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2 人情世故是对权利的谄媚吗?

Vol.02 人情世故是对权利的谄媚吗?

35分钟 ·
播放数76
·
评论数1

Hi~这里是新一期的「诸事皆宜」!本期我们聊了聊「人情世故」,以最近女孩摆摊被城管问价后又被没收工具这件事为契机,在聊天中我们发现自己对「人情世故」有了一些不一样的视角,欢迎你也来听听看!

【你会听到】

01:24 在摆摊女孩这件事中,人情世故是对权利的谄媚吗?

05:58 嗨,都是利益交换罢了

07:45 出现了,前司跪舔领导堪称谄媚大王

09:13 别谦虚了,其实咱都是人情世故小能手

13:17 职场中人情世故是必备技能吗?

17:22 浅浅聊了下职场人情世故的「基本」

19:00 一些超级管用的职场情绪控制心得

22:30 拒绝成为情绪垃圾桶

26:00 八面玲珑不如恰如其分,祝你拥有清爽灵魂!

关于「人情世故」,如果你也有相似经历或者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祝你万事Okay~

片尾曲:YooA — Bon Voyage

展开Show Notes
投票
已结束
1人参与
人情世故是对权利的谄媚吗?
看结果
憨憨若愚
憨憨若愚
2023.6.11
31:46 我很反感人情世故我比较喜欢用实力说话那种人,但是现实中谄媚的人有太多了,我属于做了也不怎么会说出来的,有些人就属于做三分说不来七分那种,我是很反感这种人的,后来觉得看不惯别人是自己修行不够就开始修行自己,我就看淡了我就是加强自己,就是让自己不需要这些人情世故在工作中用实力说话,只有自己是不够强大外界就很难干扰自己了在我很反感人情世故中的没有界限感,工作中的同事才上班半年都没有说过几句话结婚给我发请柬我都觉得离谱,还有一位同事更离谱他结婚在老家给我们发请柬我是不去还不去呀?真的好离谱,我都好想狠心不随这些分子钱,但是有同事她就很搞笑问我是不是不去,她帮我带去 哈哈哈哈哈哈 活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