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台中某高中有学生疑似遭到老师霸凌后轻生,引起轩然大波,社群上也浮现了好多贴文,聊以前被老师谩骂的回忆。进入职场后,也时不时听到朋友(有时「我朋友」就是我自己�)碰到很凶的主管,不断被骂、因此很想离职的故事。
因此,四月「欠骂」主题月迎来这一集,我们不是要聊骂人,而是要聊聊那些年,我们被骂的故事。
-本集话题-
1. 被老师骂的那些日子,不知为何记得特别深?
2. 我有时也会骂自己,怎麽跳脱自我苛责?
3. 一直被骂好想离职,我是烂草莓吗?
4. 哩哩叩叩的节目也会被骂,我们的感受是?
-时间轴-
01:38 为什麽几乎不会被父母骂?「绿茶小孩」站出来!
04:33 当小孩的那几年,多少都因为不乖被关在门外过(吧)
07:09 一件老师霸凌学生案,勾起许多人被老师谩骂的记忆
14:38 对特定老师的不满,在青春期蔓延成对老师的轻蔑
19:45 我们不会轻易骂别人,但好像很容易骂自己
21:56 如何挣脱「骂自己」地狱?把自己当成热血漫主角
23:32 好主管好重要!以及Shawn的向上沟通心法
25:54 如果工作时一直被骂,要逃吗?
33:09 哩哩叩叩节目上线后,我们因为这些原因被骂
38:01 恶评也是关注吗?恶评总比没有评论好?
44:35 对于未来的建议、批评、指教,我们想说……
47:53 精彩幕后:饼乾狂魔的特权
-标题底图出处-
Photo by Israel Piña on Unsplash


EP.108【欠骂】人生好难,有时被骂,有时骂自己
49分钟 ·
717·
55
塔塔小天才
2023.4.22
4
Shawn真的太好笑哈哈哈。“去找领导啊。”这里好有共鸣
Shawn_Lian:哈哈哈哈哈哈我现在的原则:有困难找领导,才不要一个人想到奔溃🤣
Cha_Y9:同意
哈哈哈哈哈超级中二的我
少年勇者Shawn😌
超级可怕的
我以前好经常被骂哦。 小时候我妈会因为我语文考不到95以上 ,数学考不到80以上生气骂我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三年级成绩考得很差,我妈妈掰断了我的钢笔说我根本配不上用这样的笔然后两天没和我说话 初中高中有段时间家里经济很紧张,欠了几十万债务,那时候我爸就会因为我炒菜炒糊了骂我 也因为吃完饭忘了擦桌子骂我 😑现在想起来也会非常难过,有时候经常做很多假设:如果我聪明又漂亮,外向活泼又能赚钱是不是就不会挨骂,但是这些假设没什么意义,因为我不是这样的人。
🫂🫂🫂🫂牡丹辛苦了,看到你的描述,觉得这些根本就不是你的错,哪有每次都能考95分!这也太难了吧!初高中就开始帮忙做饭做菜了,我觉得牡丹已经很努力很优秀了,是骂你的人的错,有时候并不是我们犯错,而是他们将自己的坏情绪转移到了我们身上,我们做错了什么?没有啊,我们只是不幸成为他们脾气、情绪的排泄口。🫂🫂看到牡丹的文字很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不用那些假设,做自己喜欢的自己就好👍
心疼牡丹,小時候我們遇見傷害自己的語言,卻都還沒有辦法保護自己。想跟你說,即使是現在的你,也已經是很好的你,也謝謝你和我們分享你的故事。
共5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