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08【欠骂】人生好难,有时被骂,有时骂自己哩哩叩叩

EP.108【欠骂】人生好难,有时被骂,有时骂自己

49分钟 ·
播放数717
·
评论数55

前阵子台中某高中有学生疑似遭到老师霸凌后轻生,引起轩然大波,社群上也浮现了好多贴文,聊以前被老师谩骂的回忆。进入职场后,也时不时听到朋友(有时「我朋友」就是我自己�)碰到很凶的主管,不断被骂、因此很想离职的故事。

因此,四月「欠骂」主题月迎来这一集,我们不是要聊骂人,而是要聊聊那些年,我们被骂的故事。

-本集话题-

1. 被老师骂的那些日子,不知为何记得特别深?
2. 我有时也会骂自己,怎麽跳脱自我苛责?
3. 一直被骂好想离职,我是烂草莓吗?
4. 哩哩叩叩的节目也会被骂,我们的感受是?

-时间轴-
01:38 为什麽几乎不会被父母骂?「绿茶小孩」站出来!
04:33 当小孩的那几年,多少都因为不乖被关在门外过(吧)
07:09 一件老师霸凌学生案,勾起许多人被老师谩骂的记忆
14:38 对特定老师的不满,在青春期蔓延成对老师的轻蔑
19:45 我们不会轻易骂别人,但好像很容易骂自己
21:56 如何挣脱「骂自己」地狱?把自己当成热血漫主角
23:32 好主管好重要!以及Shawn的向上沟通心法
25:54 如果工作时一直被骂,要逃吗?
33:09 哩哩叩叩节目上线后,我们因为这些原因被骂
38:01 恶评也是关注吗?恶评总比没有评论好?
44:35 对于未来的建议、批评、指教,我们想说……
47:53 精彩幕后:饼乾狂魔的特权

-标题底图出处-

Photo by Israel Piña on Unsplash

展开Show Notes
Shawn真的太好笑哈哈哈。“去找领导啊。”这里好有共鸣
Shawn_Lian
:
哈哈哈哈哈哈我现在的原则:有困难找领导,才不要一个人想到奔溃🤣
Cha_Y9:同意
虽然留言很少,但基本上每期都有听完。很喜欢你们三位聊天的风格啊,大笑没有错啊!我在路上听都会被逗笑,说明主题就是有趣的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Brenda_Chen
:
謝謝你!我們也會繼續保持哈哈大笑
塔塔小天才:就是!附议!真的会让人心情很好,感觉世界一下子出大太阳,shine shine shine!!!尤其一个人觉得很孤独的时候听,感觉有小太阳陪伴。
4条回复
heyze1
heyze1
2023.4.22
34:57 跟get不到笑点的人没话说😕
Shawn_Lian
:
可能不太同频🤣
Tantan00
Tantan00
2023.4.23
我还蛮喜欢你们的笑声的~我一般是早上地铁上听你们的播客,听到笑声会觉得蛮治愈的,还能带来点能量。耳机里的世界与身处在都市通勤的环境有很强烈的差异,笑声更有其价值。
Shawn_Lian
:
谢谢Tantan🥳🥳开心~
Brenda_Chen
:
謝謝tantan !我有時聽我們自己的節目,也會覺得節目中的人聽起來真快樂啊,很開心可以在通勤路上陪著你💗
Likesesame
Likesesame
2023.4.26
22:26 打小怪好可爱哈哈哈
Shawn_Lian
:
哈哈哈哈哈超级中二的我
Brenda_Chen
:
少年勇者Shawn😌
Willy_
Willy_
2024.9.13
37:59 我很喜欢你们的口音啊,很可爱的台湾口音!听着很温柔很舒服的。
Shawn_Lian
:
谢谢威利❤️
Likesesame
Likesesame
2023.4.25
13:03 我小时候也是!还被老师瞪了一眼🥲
Shawn_Lian
:
超级可怕的
汪七个七
汪七个七
2023.4.22
47:33 对恶评我就是一个“爱听就听 不爱听就走”的态度,有闲情逸致的时候会骂回去,但大多数时候甚至懒得回应🤣
Shawn_Lian
:
哈哈哈哈哈哈是,我也是🤣有时候解释太多遍了也会觉得“算了,你骂吧,你开心就好,反正我不care”
27:01 最近的进化是我错就和我说但是骂我不行啊略略略哈哈哈哈😂
Shawn_Lian
:
哈哈哈哈哈哈哈略略略,一个表情包浮现在眼前
34:38 什么!!第一条就在讨骂了ta!深井冰评论!!
Shawn_Lian
:
🤣🤣谢谢小哑~~讨骂真的是欠骂用起来更爽耶
小哑小哑小哑:那姐们儿我就来骂骂你(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4条回复
张知世
张知世
2023.6.30
很喜欢三位的笑声啦,很有感染力,每次都会跟着一起笑出声😃😃
Shawn_Lian
:
开心🥳谢谢知世~~
我以前好经常被骂哦。 小时候我妈会因为我语文考不到95以上 ,数学考不到80以上生气骂我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三年级成绩考得很差,我妈妈掰断了我的钢笔说我根本配不上用这样的笔然后两天没和我说话 初中高中有段时间家里经济很紧张,欠了几十万债务,那时候我爸就会因为我炒菜炒糊了骂我 也因为吃完饭忘了擦桌子骂我 😑现在想起来也会非常难过,有时候经常做很多假设:如果我聪明又漂亮,外向活泼又能赚钱是不是就不会挨骂,但是这些假设没什么意义,因为我不是这样的人。
Shawn_Lian
:
🫂🫂🫂🫂牡丹辛苦了,看到你的描述,觉得这些根本就不是你的错,哪有每次都能考95分!这也太难了吧!初高中就开始帮忙做饭做菜了,我觉得牡丹已经很努力很优秀了,是骂你的人的错,有时候并不是我们犯错,而是他们将自己的坏情绪转移到了我们身上,我们做错了什么?没有啊,我们只是不幸成为他们脾气、情绪的排泄口。🫂🫂看到牡丹的文字很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不用那些假设,做自己喜欢的自己就好👍
Brenda_Chen
:
心疼牡丹,小時候我們遇見傷害自己的語言,卻都還沒有辦法保護自己。想跟你說,即使是現在的你,也已經是很好的你,也謝謝你和我們分享你的故事。
5条回复
哈哈哈真的小时候被骂都是因为不乖。哥哥带着和我妹妹去偷别人家地里的红薯🍠,被发现。我们三个太吵,要掀翻了家里屋顶的那种,后面就被我妈掀翻了
Shawn_Lian
:
哈哈哈哈哈哈哈有被妈妈赶出去吗🤣
Brenda_Chen
:
小時候的不乖感覺是很熱熱鬧鬧🤣
4条回复
30:45 啊有毒!
14:31 然后就会被动学会“噢可以打空号噢!!”
我是39
我是39
2023.4.20
来了!!!昨天刚听完骂人那期哈哈哈哈哈哈哈!
Shawn_Lian
:
🥳🥳🥳谢谢39的支持
来了!来了!
Shawn_Lian
:
欢迎花花~~~
AaaElowen
AaaElowen
2025.10.27
我觉得你们节目很好!笑声也很好!不用为一些不友好的评论而改变哦!每次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听你们的笑声都会被感染到,然后心情也慢慢跟着变好!感谢你们哦!我是你们的忠实听众🫡🫰🏻
lilikoko_Sophie
:
謝謝你的留言,知道有聽友被笑聲感染真的太好了~我也是無論每次錄音前心情如何,錄完後總會被滿滿的笑聲療癒~
Mars98563
Mars98563
2025.12.11
00:00 谢谢。
大黒熊子
大黒熊子
2024.8.21
我就是因为苏菲喝布兰达的笑声才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