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3|35岁已婚/不婚/离婚的我们——婚姻只是女性的一个选项宁浪别野

Ep33|35岁已婚/不婚/离婚的我们——婚姻只是女性的一个选项

94分钟 ·
播放数95596
·
评论数646

【📓本期简介】

「婚姻,对于爱情来说到底是什么?又给女性带来了什么?」⛪️👰‍♀️🪦

本期是「三八妇女节女性特辑(上):婚姻」(是的还会有下!!!)📮3个30+不同情感/婚姻状况的女性,一起聊聊她们是如何看待婚姻、如何进行婚姻选择的。婚姻,对她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又带给了她们什么❓

💡下期预告:生育

1⃣️在当下生育窗口期的末端,她们是怎么想的?

2⃣️为什么一直没有生孩子,没有生育焦虑吗?

3⃣️她们未来是怎么打算的?

4⃣️你有什么想问她们的吗?

👇在这里听听:

00:00:0000:04:58 「Intro👉本期主题:婚姻选择、情感状况、生育选择(一些些🤏敬请期待下期)」

00:04:5800:11:58 「宁浪别野主各自的婚姻状态——Sex and the city(北京-万宁旅居版)🌃」

-37岁大龄未婚女青年:姥爷——和姥爷公在一起马上第13个年头

-32岁跟彼此的初恋结婚:依侬——相识20年,分开十年,再在一起到现在快11年,英年早婚到现在5年

-34岁相对稳定的恋爱状态:Yoyo——25英年早婚,30岁之前离开了婚姻状态,但目前没有进入婚姻状态的打算

-单cue猪侨:目前不稳定的亲密关系(欲知后事如何,请听后回分解)

00:11:5800:21:13 「大家的婚姻选择:不结婚🆚结婚🆚离婚」

-选择不结婚的姥爷,原来是丁克❓❗️姥爷公原来求过婚❓❗️What❓❗️❗️

00:21:1300:29:00 「侬的盛大婚礼&Yo年少的婚姻幻想⛪️」

00:29:0000:35:08 「Yo侬的被求婚现场🌹(原来Steve竟是yoyo💦)」

00:35:0800:44:22 「结婚多年后和当年进入婚姻🪦是如何看待婚姻的?有什么变化?👂」

-侬:一腔热情、抱着嫁给爱情的心👉不依附于一个男人

-Yo:以为婚姻是恋爱的必然结果👉婚姻并不是一个关于爱情的事儿 ,爱情的结果并不一定要导向婚姻

00:44:2200:50:34 「爱情🆚“婚姻商品化”」

00:50:34 —  01:00:53 「“婚姻”让我们不再拧巴的婚姻观🌙」

01:00:53 —  01:04:25 「从婚姻中出走,不再选择婚姻——不再当做爱情的证明🌪️」

01:04:25 — 🔚 「女孩们不管多大、不管是什么样的婚恋观,都不要放弃对自己能力/赚钱能力的培养👩‍❤️‍👩人生要把握在自己手里」

【🎙️本期陪伴】

(34岁还没有生育的)Yoyo~

(32岁半也还没生育的)依侬~

(本期过37岁生日依然没生育的)姥爷~(让我们一起祝姥爷生日快乐!🎂!!!)

【🙋本期小互动】

你目前对婚姻持有什么态度呢?⛪️

展开Show Notes
Jeanjust
Jeanjust
2023.3.08
还没听完,先工作,下班回家再听,yoyo那个关于“嫁给爱情的同时失去寻求更好经济条件的伴侣的机会,从而对爱情附加了更多要求,这本身是对伴侣不公平的事情”的想法,太有触动了,我也是近些年随着女性主义的觉醒慢慢发现,其实很多痛苦来自我自身,来自我对社会结构的固化印象,人不能既要又要,一味的对这个世界进行索取,也需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
Yoyo孙佳祺
:
“女人的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是被要求奋发向上,走自己的路,而是听说只要滑下去,就可以到达极乐的天堂。当她发现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波伏娃
睡个好觉叭_:从系统里跳出来~
“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样子,喝茶或者喝酒,穿高跟鞋或者跑鞋,结婚或者单身,当妈妈或者丁克,居家或者远行,强硬或者柔软,但不需要成为别人认为的样子;你,是自由的人类。”
1:06:38 1:03:24 “当我没有这种婚姻的束缚,在这段关系里,我们随时可以离开彼此。那我们相处的每一天都是彼此心甘情愿的选择,而不是被捆绑和束缚在一个约定里。并不是我们为了维系家庭而不得不每天面对彼此。我们会更感激彼此的付出,欣赏彼此做的事情,而这一切不基于法定约束的义务,而是你们两个成年人出于爱为对方做的事情。婚姻会牵扯很复杂的经济问题,不进入婚姻但是我完全有养的起自己的经济能力,我希望享受一段轻盈的亲密关系,而不需用一纸婚约来束缚住我,我们都有随时离开的权利和自由。爱情和婚姻不是绑定的。”“年轻的时候渴望婚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经济不稳定不独立,需要对方经济方面的支持。而且两个人变成利益共同体之后,可以节省很多成本。”
Hannahy_
Hannahy_
2023.3.08
今天这期很直接很深刻,很多点完全击中内心。
以后多录这种话题好吗?受益匪浅~
Yoyo孙佳祺
:
下周再约~
HD5997557
HD5997557
2023.3.09
47:26 婚姻有一个很强的功能性就是降低生活成本,为什么很多人出名了就离婚了,其实也可能没什么别的原因,经济状况好了,不需要降低生活成本了,那没必要再搭伙了。
太阳在手心里:甚至讲,养育成本上升,风险也变大了
微微WW
微微WW
2023.3.08
36:44 一样,觉得对方负责任就走进婚姻了,走进婚姻才发现婚姻是一个经济合作体制,同时还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不能草率。后悔当初结婚前没有多看一些这方面的书或者法案。
狂奔的排骨:所以你们就是人类最后终结者,
微微WW:是的 所以现在不婚不育的女性越来越多
3条回复
这一期简直要反复听… 和YOYO同岁,和YOYO心路历程差不多,也是英年早婚,然后跟YOYO差不多岁数走出婚姻,其实20多岁真的太年轻了,社会阅历完全单薄,自己心智和状态都还十分不稳定,加上很现实的一些原因(父母期望、合伙买房、工作稳定),那个时候会对婚姻有避难所一样的渴望,就是和YOYO说得意思是差不多的。
HD302671n:非常认同,24结婚,说来很渣奉子成婚吧 当时只觉得流产会毁了爱人,因为了解她的成长经历、单亲,没被好好对待过,我产生了剧烈的英雄主义和共情,但婚姻这些年没有一天幸福过,常年都在抑郁痛苦边缘挣扎,人生这个局,做不到超然的看透 今年马上要30了,突然发现没有一天为自己活过,和太太这些年,一起成长很不容易,虽然一一直吵闹,但总算熬到现在,但内心一直觉得婚姻不该是这样,最痛苦的是两个人特别像同事伙伴,没有共同兴趣爱好,除了工作和家庭,睡觉经常分床,或者一人一边,我想要的爱情和婚姻一天都没有经历过,现在跟对方冷静谈了离婚,孩子都四岁多了,还有房贷,不知道对不对,但不走出去,感觉快活不下去
Yoyo孙佳祺
:
20多岁真的太年轻了,没见过世界,也没了解自己
4条回复
-2227
-2227
2023.3.09
1:05:53 在结婚之前我爸就反复和我强调结婚就是搭伙过日子的,千万不要有期待,现在看来我爸真的有大智慧!
芒朵儿小桃的客观规律格:我怎么觉得不对,确实不应有期待,但是搭伙过日子这五个字感觉太没有情绪了
方亦圆Gladys:爸爸很爱你 而且他不自私
5条回复
JesusCat
JesusCat
2023.3.08
17:10 姥姥结婚了?同样好奇➕惊喜到了哈哈哈
Kiby:所以还有一个姥姥公?
jolibebechat:何boss啊
10条回复
yini宝宝
yini宝宝
2023.3.09
好喜欢这期内容 建议未婚女孩都来听听 反复听 婚姻真的不是爱情最终的归宿 是两个利益共同体的碰撞
Vicky_V7w3
Vicky_V7w3
2023.3.09
1:10:57 依侬说的特别好,女孩们有赚钱的能力才有选择的权利,才有真正的自由
桃乐酱
桃乐酱
2023.3.26
47:29 yoyo说的对,姥爷有点何不食肉糜,家里条件好,不需要和对象一起打拼买房
momo_iPzn:回头听23年的播客,姥爷的输出真的没耳听….. 🤦
RAINIE_hebA:刚听这个博客,感觉姥爷这个女生的输出确实有点一叶障目了
3条回复
可以聊聊不生育的女生,未来怎么面对养老么。哪怕钱够够的,如果一个人瘫痪在床的时候可咋办(不是悲观哈,是身边太多老人忽然摔跤,红轰然倒下的案例)
NollaZ阿墨:所以要争取在忽然摔跤之前,把人生活够哈哈哈。我自己参考的对象,是一位90多岁的老教授(女性),她觉得经历过的人生已经足够,虽然有子女,但是在癌症的晚期阶段,她还是拒绝进一步的治疗,选择通过停止进食,自主结束自己的一生。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如果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圆满,又无法行动,大概会采取这种方式。与其为了养老,而在还有选择的时候做出各种妥协,还不如把当下的每一天都过好,善待身边的人乃至陌生人,至于爱情、婚姻、儿女,都顺其自然吧。我们只能做好自己能把握的事情,其他我们无法把握的,疾病、意外、旁人的想法和选择,我们无法把握,就随缘吧。
Laurabula:我也很担心这一点,而且害怕以后会有大规模的针对单身老人的诈骗
4条回复
GeShaoTong
GeShaoTong
2023.3.08
1:32:25 “我对自由的向往远远高于对物质的需求”
Flora69
Flora69
2023.3.11
1:18:06 成熟的关系最重要的是彼此尊重,不是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分享彼此的圆满,不是半圆拼在一起。
59:4057:53 是的,我越来越怀疑为什么要成家为什么要生子?明明花了这么长时间去学习去挣钱,难道不是为了让自己能有资本去看更大的世界嘛,怎么我跳出这个又跳进下一个坑
Zoegogo
Zoegogo
2023.3.09
普通女孩一定不能因为一时的甜头或者别人创造的梦境里昏头丧失自己挣钱的能力,参考金粉世家冷清秋与金燕西,一定要努力向上!无论何时能够靠自己离开谁都有勇气
1:04:48 我和我老公也是在没有什么面包的时候在一起。我虽然没有英年早婚但是我在很早就和我老公恋爱了。我和我老公两个人在美国互相陪伴,一起为向往的生活奋斗。好在我们都不是光说不做的人,我们一起努力,得到了我们向往的生活。现在回想当时结婚的原因就是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该结婚了。但是陪伴本身就是最长情的告白。能遇到一起扛事的人也是不容易的。
赵依侬_Kino
:
“在一个真正的理想的婚姻里,我们所能发见的,不止是一个性爱的和谐,而是一个多方面的而且与年俱增的感情调协,一个趣味与兴会的结合。一个共同生活的协力发展,一个生育子女的可能的合作场合,并且往往也是一个经济的单位集团。”——Havelock Ellis《性心理学》
赵依侬_Kino
:
祝福你们!
MMM婧
MMM婧
2023.3.08
我觉得刚刚结果块两年的我跟离婚前的yoyo一样,不太想要孩子但也没说100%就是丁克了,只能说还没想好,但是如果将来想通了,我对象想要但我不要的话,也做好了离婚的准备。这个是我在结婚前就跟父母说过的,也很幸运自己也生活在比较自由的原生家庭吧,谢谢爸爸妈妈。但是归根结底,我觉得男性不能生育就永远做不到性别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