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20-是谁在规训我们的时尚品味?我们又是如何被“种草”的?无时差研究所

EP220-是谁在规训我们的时尚品味?我们又是如何被“种草”的?

73分钟 ·
播放数13559
·
评论数33

时尚究竟是什么?奢侈品和时尚的关系又是什么?时尚由一个变量掌舵,由两个元素构建。掌舵的是环境,也就是文化历史背景。

那又是谁在规训我们的时尚品味?什么能够称为时尚?

我们又是如何被时尚种草的?双十一将至,又有那些“消费”等待着我们?

全球化审美与本地化销售,如何塑造了如今的时尚行业?

这一系列关于时尚的问题困扰着门外汉的我们,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时尚行业品牌推广从业者Selina一起来和我们聊聊时尚的那些事儿。

Fashion All Put It On Me!


主播 / 珂珂  王妈妈 嘉宾/Selina (时尚品牌营销兼电商总监)

封面设计 / 珂珂 音频剪辑 / 珂珂

Shownotes / 王妈妈


⭕️ 全球化审美

普通 90 后的时尚第一课

是否是奢侈品的消费者

如何看待奢侈品和时尚


⭕️ 成为时尚行业从业者

在海外的专业是?

为何加入时尚行业,如何加入的

目前工作内容

以美学文化为核心的奢侈品品牌

全球范围内审美有哪些变化

奢侈品与消费主义的关系


⭕️ 时尚品牌的本地化销售

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画像

营销的本土化实践

代言人选择

「中国区限量款」

社交媒体 & KOL

如果规避文化禁忌




如何加入听友群?

微信公众号搜索「无时差研究所」,后台回复「入群」,扫描小助手二维码就可以啦!


“每一次准备播客的过程,都带我们走到了某一个小小议题的门口,而每个嘉宾都是一把钥匙,ta 领着我们看到了全新的、更大的世界,ta 让我对世界多了一些了解,即便每次都有一点点,它都成为了我们生命里的一个小小刻度,也希望它也能帮助到你~”


节目双周周一定期更新。如果你喜欢我们,欢迎关注无时差研究所同名公众号或者爱发电afdian.net给我们送来你的心意哦!同时欢迎在全平台搜索并订阅无时差研究所。

展开Show Notes
莴笋
莴笋
2022.10.05
17:51 前面二十分钟有点听不下去,谈的太浅了,感觉变成了小姐妹日常闲谈的交流,业内人士的内部操作视角缺缺。
趣玩乐:+1, 设计师好业余🍂🍂🍂🍂🍂🍂流行色难道不是每年潘通发布流行色,然后各大品牌跟进嘛
HD209212s
HD209212s
2022.10.13
话题吸引我进来,但聊得内容不行
ClaireY
ClaireY
2022.10.13
太浅了…
沈天羽
沈天羽
2022.10.14
28:10 听了半个小时 忍不住打开评论区 看到大家都觉得聊的太浅了 我就放心了
noevums
noevums
2022.10.04
表达有点不太流畅,听起来难受,但是内容很好!
魏红花
魏红花
2022.10.09
听了40min听不下去了,聊的太浅了,可能聊些嘉宾擅长的领域会有更好的内容
HD560334m
HD560334m
2022.10.04
节目最后提到了时尚的门槛,我想推荐一部电影《蒙娜丽莎的微笑》,艺术是由谁来定义的?艺术需不需要门槛?这副画,我觉得它不怎么样,能不能由此认为它不是艺术作品?
艺术当然需要门槛,用什么材料?用什么颜料?选择什么画派?要如何构图及表达?要传递什么?我想举一个例子。著名的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约1767年的作品《The Swing》本是一副讲婚后女性偷情的名画,我最初欣赏此画时,误把夫人当少女,误把丈夫当管家,误把情人当暧昧对象。时尚也一样。
最近在探索暴力,心理学类的部分书籍提到说批评指责等也是暴力,如果按书里对暴力的分类,我没有见过没使用过暴力的人。如何克服自己的施暴欲呢?很多丝毫没接触过心理学的人是很难做到的,认识的朋友有心理医生/心理咨询师,也算接触过心理学。就连克服施暴欲,都是有门槛的。
猹猹公主
猹猹公主
2022.10.03
本人时尚初步印象:小时代
话题非常吸引人,内容低于期望值。“种草”部分讨论内容偏向于市场投放逻辑,却又非常表面,没有提纲挈领,内容很散。对于D&G事件是讨好消费者结果却弄巧成拙的理解,非常不认同。作为国际品牌真的想讨好中国消费者,难道就没法找到了解中国文化或者本土的agency代为策划吗?
HD517418t:非常同意
聊的太差了,像在听两个小女生打电话,卡卡吨吨,建议写个底稿才对吧
Heathers
Heathers
2022.10.17
01:02:43 大使,挚友,中国区代言人,亚洲代言人,全球代言人……好多名堂的样子。
49:46 我记得大码模特也是被规训的一种类型,有些很胖的姑娘,因为胖得不够凹凸有致,也不符合大码模特的标准。
薛定谔的大橘:同样都是胖,居然被歧视(´_ゝ`)
emmm,奢侈品的存在不是本身就用来区分不同阶层的吗?(´_ゝ`)难道不是金字塔尖那群人用来规训下面的人“这才是最好的”吗?不然有那么高的溢价有什么意义呢?
薛定谔的大橘:能买奢侈品跟买菜一样的人,和攒钱才能买奢侈品的人,本身就是明显两个阶层的咋
瓶子_t8hE
瓶子_t8hE
2026.3.20
嘉宾这也太不流畅了 卡的听的难受 好像不在状态
s1nnn
s1nnn
2026.1.11
嘉宾表达一直在呃…呃…呃…听着挺难受的
呓_zBnK
呓_zBnK
2025.12.20
那个语速比较慢的女生讲的东西有点空,传达出来的信息量比较低
ZHAO-木木
ZHAO-木木
2025.9.09
为什么一直有杂音,是在吃零食吗,听的好烦躁
ck666
ck666
2025.2.02
21:29 国内不少老字号同样可以卖得很便宜然后还附赠一段历史故事。对于需要努力省钱才能买奢侈品的普通人来说,奢侈品就是虚荣心的具象化
时尚是独立思考下的生活态度及方式。被归训这件事已经就不是时尚了。内容确实浅,也没有态度。
温柔暴击
温柔暴击
2022.12.01
嘉宾说话语气词太多了……听得很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