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 加更!关于258期评论区的回复,希望大家都能听完fit4life | fitgirl weekly chat

260 - 加更!关于258期评论区的回复,希望大家都能听完

87分钟 ·
播放数14660
·
评论数559

对258期下留言的回复,可能我们依旧在很多事情上有不同的观点,但是希望大家能保持一颗开放的心,给我们改变的时间,也不要拒绝自己改变的可能。谢谢!


展开Show Notes
你们就承认吧,人和人的悲喜并不相通,没有同理心也不能逼你们干什么
早睡早起的阿走:同意。本身自视甚高可以,但不用来大家面前说,不用反复摩擦并不理解别人的代入感。就像姥爷发摔车视频,如果有人留言“不同”,表示“这有什么痛?”“还配录视频吗?”“我从来不摔车”的话,你们怎么想?感受好吗?
Juuuuulia:xs,我真的觉得定位就是错的,想做自己的人还想拥有大量粉丝,简直不可能
5条回复
绮_IE9k
绮_IE9k
2022.6.20
作为100+的老五仁儿,每次你们聊女权都翻车,取关又重新关注起码三次了,我在期待什么?结果每次都很让人失望,我也不求你们多看书了,你们还是别聊女性主义了,你们每次表达的观点,对同性别的人是一种背刺,这是一种被信任的大姐姐背叛的感觉,谁懂?
HD89522t:我懂!书我在看视频也看了,也理解你说的“背叛感”。只是希望你理解,这事儿没有所谓的正确和错误,我也有不同意的权利。你也有生气和失望的权利。但是在这个播客节目里,让你们更好更开心是我的义务,所以在这一点上,我同意不touch这个话题了!不说了!
旅途之外:和你不同就是翻车,你叫真理啊?
20条回复
yrl_47oT
yrl_47oT
2022.6.20
上班路上听了一下,嗯,你必须承认人是不能在几天内改变的,也不应该保有这种幻想。觉得跟主播已经没什么好交流的了,想跟评论区的姐妹说几句,姥姥姥爷这样的阶层、生活环境,是没有动力、收益跟普通女性共情的,甚至要强到,不愿意去面对任何残忍的现象和事实。她们的精力永远都放在医美,旅游,直播卖货,运动内卷,自我意识的实现,既得利益者为什么要替其他人发声?以后该跳过的节目就跳过,好笑的节目就听一听,市面上关于平权、女权有营养的节目还是很多的,犯不着跟没痛过的人较劲。
saltyfish:没错,不仅仅是“不愿意面对”,她们现在的职业精力全然大部分放到了直播卖货上面,而医美、化妆品等等直播的里的大头,本身就是与女性主义的部分内核相悖的,又怎么可能能真正了解女性主义去面对现实剖析自我呢
HD601165r:是的,我和你也是同样的看法,这一点上已经没什么好多说的了。觉得有点丧气,也很无奈
12条回复
39:49 举“家里地位”这种例子跟女权/平权有很强的直接关系吗?难道我们追求的就是要谁听谁的么…… 谁能“欺负”谁就表示地位高??你之所以会这么想简直本身就验证了不平等
掉毛小狗:这里讨论的跟真不真实没什么关系吧,愚昧也可以愚昧的非常真实。“真实”更不是使这种愚昧合理化的一种解释。让人感到发指的是,性别话题不是这个月刚刚提出来或者被质疑的,但是对于此的认知居然还能停留在家庭地位谁高谁下上,这简直就跟我们追求的平权背道而驰。真正的学习总是在颠覆我们原有的认知,而不是在强化固有的偏见。所以就不懂姥姥为什么要一再强调“我同意我不同意我不同意”。谁也没要你同意什么,而是,如果有可能,稍微开化一下…
你在想什么屁事:哈哈 姥姥这种想法就是我周围大多数女生内心的想法 借姥姥嘴说出来了 我觉得挺真实的
3条回复
听到50多分钟啦 首先真的非常感谢姥爷姥姥开认真的立正挨打来面对这个问题了。但是姥姥还是有点太要强 大部分对大家愤怒的抱歉和深刻的反思都还是姥爷在做…姥姥说两句就不断的在给自己有点找补…这点安抚被激怒和炸毛的大家我觉得也会有点难tat 当然我承认上一期由于自身身份&阶层&环境的局限性和对于女性主义的有限性姥姥确实有很大的局限,但是这样的局限性其实是需要共情能力和反思力去成长的,姥姥的共情能力比姥爷确实弱很多这个点 姥姥要时不时的aware一下 毕竟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女性大v这个能力还是非常重要的! anywayz说了一大堆希望姥姥能够把对自我日常生活和工作上的反思力分一部分来到社会性的议题上来!以及增强自己的共情力!愿意再等待姥姥和姥爷在这个议题上的持续觉醒和成长。因为女性作为一个群体的前进其实离不开上层女性对于中下层女性的强烈共情从而带来的发声和行动!
让爱随风娟子:独生子女的一代,有少部分女性确实活得比较滋润。没有体会过强烈的不公平。所以不会有切肤之痛。无关痛痒。我是原生家庭第3个女的。我第1个姐,都不能体会到因为性别带给我的伤害。所以说对于个体命运来说,没有感同身受。男性更加无法体会。何以不食于肉糜,源于经历的不同。喜马拉雅连这段话都删了,只能小宇宙评论。勇敢发声,爱自己,重新塑造自己。女性的群体画像,还需要我们一个个个体,去雕琢。
虹y:不算“找补”吧 就是自己的真实想法啊🙈
13条回复
应该去听听道长的八分就会明白为什么这件事即使没有前面那句把内女的巴拉巴拉那句话 它也是一个性别暴力事件 只是一味的强调不知道那句话还是满牵强的 唉
junnzi:借楼推荐翻转电台的这一期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2a5808bcff11ca708171f8b?s=eyJ1IjogIjYwZTY0ZWY3ZTBmNWU3MjNiYmFkMjg5NCJ9
土方親衛隊三番隊隊長:想把所有推荐道长八分的评论推上去~
9条回复
感受到了姥姥姥爷的真诚和坦率,关于为什么没有把这个严肃的社会议题讨论得更深入,或是表现出更多的共情,和成长环境有关,和认知有关,和信息不充分有关。
我觉得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一起反思和进步,毕竟是“老百姓自己的博主”,不是高高在上十全十美的,继续加油呀~
HD89522t: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咂川
咂川
2022.6.19
这一周里,听了很久的两个播客都因为没有用所谓「正确的方式」表达对XX事件的关注和愤怒而遭受批评。可以说是意料外情理中了,现在每个热点事件发酵一段时间后,都会形成一个「标准答案」,最荒诞的是这个答案不只是规定了是非对错,而是把「解题过程」也一并定义了。
HD837149p:赞同。社会议题不是高中数学题,只有唯一正确结果。社会发展到现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议题不同的观点。没有绝对正确绝对错误。为什么一来就把自己架在绝对正确的高度去看待别人的观点呢?作为女性,没有谁不希望能争取更多的权利,但是对女权的定义认知大家肯定有不同的看法,为什么要痛打不同观点的女性,撕裂女性内部呢?同时,也希望在划分男性作为群体之前,先看看你周边的人,实实在在的人,大家都一样,有好人有坏人,有英雄一样的人也有胆小谨慎的人。这些都无关性别。
Lily立里:你把我想说的都说了 👍👍👍
4条回复
小qia
小qia
2022.6.20
听到“我绝对是一个女权主义者 我在我家地位就比姥爷公高” 关了 听不下去了 女权主义者还是特权主义者啊?
myhardcandy
myhardcandy
2022.6.21
不好意思再说一句。首先,她们“在经历了性骚扰之后被保护得很好”就无感了?我也是女性,女性,所谓好大学毕业,国外留学、上班,一切也不错,不愁吃不愁穿,我甚至连性骚扰都没经历过,但我这次依然无比愤怒。这个同情和对待事情的理解和态度,跟你的生活背景没有直接关系,这不是你们冷漠和愚昧却又理直气壮的借口。第二,二位对女权或者性别平等的理解,就是“和伴侣关系占强势”、“在朋友间被尊重”、“原生家庭爸爸怕妈妈”……这真是让人太无语了。第三,优越感、傲慢这些,跟你们是不是真的善良、有共情心没有关系。好了,不会再买你们直播间让你们赚我们的钱然后你们到处玩还不知道自己的蛮横与无知了。
秋叶原冥途啾:同意!我自己的生活环境中被保护得很好,但是不妨碍我很早就了解到国内这么差的大环境,因为从小到大总能看到别人家或者网络上的悲惨的女性遭遇,我的好的成长环境并不会阻碍我的共情…就是有种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的感觉
小鱼littlefish:同意,愚昧而闭目塞听就要承认,愚昧不是播主秀优越的工具。
9条回复
觉得姥姥姥爷把我们当作朋友,平时大家一起侃大山。作为个五六年的老粉,希望你们对社会性议题不要再发侃大山式的评论。你们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也应该有意识的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流量难道只是带货和做直播时有用的吗?社会观价值观你们也有责任吧。希望可以好好思考下。
多比柒:同意,我也觉得姥姥姥爷的观点像朋友在一起侃大山,放在私下聊天可能大家就一笑而过,或者是互相理解立场。但是作为公众人物的KOL,要讨论社会话题,还是需要多调查多了解。
Izzy-mo:她们的风格不就是朋友间瞎聊天放出来给大家听听乐乐吗。上价值的内容他们也不擅长,硬聊真的没必要。那一期他们只是聊了一下看到这件事的心路历程,观点的转变。她们也经常干半年推翻自己观点的事。我觉得要上来就聊的很深很正确,我会怀疑是有人写稿🤦🏼‍♀️
芮妮妮
芮妮妮
2022.6.20
家庭地位高是真的高嘛?做家务多的付出多的是谁真的不知道吗?生育的生理痛苦谁在承受?却又总是默认随谁姓?播主也知道homestay的事件是在加拿大发生的所以才没有心理阴影,环境和策略能平移回来吗?播主爸爸在家是正常人可以推导出男性地位比女性地位低吗?建议主持人们多听听海马、道长,也多看看书,上野千鹤子《厌女》多看两遍,走走心。
9PP:所以她们都不生孩子 挺好的
Rita_湖
Rita_湖
2022.6.20
“我们要道歉的,对,但是。。。”
Giselle姥爷
:
这不是一期道歉,而是希望和大家坦诚的交流,你们在评论区发表了你们的观点,我们想通过这期节目来1,告诉大家,这些观点我们看到了;2,其中一些观点有引发我们的深思,比如这件事情的确应该上升到性别层面,我们被说服了;3,有一些观点我们看后不同意,比如我们只能说运动饮食相关;4,有一些大家不能理解我们为什么会那么想的点,我们解释一下,就跟我们一开始不理解一些人的愤怒,也是通过群里的沟通明白的。我们不为自己的观点道歉,因为每一个观点都有当时的立场,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的观点不会改变。
来啊快活呀:但是但是但是
13条回复
13:39 作为从第一期听起的老粉。我觉得大家的失望在于你们在第一次聊这事的时候为什么会没有那样的同理心。因为作为一个女性,哪怕是一个处在生活条件优越,安全,并且自视甚高的女性,在看到同胞被欺负的时候,那种同理心不需要培养而是一种本能。说句不该说的,我觉得姥姥姥爷,有时候有点为了提出unpopular opinion 而提unpopular opinion。对一个事物有辩证的看法是很好的事情,但前提是对这件事有充分和全面的认知以后才发表具有支撑依据的思考。而姥姥姥爷上一期音频包括这一期的回复,我觉得是没有让我觉得对这个事情有全面的认识,并且发表的观点也毫无支撑。
Charming:
HD10607x:
小po_LUZO
小po_LUZO
2022.6.19
感觉以后如果要对时事发表观点,还是多做一些调查多了解一些事实比较好
Giselle姥爷
:
说的是,这点我们做的不够
希_RNEZ:姥爷,给你们推荐本书,<know my name>(知晓我姓名),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4条回复
1:16:07 为什么从去年讨论西安地铁事件的时候就有五仁儿建议姥姥姥爷去了解一些女性主义的研究呢?
首先我不否认,作为女性,本身就有朴素的“女性主义”的个人经验,但因为我们从小就生活在父权制的社会规训中,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可能自己都意识不到,我的行为模式、思考角度已经被“男性化”了,我已经在物化自己了,已经在“自我阉割”了。所以我们需要去重新审视过去的经验,曾经接受的规训真的合理么?说是“为你好”真的是“为你好”么?
这个重新审视的过程的trigger,或许是因为一个契机看了女性主义启蒙的书影音,或许是亲身经历了性别不平等的事情(例如秋招时同岗位录取的男性要比女性低20分,学历笔面试成绩同等优秀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男性等等)。
总之,是需要经历一个重新审视的过程的,那么如何审视这个系统,我个人体验是需要学习的。我相信每一位女性是天然的女性主义者,但在当下的成长环境中,社会规训的声音和压力太大,盖过了自己天然的内心的声音,是需要通过学习重新被唤醒的。

另外,我之前听过两位讲健身知识是专门看了英文paper做了reference,所以suppose 两位是非常有钻研精神的,有持续学习和思辨探究的能力的,加上都是顶尖名校的学历吧(这里身边即世界了),所以才会推荐些入门级的女性主义的literature共了解,所以在说出来“不要强迫我学习”的时候我是很诧异的,而这一点也是令我感到意外,没想到需要“存异”的点。
绮_IE9k:别支教了,没用
我是富贵儿:是在表达自己?自我探索是个过程,喜欢支持就给机会,不喜欢就算了,姐妹很专业
3条回复
HD74628n
HD74628n
2022.6.19
建议听一下大内密谈993期 对这个事件的播客里觉得最共情比较客观的一期了
还有沈奕斐老师评论这个事件的b站视频 作为女同胞觉得老师把心里的委屈都说出来了 边听边哭
觉得时间太长的看看张踩铃的新视频 也是让我很感动
每个女生都遇到过骚扰 只是幸运的人没有遇到性侵和殴打
Athens:我希望可以提醒大家警惕一下大内密探这个节目,我19年的时候听他们,(我百分之八十确定是这个节目因为有段时间了),记忆中是一期摇滚或民谣的主题,几位男主播聊睡女生,一口一个妞的叫女生,特别不尊重女性,气的我还在喜马拉雅上举报了他们…
开包检查:沈老师那期视频我在电视上投屏的,看着她有的激动的表达观点真的太震撼了,学术的魅力、知识的光辉🥹
18条回复
momo_2Np6
momo_2Np6
2022.6.19
我觉得吧,流量大了就不要在一些热点问题上发表过于个人化的观点,你可以有观点也可以不用符合普罗大众的标准。但流量大了表达出来就会变成这种局面,坦白讲还会有下次的。流量反噬就这么个道理,多听多看少说。在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观点的今天所有的观点几乎都是主观的,每个人几乎都有它的道理和角度,只不过你们流量大你们的观点就得政治正确了。我是老粉但我对你们一直也没啥期望和失望,我对任何人都没有,别人没义务所有的观点和行为都让我满意。
开包检查:二老如果要开小号了我一定关注➕😂
sssssshirley:确实
4条回复
HD770820y
HD770820y
2022.6.20
其实不用解释那么多,因为其实你们本质就是父权下的厌女情绪深入骨髓,除非真的遇到什么事儿或者有本心的改变再来一期还差不多。
佳佳莎
佳佳莎
2022.6.20
46:57 姥姥真的有厌女情绪
jjjellyfishe:共情不了女性然后共情了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