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 在#标签#之外,听见另外的成熟女性岩中花述

Ep0 在#标签#之外,听见另外的成熟女性

36分钟 ·
播放数758497
·
评论数383

- 本节目由GIADA X Tatler出品,JustPod制作发行 –

在探讨女性话题时,成熟女性似乎是一个比较安静的群体,同时也常常被刻板定义。但在她们职业和社会身份的标签下,其实也隐藏着丰富且动人的内心世界,我们想听听她们的故事。

《岩中花述》第一季的主持人为心理咨询师和播客Steve说的主播Steve Shi,预告里我们邀请到GIADA大中华区的副总经理何知非和Tatler的首席内容顾问范力,以品牌和媒体两种行业的视角来讨论《岩中花述》节目发起的初衷。

- 内容提要 -

00:18 主持人与嘉宾介绍

00:54 播客的本质是自然、真诚、平等的对话

01:37 做播客是想给优秀女性们提供一个紧密沟通分享的平台

06:01 GIADA VIP们的共性——年轻思维,成熟内在,美好到让旁人不再恐惧年纪

09:12 “岩中花述”代表了一种力量感与女性柔和特质相结合的女性精神,由岩石花一样的女性讲述自己的故事

16:19 GIADA VIP们热爱的话题——艺术、美学、人生的不同可能性

24:55 不能忽视女性力量里的丰富性和复杂性

31:05 之后会涉及的话题——成熟女性对金钱和物质的认知有什么变化?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如何建立清晰的自我认知?如何平衡社会的期待、他人的目光,和自己内心的个性?如何定义女性力量?

34:02 这档播客的定位——不是营销,希望不带功利心地提供一个展现女性力量的平台

- 互动方式 -

微博:@GIADA @Tatler尚流

微信公众号:GIADA / Tatler的朋友们

展开Show Notes
HD993453h
HD993453h
2023.10.21
这位姐姐光听声音就觉得是高知,太温润平和了
Maplexxxx
Maplexxxx
2025.4.18
每次听到男人的声音开始讨论女性我就想笑🤫
柿子树上长橙子:是的,性别不一样,感知都不一样,听到他们片面的评价,觉得有点搞笑
29:21 说真的,讲女性力量,还是得让女性来讲。这不是身份政治,这就是性别真是的问题。
一棵草-:刚打开这个博客听到是男声,我也感到女性力量由男性来讲的不适性,但突然又想起来在隔壁独树那里听到的,当你把那些想讨论女性力量的男性群体从这个里面排除后,这些男性对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将会埋存在心里,带来更多的不理解,或者转向强调女性力量的对立面那个群体中去。我觉得这也是个值得思考的点
鲨婆:男性声音太多了,不排斥男性但是这个频道就是更适合女性去做,请不到女性来吗
8条回复
Zephyr_
Zephyr_
2022.4.13
我是知非,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们做播客节目的初心。我们期待用声音真实地去探讨女性力量的多元性与复杂性,问题不一定有答案,但倘若一个问题能激发出更多问题和思考,那也是好的收获。大家希望听到哪些嘉宾的分享呢?对什么话题特别感兴趣?欢迎留言评论告诉我们~
毛毛雨大人:你的声音真好听
HD557991f:声音太好听了……求单独开博客
15条回复
同意现在女性主义仿佛已成为品牌或者媒体营销炒作的一种噱头,热度背后其实真正能称作女性力量的很少
HD236304i:十分认同 被商业世界扭曲了
葳蕤繁祉_8OyI:我也觉得,只是把女性力量当成一个营销热点
3条回复
HD317336o
HD317336o
2025.6.17
男性谈女性,感觉真的好无力、好肤浅、好苍白啊
Ziqidoudou
Ziqidoudou
2024.12.23
31:59 为什么女性要思考和平衡家庭与事业的问题
唐然离谱:感觉很多采访从来不会问一个男性怎么思考和平衡家庭与事业
你好优扇:就没办法平衡,这个问题很老套,很刻板,他说出来的时候我在想这是哪门子的发言
8条回复
20:41 其实不太喜欢这位男嘉宾说的观点,品牌做这个博客意义也是为了女性讲述自己的观点,但是他很局限性的判定他交流的客户是在聊衣服,不知道是在强行安利品牌还是怎么样,男性确实不适合来做女性主义的频道。
昭昭路灿行:是的,而且最后总结的时候说所有女性都很关注很有意思的问题——家庭和事业平衡的问题。属实有些刻板印象了
HD977466i:我也感觉 听了十几分钟 这个男主持自己叭叭讲一堆自己狭小的看法 这玩意回家赘了吧在这干什么占人家职场空间 他的家庭平衡好了吗
14条回复
王化肥
王化肥
2025.8.07
好难绷……俩男的一说话头就嗡嗡的……究竟在说什么,感觉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人能说出来的引导词,有种断网二十几年的美……他们说的越多就越感觉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如鲠在喉……句句都在欲盖弥彰式的环主题作文发散,还是那种小升初水平,估摸着应该这俩都是海归,有种中文感觉不是第一语言的美(就是在恶毒,无褒义),感觉真的是自己写的稿子,但凡让ai代写都不会让人这么难绷……这品牌真的是捡到宝了,姐姐一开口就立马打开品牌官网开始浏览了,结果男的一开口就瞬间感觉几千的衣服立马就只有几十块了……求求了,别折磨人了。听众的命也是命……🙏
个人觉得,主持和知非聊就好了,这个男的能不“补充”吗?
HD977466i:13:35 就是我忍耐了13分钟 实在受不了了 他回家喵呜好嘛 来职场干什么让大家听他喷粪吗 回家带孩子平衡家庭吧弔子
好运气_aa75:把我的想法也说出来了,我就想为什么要一直补充呢很奇怪的感觉
3条回复
雨树
雨树
2025.7.25
这个主持人真的讲话听着好累,连词连句,怪不得换主持了,鲁豫真的不亏是名主持。知非的声音太美了,太悦耳了,好像主持人,特别理性知性,每次听到男的讲话我就很不耐烦,但是听知非姐讲话,就很舒服。
04:45 金融街的成功的职业女性,这个一堆形容词让人不舒服。怎么去判断一个女性是否成功,靠职业么?
二半夜:就是就是,从来没听说过职业男性这个说法,好像男的默认就有职业,女的默认没有职业一样
这个范例真是忘不了推销
神奇阿喜:是那个男嘉宾不,听着真是别扭,快赶上叫卖了,什么买了越买越多,其他牌子就少了,这个牌子比其他怎么怎么样了。。。不知道的以为是水军头子呢。。
HD398340z:同感!如果这个节目一直这个调调感觉我这种普通女的是真不配听,这个牌子是一辈子都不会听说,当然了人家估计也不屑于让咱知道,怎么就后来有了陈鲁豫和张春啊和蒋方舟啊和陈冲啊和詹青云啊的对谈,那就挺不好意思的我就舔着脸听上了,还为此下载了小宇宙,上哪儿说理去?
3条回复
Skye_ssss
Skye_ssss
2022.6.22
可不可以有文字稿呀~
无限Khalil:
知完
知完
2024.10.15
其中一句话 想请问 女性力量 只有成熟的成功的才有吗?
慕云公子:是的,同感,不成功,不那么成熟,就没有力量吗?很多普通人,用尽全力也只能活出普通的样子!
笠丽思:我觉得,并不完全是这样的。这个问题要从三个方面来回答了,怎么定义女性力量,怎么定义成熟,怎么定义成功。其实我觉得,举个栗子,大多数女性都具有的知性善良也能算是女性力量,但这并不要求女性必须“成熟”或“成功”。同时,反过来说,在不同人的心里,对于“成熟”和“成功”的定义不同,一些女性力量的展现反而并不被认同。
5条回复
Iam鱼饭
Iam鱼饭
2025.4.29
我真的没点错吗?这不是鲁豫的播客吗??
Aaa晶片颜料钻石批发商:一开始不是啊 一开始都是不同的主持人没有她 最早就是有点品牌播客的感觉 往后面几期就都是她对话嘉宾了
花小酿:可能这是最初的一期,鲁豫还没来
4条回复
柒_弄玉
柒_弄玉
2025.2.23
20:54 很期待这个节目但我似乎不应该把这么无聊的一期听完,跳过了
女主声音好听,疗愈
大乐子的天使:真的特别特别好听,给我一种娓娓道来又很有信服力的感觉
E073
E073
2022.4.20
开心😃
虽然我还没有到GIADA的目标客群年龄段
但并不影响我成为她的潜在客群
太喜欢GIADA的品牌理念了
Tatler的朋友们:欢迎添加小助手(微信号:HERSTORY_PODCAST)加入#岩中花述#群组共同探讨~😉
喜开颜家政:加不了,能不能加我们
4条回复
ASUKA_13
ASUKA_13
2025.8.28
很希望在这个以女性力量为主题的博客中,少一点听到男性的声音,因为他们在整个社会当中的话语权和活动空间已经足够大了,在这个女性茶话会一样的场合,不需要再来更多的彰显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