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0 我爱吃的早餐,可太多了!鲸鱼赫兹

Vol.50 我爱吃的早餐,可太多了!

67分钟 ·
播放数12150
·
评论数278

新的一天开始的时候,吃好早餐(或者说第一餐)会让人感到特别满足,像是将自己又重启一次,可以去迎接新的挑战了。

这期聊了下我们爱吃的那些早餐,以及早晨的生活轨迹,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匆忙。说了那么多,完全没有劝大家早睡早起吃早餐的意思,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就好。


02:42 猜猜乐师傅他们“今天”早餐吃了什么?

04:28 有人在不同城市吃不一样的早餐,但不是入乡随俗

08:26 有人喜欢吃的早餐有两种,一种是家里的,一种是外面的

12:54 有人日常会错失早餐,但至今想念旅游时吃到的小众早餐

16:09 有人说到爱吃的早餐,忍不住感叹“我可太多了”!

22:58 在家吃完早餐再出门的机会难得

31:46 按早餐丰盛程度排序就是,早点<早饭<早茶

34:06 观察了早餐摊生意后,有些人还是想开个深夜食堂

41:02 在出门“披荆斩棘”之前,先把早餐吃好

44:06 用早上的时间做喜欢的事情,会更喜欢

50:54 本期推荐的是,自己做抱蛋煎饺,可以关注一个Ins账号(Kei Yamazaki),自己摊手抓饼,练练煎蛋绝活


片头BGM:毛不易 - 平凡的一天

片尾曲:Oren Lavie - The Passion Song


【提及地域性早餐】

内蒙古羊肉烧麦

山东日照蟹酱豆腐脑(纪录片《第一餐》里出现)

丹麦开放式三明治

新加坡咖椰吐司(配炼乳咖啡或炼乳茶)

日本和式早餐(有鱼西京烧、小菜、饭、味噌汤)

北京炒肝配包子

天津嘎巴菜

北京义利果料面包


【本期主播】

郭爱美|秋蓬|House|乐克


【收听与联络方式】

欢迎大家在苹果播客、小宇宙、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QQ音乐、汽水儿等音频平台订阅本节目。如有反馈或合作需求,请发邮件至289004133@qq.com,大家也可以在新浪微博搜索「鲸鱼赫兹FM」找到我们。

展开Show Notes
卷儿0923
卷儿0923
2022.5.03
我是个面包脑袋,所以早晨基本就是吐司,贝果,硬欧等等,直到前阵子我妈给我包了几十个包子后,早晨风格就从西式变成了中西混搭,因为吃包子我也得配咖啡。几十个包子吃了一阵子后,母上大人微信问:包子吃完了吗?这个时候,如果我回答没吃完,我妈会说怎么还没吃完,是不是不爱吃了?所以我说吃完了。所以,假期回家的时候,新的几十个包子又给续上了,哈哈哈,来自父母满满的爱~
北京这阵子疫情很紧张,除了假期回父母家一次,下楼做核酸是每天唯一出门的机会,刚才在听节目的时候,楼下传来“磨剪子嘞,戗菜刀~”的叫卖声,许久没听到过,好亲切,五月,祝福大家都平安~
Dululu:边吃早餐边听蓝的,这一期最喜欢各种三明治,最长做的是两片吐司,放在烤箱里,烤到焦脆,再加上单面煎熟的煎蛋,双面煎到有点发焦的午餐肉两片,再加两片生菜和酸黄瓜切片哦,对吐司上面要涂满小三角奶酪,不怕胖,在几点丘比蓝色的沙拉酱?我的妈惹
Dululu:听到大家聊煎蛋的那一段,想听一期专门聊鸡蛋的节目,不知道以前有没有录过,哈哈
9条回复
三鲜豆皮配蛋酒,快乐总是跟我走。
饼xixi
饼xixi
2022.5.03
刚吃完早餐 吐司涂花生酱放上香蕉片 我能吃一辈子
郭爱美
:
花生酱真的没有比它更好吃的讲(除了芝麻酱)
WO_asET:可以试一下黑芝麻酱配煎饼(山东淡白色煎饼 洒点白糖 哦一绝!!!
Wayway
Wayway
2022.5.03
说起在新加坡喝饮料,简直了。工作第一年,负责每天下午3-4点给全组买咖啡和茶。要记很多东西。
Kopi O 黑咖啡+糖
Kopi C 黑咖啡+炼乳+淡奶
Kopi O Kosong 黑咖啡
Teh O Teh C Teh Kosong
还有Siew Dai少甜什么什么的,整个一个晕菜。
秋蓬
:
妈呀,看着都晕😵
HD278228u:这样一想上学的时候大家口味还真的是小朋友了。高频菜单:冰milo,milo dinosaur,teh tarik,local们从早喝到晚。😂
6条回复
每天睡前一定会想好第二天早晨要吃什么,食材都要用便签纸写好贴冰箱上,免得早晨懵懵的大脑忘记要做什么吃!一般花半个小时左右做一顿早餐,还得来个摆盘,这才算一天开始了,吃早餐也太快乐了!
唐小宝
唐小宝
2022.5.03
我每天起床的动力就是为了吃早餐、每天早上雷打不动6点准时起来准备早餐。哈哈哈早餐也是我一天最豪华丰富的一顿。
秋蓬
:
这也太值得学习了,我也想六点能起来开始新的一天
最近早餐都是在单位吃的,我们单位早餐超丰富:每天都有豆浆、牛奶、鸡蛋、麦片和各种小菜,鸡蛋有两种——卤蛋和水煮蛋;馒头、包子、花卷、烧卖、黄耙等每天供其中的两种;馒头有白馒头、荞面馒头、玉米馒头和菠菜馒头?(绿色的);包子有鲜肉包、芽菜肉包、豆沙包;花卷也有传统的葱油花卷和甜口的果味花卷;粥是菜叶粥、八宝粥、玉米粥什么的轮流供;饺子、汤圆轮流供,也有不同的馅;面和粉也是轮流供,粗面细面都有,米粉苕粉都有…我馋了,我在期待明天食堂的早餐了
秋蓬
:
超羡慕!!
遂碎
遂碎
2022.5.10
我本地人可太爱内蒙稍麦了
清晨的第一餐是完美的分割线,会把不美妙封存在昨天,然后再重启今天,今天就又是鲜活的一天。
高添添
高添添
2022.5.06
喜欢第一餐的这句话,“清晨的第一餐是条完美的的分割线,把不美好封存在昨天,重启新的一天”。昨天早上做了喜欢的三明治🥪,感觉一天都充满了活力,今早多睡了15分钟,没来得及做,通勤去公司的路上就感觉很饿,心情也会有被影响……
秋蓬
:
重启新的一天,太需要早餐了
高添添:特喜欢你的分享!
3条回复
一想到第二天可以吃早餐,就开始期待明天
秋蓬
:
又买了手抓饼,同期待明天
我和你说当初:手抓饼真的很百搭
Nicole兰
Nicole兰
2022.5.14
28:33 上班的确爱吃茶叶蛋和包子
左拉_
左拉_
2022.5.06
内蒙的烧卖简直了,在呼和浩特吃过,蘸着醋好吃极了。老家早餐基本一人一碗铅山烫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粉,强烈安利~
秋蓬
:
都好想吃啊!都没有吃过,刚刚才知道,铅山的铅读作yan二声……
鸢尾蝴蝶:有没有内蒙烧麦的店推荐呀,好馋啊,想买回来自己包!
林示言
林示言
2022.5.03
夏天到了,隔夜燕麦!早饭是早起的动力,不想好第二天吃什么,早上就起不来。最近隔离在家,水培的葱真的是期待,长高后就剪刀收割成末,和面粉 水搅拌成面糊,一点点盐,平底锅两面煎熟,前后十分钟吧,超级棒
秋蓬
:
是不是还可以加个鸡蛋打碎进去?
林示言:必须可以☺️
CoffeAdicte
CoffeAdicte
2022.5.03
早餐对我来说确实是开启一天必不可少的一环,不吃早餐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小学的时候就会早起,特意去吃肠粉,加个蛋,相当幸福。高中的时候就开始喜欢喝咖啡,一开始只是为了提神,后面就琢磨上了,自己做手冲。把手摇磨和其他器具就放在阳台的小储物柜里,每天特地早起到教室小阳台磨豆,用一个保温水杯去楼层饮水机那里接水,再回来冲泡。虽然真的挺麻烦的,但是磨豆、闷蒸时的香气,以及整个手冲的仪式感让人感觉到“一天又开始了”,夏天的时候还能在阳台看到晨光,真是特别治愈。算是我高中生活中很特别的一段回忆了。
秋蓬
:
对。研磨过程中的香气跟冲水时的香气又不一样
Chaos海
Chaos海
2022.5.05
煎蛋我现在喜欢用空气炸锅,买一个小点的4寸蛋糕模具,打进去鸡蛋,撒点盐黑胡椒。190℃10分钟刚刚好
Ttttguuu
Ttttguuu
2022.5.03
五一劳模!!
秋蓬
:
🤓
郭爱美
:
那必须的,早啊
8条回复
老蔫儿
老蔫儿
2022.5.04
44:24 如果我哪天真的想好好吃顿早饭,我可以上午请假不去上班。前一天就去喜欢的面包房买好吃的面包,第二天冲好咖啡,烤个面包,煎蛋,再洗一些水果
秋蓬
:
早饭值得
某戴同学
某戴同学
2022.5.05
早餐在公司食堂吃,虽然种类很多,但常年不换,吃了几年后,基本上也就麻木了。不吃肯定不舒服,吃了也没有满足感
秋蓬
:
吃食堂是有这个困扰……
hzzhzzhzzh
hzzhzzhzzh
2022.5.03
17:37 炒肝包子 糖油饼 糖火烧 烧饼夹肉 豆腐脑 豆汁焦圈 面茶 北京早点我全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