, Op. 90, I. Mit Lebhaftigkeit und durchaus mit Empfindung und Ausdruck

演奏者:日安

插画:Karasubonn

展开Show Notes
标题一看就想点进来哈哈哈哈
路过的乔治:一看标题就想起某个家长了,经验主义的自以为是。🤔😅😅😅
JuJu是朱朱:一看树老师更新了就一定会点进来
7条回复
18:26 属牛的人不能吃牛肉,我快要被这人的逻辑笑死了,心疼下此刻的仲树😛😛😛😛😛😛😛
奇异果_DK7k:本来想边听边睡,听到这句让我彻底笑醒了🤣
造花之谎:属龙的连想吃的个体都不存在。这不公平(🐶
9条回复
ppppuuuu
ppppuuuu
2天前
18:24 这么无懈可击的树老师 还是让他找到破绽了
简单就好better版:哈哈哈哈
19:24 属牛的不能牛饮。
12:50 “一旦外在原因变成唯一的解释,人就被解释没了。一个人不再是一个有判断、有选择、有灵魂、有责任的存在,不再是一个能判断、能选择、能有灵魂、能承担责任的存在。人变成了结构的结果、环境的受害者、创伤的产物、时代的症候。”
MrsCute
MrsCute
2天前
知识匮乏导致的误会吧,自以为是的以为是智慧化身的权威着🤴
宇宙de若来J:自我中心,以为说了别人就该做到(实际上他们自己也做不到)
这个名起的太喜欢了哈哈哈哈哈哈
18:43 他在试图沟通诶 真的好心酸 像3岁的小孩对其他小孩感到好奇又不知道怎么相处而去拽人家头发
有害垃圾厂厂长:好会形容!
20:25 “我们用一个哲学概念,他们没有反身性,没有reflexivity。他们没有办法从自己出发,然后再回到他们自己身上去进行自我反思,他们没有能力从对方的眼睛里看见他们自己,他们没有反身性。他们不知道自己这个态度有多么搞笑,没有自知之明。”原来这就是傻蛋。
Rhaenys
Rhaenys
2天前
16:27 笑的不行
18:44 属牛的不能吃牛肉,哈哈哈哈
好兜兜:真的是要笑死了
Key-1
Key-1
2天前
看到标题立马点进来,发觉自己有的时候也是“傻蛋”,我以后也要注意一下!
14:01 “在批判爹味居高临下的时候,自己也用一种反爹味的居高临下去要求别人闭嘴。在批判权力语言取消对话的时候,自己也用“你别来说教我,你这就是爹味,登味太重了”来终止对话。你反对的是权力语言,但是一旦轮到自己,你就开始使用一种权力语言。”
滚毛L
滚毛L
2天前
04:52 啊真的真的,太有感触了,记得很久之前网络冲浪,那时奥运会有个运动员赢了比赛之后她男盆友跑上来求婚,我觉得挺别扭的,然后看到有个贴觉得这个事情觉得很浪漫,就在下面评:“自己赢了求婚是浪漫,人家赢了才来求婚是啥?”然后有个人就跑上来怼我,说我管别人,我回如果评论一个贴就是管的话,那你也在管我?对方就不由分说指责我是爹味……我哭笑不得:这谁爹啊?
18:04 哈哈哈哈哈哈 已经离完了
15:35 太对了 我感觉我爸就是。。
Heloiselyn:悲哀的是耳濡目染下我感觉自己也很难用其他沟通方式
庭上雪:我也是这样,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爱说教后来和别人聊天才发现。努力少这样表现自己,学习新的表达方式好了。
Anju-
Anju-
2天前
16:03 这人太可怜了,我也是跟着树老师长见识了能听到这种说教。老人味油然而生 最想让我捏鼻的一次
18:2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话说就别硬找话哈
16:34 哈哈哈哈哈 笑死了
“最好改变一下发型,显得更有女人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傻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