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 【内行看热闹】和皮球邓凯聊《脱口秀大会3》基本无害 Mostly Harmless

Ep11 【内行看热闹】和皮球邓凯聊《脱口秀大会3》

141分钟 ·
播放数15171
·
评论数135

本来第二期的《内行看热闹》想找小块和他儿子聊的,约了好久了,但是机缘巧合又来深圳出差,正好碰到《脱口秀大会3》第五期播出,所以凭缘分和皮球、邓凯聊了这一期。


皮球和邓凯都是《脱口秀大会3》的参赛选手,也是专业的脱口秀演员。尤其是皮球,作为前辈和我的老朋友,在这次对谈里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对我启发很多。


这期节目我们聊了三期「主题赛」,着重聊了(录制时)最新的第五期,我甚至在看的时候做了笔记,尝试和两位嘉宾讨论了「天赋」「节奏」等话题。


喜欢脱口秀的朋友,可以听着玩玩。


【主播】

@脱口秀演员皮球

@吉姆邓吉姆

@午夜骑手毛冬


【内容索引】

00:05:40 讲脱口秀「天赋」重要吗

00:12:50 「所有天赋都是可以靠后天培养弥补的」?

00:18:00 天赋决定了脱口秀演员的的高度和速度

00:21:47 邓凯表情管理失控为什么?

00:23:25 皮球:行业进步速度很快

00:29:10 邓凯:我不是紧张,我只是冷

00:31:55 我没有标签和人设

00:34:05 脱口秀演员「油」是为什么?

00:41:30 脱口秀中的「节奏」是什么

00:43:25 那些可以强化喜剧「节奏」的技巧

00:56:45 没有剪进节目的Jony J唱歌环节

01:06:55 有「自我表达」就算单口喜剧?

01:12:20 段子「不真」重要吗?

01:36:34 聊聊第四期「我们结婚吗」

01:38:34 皮球想怎么回怼罗永浩

01:43:51 脱口秀的「意义」重要吗

01:52:55 一个大型谐音梗fail

01:55:35 双人stand-up的节奏优势

01:59:10 第三期「不就是钱吗」

02:15:15 脱口秀的「存量依赖」



【音乐】

想去海边——夏日入侵企画

十年水流东,十年水流西——五条人



RSS Feed: https://feeds.acast.com/public/shows/mostlyharmless

基本无害人间观察群+wx:marvintheboss



Hosted on Acast. See acast.com/privacy for more information.

展开Show Notes
繁木木
繁木木
2020.8.27
1:20:36 杨笠吐槽男性的段子,和很多男演员把老婆女友吐槽成无脑人设没啥区别,同场都有小块吐槽老婆的段子,只是男性脱口演员太多,把调侃女性亲友常规化了,转换性别就忽然敏感
毛书记
:
有可能 谢谢提醒
Citrus
Citrus
2020.9.04
毛书记曾经上过的一档节目里某一期有这么一段话我一直记得很清楚,“当一个男性因为针对男性群体无差别的指责而感到委屈和愤怒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女性。你才终于理解了女性日常所处的环境。”
“但当他真的被攻击,被用一种所谓厌男的话语攻击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你不能这样对我,而不是我终于理解了女性”
毛书记
:
说得很好
如果这种程度上的吐槽,都能称为田园女权,那男人/男喜剧演员吐槽女朋友买东西,不讲道理,爱生气,吵架不讲逻辑这些都不知道多少年了,你们是否觉得这两者的程度不一样,是不是听后者的时候并没有听杨笠那段时那么不同意?到现在还有很多男演员在用吐槽女友的老套路当段子,男人都强化偏见多少年了,还在强化呢。这才哪儿到哪儿啊,杨笠就这么一小段,就被扣上极端女权和强化偏见的帽子了啊。那杨笠是挺牛逼的
Charlie05
Charlie05
2020.10.12
1:30:52 我觉得杨笠这个没有加强偏见 她恰恰是告诉了大家有这个现象存在 很多女性并没有意识到同等水平的男性会比她们自信 并不是要批判男性普通但自信 而是希望女性也可以普通却自信
606_OEHX
606_OEHX
2020.8.31
一个观察 不一定对 部分男性通常缺乏自省 质疑和反驳在接受和自省之前 觉得杨笠已经够温和了 不如双胞胎说教 只是她杠上了两性 更容易引起争论 也许男性不习惯低姿态
1:29:11 一直以来男性讲妻子女友段子的时候怎么不跳出来说是强化偏见呢?性别倒置就认为是强化偏见了?
CrushCrush
CrushCrush
2020.8.28
田园女权这个词请注意使用!!感觉有点不尊重女脱口秀演员,你可以直接说她表演上的问题,或者纯粹不喜欢,都好过来这么一句!
Skald_:“田园女权”的确是女权思想在国内的一个重要分支,没有什么不能提的,主要是这个词被使用的时候态度一般都很恶意,正经讨论可能用“朴素女权”会更好一些
nonomom:你可以说激进女权,但是杨笠的段子离激进还远得很呢
5条回复
虾味姨
虾味姨
2021.5.26
1:29:08 仅记录一个弃坑点…男性朋友们对女权的自以为是的讨论实在太令人心肌梗塞了☹️
毛书记
:
哈哈哈哈哈哈哈。男性朋友就不该讨论。
阿漆:还得要讨论的,不然两性之间的偏见和壁垒只会更深更厚!还是那几句,即使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定会捍卫你发声的权利!
Charlie05
Charlie05
2020.10.12
1:28:58 男性的段子强化偏见的比杨笠的数量和质量上都多得太多了吧.......
606_OEHX
606_OEHX
2020.8.31
至于田园女权 说是中国一大女权流派也行 但不可否认这个词语源于对女权的污名 不要本末倒置了 不过cue这个词是大家的自由 反正生活中总是充斥着争吵(。
JadyJady:说是流派真的很荒谬 就像说“屌丝”是中国男性中很重要的大类一样
czhyyyu
czhyyyu
2020.8.29
01:40:17皮球这段说的太好了,我也觉得有些领笑员越俎代庖,以一个非专业的身份去说一些自以为专业的话
非常喜欢这一期 认真听了完整的2遍 而且中间反复暂停重听 作为四川老乡 非常佩服和喜欢皮球的观察和洞察 也更喜欢毛书记了 但是由于话筒的原因 很多跟邓凯的对话完全听不到 造成了一些观点没理解 谢谢
毛书记
:
谢谢兄弟支持
三缺一_dKJz:Run, forest, run. From ur sis
2:07:27 听了一段觉得杨蒙恩对博洋有些过分了,博洋在脱口秀大会上的段子虽然不多,但是很精品
1:27:53 其实觉得杨没在对立,就是在陈述事实,哈哈哈~
56:48 看过现场的表示确实是cue了好多遍,但到最后才唱🤷‍♀️
一粒鹅
一粒鹅
2022.2.15
01:21:04 田园女权真的很温和
皮球老师真是有货,有的思考挺深的。
OrangeMoon
OrangeMoon
2020.8.28
15:50 皮球是学心理的吧哈哈哈,直接母婴分离来了
节目挺好的,但如果能少说点fuck tama cao ,感觉会更好。个人意见。可不采纳。
毛书记
:
采纳了 努力
南蛮秘鲁
南蛮秘鲁
2020.9.21
1:44:28 线下观众想要看到主题,倒不一定是想听观点输出,也可能是想看到演员的insight,甚至立场,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与演员的连接和共感,而不只是听一个纯好笑的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