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生活、工作、身体、心情,四维安好。996是我们脱不开的魔咒,伴随着上班与生活,融入了我们的血液,说真的!我们不排斥,也不鼓励,浸淫职场多年,我们为了自己或者为之自豪的工作与事业,别说996,007都再说不惜。


趣味杂谈_我们要的不是996也不是朝九晚五
65分钟 ·
275·
2


各位,生活、工作、身体、心情,四维安好。996是我们脱不开的魔咒,伴随着上班与生活,融入了我们的血液,说真的!我们不排斥,也不鼓励,浸淫职场多年,我们为了自己或者为之自豪的工作与事业,别说996,007都再说不惜。
我想表达的就是,随着中国社会步入老龄化,并且推出了延迟退休政策,企业是不是也要考虑如何对待日益增多的老员工。人上了年纪,体力、脑子、精力就是会衰退,这个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从工作安排、加班时长、绩效考核等方面,企业高管、中层领导,特别是小领导,是不是应该更加人性化对待大龄员工。拼加班,比不过小年轻。上有老下有小,请假肯定比较多。不是说要搞区别对待,带起码考虑的多一些,对大龄员工肯定是更好的。我在北京,无论是盒马、七鲜还是物美,超市前场理货员的年龄不超过35岁,后场货物分拣、打包也不要超过40的。加了一个流浪猫群,本想着能每周去打扫打扫猫舍,找点事情做,没想到进群收到的第一条信息就是卖猫粮。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说现在最难的不是年轻人,不是退了休的老人,而是丢了工作的中年人。特别是之前从事我这种所谓高科技行业的。行业内公司嫌我产出不够多,拿的钱还不少。服务行业呢,以前没做过,也不要我。这一年,我基本是天天喝点酒,晕晕乎乎的才能感觉好点。再加上之前也是长期小酌,前列腺终于出了问题。身体状况大不如以前。如果就这样一天天的混吃等死,还真不如早点噶了来的踏实。听节目也很久了,和你们唠叨唠叨,的确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这是个超音速发展的时代,但很多人、单位、部门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