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体力活工作:2021届毕业生,99年男孩在上海做家政。他问我,你觉得人活着累吗?情绪便利店 | 和陌生人聊天

讲讲体力活工作:2021届毕业生,99年男孩在上海做家政。他问我,你觉得人活着累吗?

57分钟 ·
播放数718
·
评论数18

【主人公】海海

1999年生人 男生

2021届毕业生

烹调与营养专业

现在在上海做家政


 

【时间线】

00:01 制作手记

02:24 海海的快问快答

04:23 2021届毕业生 

这是我的第三份工作

05:07 上海租房

06:41 关于家政工作所有你好奇的

(薪资待遇、时间、要求、合同、培训、客户情况)

25:08 一个月家政服务后的真实感受

28:33 工作的可持续性思考

31:49 专升本 

关于学历的想法

35:21 大学专业好奇

烹调与营养=厨师

38:18 工作后 

后悔学了之前的专业

41:43 喜欢摄影 

谈谈对自媒体的想法

45:31 城市流动生活

50:24 回到最初的问题 

你曾经对选择家政有过犹豫和介怀吗

52:55 你觉得人活着累吗?

节目小助手微信号:moodmart

(投稿、加入听友群、看主播朋友圈都找它)


展开Show Notes
十月Oct
十月Oct
2023.5.24
置顶
关于主人公任何具体公司等个人信息就不要问和留言啦🙏
Aaron_
Aaron_
2023.5.06
偶然听到,感觉主持是不是有新闻理想的人
十月Oct
:
不太敢担,但肯定是有一些吧
喜欢听这种生活社会类的故事
感觉主播很会提问。我们老师也教过一些采访的方式,但我不太会实操😂
小喵酱
小喵酱
2024.1.03
48:44 听到这也挺触动的,上大学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里面的小县城。但是我上的大学受地理位置限制其实也没那么繁华,当时我觉得阿水就挺贵的了哈哈,毕竟大学的时候都只是靠家里给的生活费,有点贫穷。我还有在学校的餐厅里面做奶茶店的兼职名字是茶生生(很小众,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我觉得他家的奶茶就很好喝,而且很便宜。最贵的好像也就十块,最喜欢的奶茶名字叫做樱花珍珠奶绿,才6块钱一杯哈哈。我反而是工作之后才接触了很多的奶茶,一点点茶百道喜茶coco什么的,之前的工作,团建也会经常点奶茶,经济独立就是好哈哈!
十月Oct
:
我还专门搜到了 阿水 是什么,哈哈
小喵酱:哈哈哈哈绿色阿水
zurichcw
zurichcw
2023.12.30
好喜欢你的声音
十月Oct
:
谢谢:)
下次能声音大点么?听着太吃力了
十月Oct
:
看到你的留言啦ok
声音太低了
十月Oct
:
是说开头吗?哈哈哈,这一期发早了,本来想主打深夜场景制作的
爱发呆的红骑士:没关系我们可以开大点声
3条回复
01:54 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是绝对幸福的!
56:41 发出声音点赞!支持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