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期]当年的高考,我们是怎么混出来的出逃在即

[第169期]当年的高考,我们是怎么混出来的

56分钟 ·
播放数4420
·
评论数45

哈刺和小乐原本算好了时间,大家在收听这期的时候,距离高考正好还有1个月。谁能想到呀,高考延期到7月份了。而且啊,那些还没想起来要学习的高三的朋友们,醒醒啊喂!现在试试看,还能抓紧时间复习再多1个月哦,咱就起个晚赶个集冲一冲,说不定有意外收获呢。出逃之前录过大学时代的狗子们,讲过我们的大学时光。也在往期的渣男渣女节目里,讲过高中的一些奇奇妙妙故事,大家都可以回听看看,还都挺有意思。


聊了三年,说了这么多,似乎从来没有正儿八经的和大家说说高考。今天这期,哈刺和小乐,就打开尘封的记忆,唠唠陈芝麻烂谷子的高考我们俩的高考故事。

展开Show Notes
溜达大王
溜达大王
2022.5.16
哈哈哈,很多亲人朋友都觉得我是高考考的比平时差,但其实我发挥在自己合理范围内的下限而已,没完全努力,碰上当时喜欢的爱豆在闹解约杳无音信,天天熬夜贴吧看爆料和追文(现在他进橘子踩缝纫机🙄),寥寥草草选了大学和专业,当时信誓旦旦觉得自己就算普本毕业也不是一竿子被打死,自己怎么样都可以挣到钱,走上人生巅峰的,我爸情绪还好,我妈差点抑郁,整个暑假我也很烦躁。
大学报道,真的感受到了失望,校园环境非常的不理想,课程安排,学习内容都不能接受,想直接出国,考虑成本最后选了转专业加考研。后续结果是用研究生、工作和考证努力修正自己之前的懈怠和轻慢。比如现在想进入的行业直接卡本科,研究生不够亮眼,勉强进了行业尾部后台。和猎头聊转行,因为学历直接被劝告,不要用自己的短板碰别人的长板。到现在也不认输,我在努力修正自己的形状,去往自己想去的地方,虽然也不一定成功,也可能释怀了,但是暂时不放弃。
高考给我最大的感触不是当时的成功,失败,也不是一个of then 的语句。而是你主动或者被动的选择了这个竞争的环境,要用某一个统一的标准为自己背书,那就认真对待,在自己还在被选择的位置时候尽力。
溜达大王:当时下定决心不复读,高考前两周不看书,前一周把满满笔记的政史地书卖废品了😆
溜达大王:If then哈哈哈
5条回复
Rosa_m
Rosa_m
2023.7.22
今天听到的消息,想跟小乐说。我高中老师说,五中今年又考了两个清华两个北大,而且学校搬了新址了超漂亮。毕业二十年了,还是会替母校有点小开心啊
小乐_HH
:
哇,听你这么说,听出来你也是辽源人,好开心啊!!!
小乐_HH
:
也为母校开心(我在上海没有认识一个新朋友是辽源的,居然在评论看到,好神奇的缘分!
7条回复
栖栖里
栖栖里
2022.5.11
非典那年高考,江苏卷,对于成绩比较平庸的我来说也没有特别不好,因为要难大家一起难,反而单看总分还比原来排序高了。小乐听得出真的是个好学生,我完完全全不记得高考考了啥了。哈哈哈。还有一点想感谢你们,在封控中持续更新。我听的其他居住在上海的主播的节目很多都不更新了。谢谢疫情中的陪伴。
哈刺
:
❤️
我在11年后的高考前半个月,努力回想我的高考过程,发现想不起来了,几乎记忆全无,只依稀记得考英语做到阅读第二篇还是第三篇的时候太困了,在考场上睡了一觉。
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踏进高考考场,扬眉吐气的走出来,之后进入大学校园;也会有一部分人在查到成绩之后决定回炉重造,再复读一年;还有一部分人在高考前后直接出国念书。不管是哪种选择,不管将来的人生会走向何方,高考是一个人生中分水岭般的存在。
高考作为每个学生人生前18年的终极目标,太多人在上学期间都把高考看得太重了。实际上,我在现在30岁的年纪,再回头看高考,却发现漫漫人生路,高考其实只是个起点而已…
30:39 我是非典那年高考的,超一线30分,没上到理想的学校。为此录了一期节目,年后上线
想知道片头歌曲
哈刺
:
蔚蓝海岸
可乐瓶瓶子:迅速加入歌单
AndyLiu
AndyLiu
2022.5.12
55:20 我沈阳的,跟小乐女士一样,高考完升学宴都要吃吐了
55:57 这个好好听
HD942824p
HD942824p
2022.5.10
30:48 非典高考就是我
小乐_HH
:
抱抱
HD942824p:谢谢~~本来数学最后的大题我从来都不会,结果高考题太难了大家都没做对(◐‿◑)
LWY_Kvcm
LWY_Kvcm
2024.3.15
43:27 高考前,我该跟孩子说什么呢?请赐教啊🌹🌹🌹
33:01 我就是三聚氰胺那年上的大学,08年,地震,奥运,一下子发生好多事。语文全国二卷作文题材料作文,我写的“多难兴邦”。😂
可可颂
可可颂
2023.3.29
31:21 我那一年是新冠延迟了高考,再加上山东新高考改革。感觉还挺特别的,虽然我没考好。
2003年好像数学特别难,平均分40多分。。。似乎还泄题了。。。
29:07 我爸也给了买了红牛,还有不知道是哪里听来的还是电视广告看来的那个元秘D,买了一提然后我喝到流鼻血,我至今看到元秘D想起那个味道我都害怕。
Chenyxxxi
Chenyxxxi
2022.9.27
11:57 正在准备统考中……艺考真的很难😭😭😭😭😭
可樂_WS6y
可樂_WS6y
2023.6.19
我就是在哈尔滨啊 我就办了升学宴
哈刺
:
恭喜升学
16:10 黄文特别解压
56:14 我一定要好好学🌟
麦片君
麦片君
2023.10.09
49:05 很理解小乐的建议,我也觉得不管是哪个时代的高中生,越早获得更多关于大学不同专业的资讯,或者甚至体验一下大学课程,都对高考之后报专业很有帮助!
不过我这个假期给我的外甥聊填志愿的事的时候发现,这种事对于大多数小地方的孩子来说太不容易了。他身边上过大学的亲戚不多,像我只能给出我所见过的几个方向的专业信息,其他很多专业我也没有接触过。他自己在军事化管理的中学没日没夜学习,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体验一下走进大学的感觉。
对于北上广深和新一线、省会的孩子而言,机会多,信息也多。我一个生活在大城市的同学甚至高中的时候参与了他们隔壁大学的项目课题。
begalk
begalk
2023.9.28
21:58 哇哦给我说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