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04:「翔要讲故事」我们尊重你是位女性,但请离开女子比赛ULSUM RADIO

EP104:「翔要讲故事」我们尊重你是位女性,但请离开女子比赛

41分钟 ·
播放数2338
·
评论数43

ULSUM RADIO 是运动/潮流装备媒体 ULSUM 的官方播客。你可以收听到来自 ULSUM 同事讲述的经历和故事,也会不定期听到一些特殊嘉宾的声音,和他们的观点。「翔要讲故事」是一个全新分支栏目,没有欢声笑语,嘻嘻哈哈,静下来专心听就好了。


「要么,你就完全接受我是女人,那么我自然就属于女子比赛。要么,你就完全否认我是女人。」中立是最残忍的,任何人都不该把另一个人劈成两半,任其陷入困苦,在他/她身上运行两套标准。


2022年3月,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游泳运动员 Lia Thomas(莉亚·托马斯)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跨性别的 NCAA 冠军。赛后颁奖仪式上的一张照片加剧了这场已经蔓延数年,燎遍体育,教育,与政治领域的大火。


占多数的人群认为跨性别女运动员在生理上的巨大优势会摧毁「女性体育」这座本来就摇摇晃晃的小茅草房。但有人在此刻推开门,从茅草房里走了出来,说「这破房子烧了重建也罢。」


————————————————————————————


00:00:18 播客马拉松,让我真轻松

00:03:50 跨性别运动员不是欧美文化中的奇观

00:07:56 照片中的三个女人和另一个女人

00:22:48 谣言、裂痕、抗议

00:31:15 性骚扰、性侵犯、同工不同酬、资源匮乏、女性话语权的缺失

展开Show Notes
一刀切地禁止跨性别女运动员的参加比赛权利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完全能体会到一个人用十几年的时间去奋斗的事业方向被一道命令强行抹杀是多么绝望。每一个顶住身边舆论指指点点而坚持做自己的人,都让我觉得很心疼。
郁小翔: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发现自我,认同自我这个过程已经足够艰难了。一刀切的规则会增大个体再次破碎的可能性。感谢你的留言;)
最后讲到在形成好的关于跨性别运动员制度之前一定会会有一代人去承受在之中的阵痛,真的是一下子点通了我在很多事情上的思路,混沌是正常的,是需要在一定的混沌中去寻找道路,不能因为惧怕混沌就将敏感的议题拒之门外,系统优化的过程或者说文明的进程不可避免会使得其中的一部分受到负面影响,是实践的代价(当然能避免还是要避免,不需要无谓的牺牲和痛苦,时代的代价落到个体上就是沉重的打击
郁小翔:感谢你一直听到最后,并且觉得这期播客有那么一点点启发性!你思考的方向和我想表达是一致的,惧怕不确定性而坚决维护现有的体系是一种很大的惯性。
这个是那个的:谢谢你!
陈东尔
陈东尔
2022.4.05
既然强调多样性,为啥不单设一个跨性别赛?
郁小翔:除了竞技体育,校园体育是教育的一部分。如果单独分化出一个跨性别的组别,就会和教育中“尊重每个人对自己性别的认同”形成冲突了,对于尚未形成完整三观的跨性别孩子来说会加剧ta们的割裂。即使是单论竞技体育,可要考虑到校园体育和竞技体育的连贯性,比如一位跨性别女运动员从中学到大学一直是在女性组别比赛,但参加高水平国际比赛又在专门的跨性别组别,那么就很难统一国家队的选拔标准和积分制度。所以这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呀。
方头崽
方头崽
2022.4.05
虽然小翔以非常平和的语气播完这一期,但是听完很受震撼,很受启发,很同意那句这种情况下做一个中立态度的人是非常残忍的,在一个问题需要激烈讨论,引起大家重视,以争取合法权益的时候,中立态度就像那粒老鼠屎,更别说跨性别女性运动的问题。
郁小翔:感谢你喜欢这期内容!在需要激烈讨论的时候保持中立,只能体现思维上的懒惰。
極限誖論
極限誖論
2022.4.12
临睡前听了这期博客,最后从床上爬起来敲下这些文字。起先听到跨性别参赛,我个人的态度和理由与那些反对的家长无异,但听到最后,反思自己应该是陷入“顺性别霸权”(类似于异性恋霸权),仅仅因为我个人是顺性别,我把自己所享受到的权利视为理所应当,所以完全没有意识到除我以外的群体,TA们所经历的歧视。那个记者的行为给我的感觉——和引起阶级歧视、种族歧视无异,想要将本是同一群体的我们更加分裂开来。但之所以能割裂人与人之间的联结,归根结底不过是利益的天平失衡,每个人都想要保护自己的利益,因此也就可以理解那些家长们反对的理由——我们尊重跨性别,但我们不接受TA们在比赛中进一步拉低我们获胜的几率。至于跨性别者到底能否参与比赛,可能就像主播所说的,也许在探索的过程中会有一个时期的顺性别者遭遇阵痛,但就像是社会的公序良俗也不是一开始就约定好的那样,我们不妨先谈先做先放开。最后,我觉得如果日后有“顺性别主义者”(或许已经有了)的出现,它的定义应该是任何承认各个性别平等且具备完整人性的人。性别问题在今天仍然存在,我们所有人,包括顺性别、跨性别和非二元性别,都必须做得更好,这是我们要一起解决的问题。
阿貌
阿貌
2022.4.05
来听了!
無为:捉到了
不禁去猜测,科学研究的进展能否有助于体制改革,比如,长距离比赛可以允许跨性别女运动员的参与,但短距离不可以?
郁小翔:在跨性别运动员这个问题上我认为是必须以实验数据为前提来制定政策的,但这也要分为成年运动员(已经经历青春期)和未成年运动员(尚未经历/结束青春期)。甚至在成年运动员中,精英与非精英级别也存在差异,因为精英女运动员的运动表现力指标跟普通女性相比,也是非“正常”的存在。
MegaJayChow
MegaJayChow
2022.4.05
前段时间有看到那张照片当时真的也是有气愤和不公的情绪出现,今天听完也才发现,很多事情,尤其是这种没有被公众广泛讨论的话题,自己的观点太容易出现反差了,听这一期也是反复横跳,也要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有的时候考虑问题还是会太浅显了。也真的好喜欢小翔的观点,至少讲述出来的都非常的理智,没有任何倾向与推动。也真的觉得『这一类人』太不容易了,他们首先看到要克服自己心理,然后还要去告知周遭,最后还要受到整个社会的评判,甚至像小翔讲的那样,说不定有一个generation的人会成为为历史做出贡献的牺牲者,希望他们能够坚定下去,也希望我们的社会更加包容且公平
AllenZheng20
AllenZheng20
2022.6.01
40:33 很晚才听完这期,也分享一下我的观点,好像没什么人在讨论竞技体育这件事,公平公正公开。如果有一天人类可以变成第9个性别,Ta会更快更高更强,甚至不区分男女,我们也要同场竞技吗?跨性别者,第一前提是人权,如果你追求的权利前提是损害其他人的权利,那就需要大家重新找到新的权衡,而不是就先这样损害着。而且这是竞技体育,是靠那零点几秒来决定胜负的,如果没有那么多的利益相关,谁会不接受她呢,一点粗浅理解。
多喝菜汤
多喝菜汤
2022.4.25
ulsum的大家在上海还好吗
HD671133t
HD671133t
2022.6.25
39:05 能不能出发前先让女运动员出发,然后去追 但是这样的话又是某种程度的不认同跨性别的存在好矛盾这个东西
郁小翔:关于这个想法,建议用一下EP079哦,正好聊到了相似的事情
HD671133t:谢谢!!!!!!!!!!!!!!!我没注意看信息,不好意思!!!!!!!!!!!!
好久没更新了 百期企划的第五期什么时候来
無为:可能要等一等吧 上海的疫情 ulsum 可能没有办法去办公室录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2022.4.17
百期策划第一期1怎么没有了?
無为:不知道 也好奇啊
碎屏0u0
碎屏0u0
2022.8.14
我觉得那一部分因为刚开始接受一定的不公平和接受跨性别女性的运动员的顺性别女性运动员所承受的东西,就像是90年代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一样,为了更遥远的所谓正确的大方向,而承担两个年轻人带三孩和双方四位老人,甚至老人的老人的生活压力。作为这样的独生女,只能说是一种所谓大环境的对的选择,没有生不逢时,也不算幸运,只算是成为历史中渺小的一份子。
沙发!
32:35 所以说纪实摄影已经死掉了😢
16:06 那种欲言又止好痛苦啊……
02:43 震大惊了hhhhhh 马住
热得冒烟
热得冒烟
2022.5.11
好棒的一期
黑矮星星
黑矮星星
2022.4.28
很喜欢小翔这个栏目 涨知识也能引起自己的一些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