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路人问(也不是第一次了)“沟通成本很高怎么办”、“讲不清楚怎么办”、“对方不理解自己怎么办”,(悠悠)第一时间想到的答案经常是:讲不清楚不讲就好了。
(川:不要这么理所当然用“XXX就好了”的句式ok?)
有时候(川:很多时候)现实没有这么简单,一定有一些“不得不聊”或“我们觉得不得不聊”的社交需要去面对,于是我们挖掘了一下这些“不得不”的情况,也趁此机会捋了捋我们关于社交的核心需求。
(川:社恐的核心需求难道不是“不社交”?)
虽然但是,one world one dream,还是希望可以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沟通模式,减少社交压力,多一些快乐聊天。
本期福利
简单心理正在启动暖心补贴计划,在「简单心理」公众号回复「路人抓马」即可体验,也欢迎路人们将这份好消息需要传递给更多的朋友️
本期剧透
05:38 直达正片
13:56 “我听过你们的播客”,是寒暄还是 say Hi?
32:30 表达动力的区别:本来就想说 Vs 满足对方需求
51:05 有没有一种可能:川并不是社恐,只是社交冷淡
58:01 悠悠都会苦手的场景:听不懂“人话”的社交对象
1:19:39 展开讲讲「简单心理」的心理评估
背景音乐
Bandari - Annie's Wonderland
薛之谦 - 演员
Logo设计
Patrick(微博@杀死朽木)
联系我们
微博 @路人抓马
微信 komatsuyuyu
邮箱 dramaboy@163.com
路人加油站
afdian.net


098 社交,人和人,少一点寒暄
87分钟 ·
47747·
362
我是这么理解的!
哈哈哈 真的有道理耶!因为我发现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人,经常会用自己是社恐作为借口而为各种事情开脱,殊不知有时候真是自己太贪心了,希望不用社交就能达到社交的成果……而完全忘了这些成果是要通过社交来完成的……
好的!有治愈到!
我可太赞同了!抓紧时间翻评论,找同类
哈哈 和川的心理好像。感谢两位分析的如此清楚,两种社交方式对比来看很受启发呢!
可能像你的都去录慢慢悠悠了
☕️简单心理正在启动暖心补贴计划,原 499 元「1V1 线上心理评估服务」,现价 129 元
🚶🏻路人专享额外优惠价,在「简单心理」公众号回复「路人抓马」,99 元即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