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0 职场|银行人脱发犯了哪条天规?大可不必.cn

Vol.20 职场|银行人脱发犯了哪条天规?

46分钟 ·
播放数8337
·
评论数169

最近有一个小新闻在银行人圈子里蛮火的,这是个又好笑、又心酸的故事。事情是这样的,一位男柜员因礼仪问题被检查通报扣分,而被扣分的原因是男员工理光头。但下面接近着一条申诉理由:男柜员并非理光头,是发量少,同个问题已申诉多次,恳请以后不抓该情况。

1:55银行严格的外表礼仪规定有哪些?

女生美甲、美发、首饰穿搭都有什么讲究?

男生脱发也是错?领带该有多长?

到底怎么样的才算正装? 

13:22银行人都有哪些行为规范?

银行人除了被银行管,更有专门的监管机构管?

陈同学只要一起身就快捷锁屏的肌肉记忆从何而来?

Lynn现司连打印资料也需要刷工卡?

银行人出一趟国有多难? 

27:40银行人的合规意识是天然属性吗?

没有及时上报借贷信息会有什么影响?

我跟朋友发个红包也会被监控?

某银行奇葩的监管手段:成年人还需要被家访?

展开Show Notes
主播们是不是被洗脑太久了
敏-姐:好像是有点,感谢你的提醒,我们会尽量保持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不丧失
35:51 28岁女员工被严加监控?给女员工介绍对象有奖励?先在行业中排挤女性再把女性当资源……它这是开银行还是拉皮条呢?这已经可以举报了吧🙄
敏-姐:这是早两年的事情,后来因为没什么用处就不了了之。领导的出发点可能是好的,希望大家都不要因为工作导致家庭问题,但实际过程中给人的感觉就很一言难尽,应该考虑不够周全。 排挤倒没感觉到,也有可能是被PUA习惯了还是怎么样?似乎在银行,男女的机会差异没有那么大~~
贫道道号肾虚:喵呜赚钱开心花,经济下行大家都不容易🥱
11条回复
bambus2018
bambus2018
2023.6.15
因为光头被罚,乍一听很好笑但背后都是心酸啊,银行这些工作岗位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都要受到严格检查和监督,一方面是保障,另一方面也是无奈。
敏-姐:所以现在年轻人对银行工作意见很大,也完全可以理解
小旭炸
小旭炸
2023.6.16
我并不是银行的员工,今天听到主播们说,整个行业对自己的穿衣规范有要求的时候。我感到十分震惊。我认为怎样穿衣服、弄什么样的发型完全是由个人的意志决定的,如果说因为我染了一头粉色的头发,客户就认为我不专业的话,那这个客户实际上也是在用头发的颜色来给专业性打标签,客户自身也不是一个理智的状态,也没有任何逻辑可言,对于几个主播姐姐认为这项规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一个不错的规范的时候,
黄秋声:因为现在银行业内卷十分严重,每家都处于被动状态,面对客户就是各种迎合,为了留住客户可以说底线很低了,跪久了就不会站了,来自一个银行业从业十年人的感受。
小旭炸:我认为这些规定完全在以一种不合理的逻辑了,剥夺了我的个性和权益。希望这种现象能够早日消失。
9条回复
可是前一段时间我去银行办社保卡激活,从一进门前台就一直让我扫这个码扫那个码,然后让我下载了三四个APP,又激活了数字人民币,最后还让我办一张卡,就是不给我办我要办的业务。一整套下来弄了一个多小时,我平常也不怎么去银行,还以为是激活社保卡就要走这么多流程,就听她的都照做了,全都办完,她才问我,你要办什么业务呀?我靠,我当时真的火一下就起来了,合着刚才弄这么半天她都不知道我要办什么。最后扫了一个码两分钟就填完信息去柜台了。😓银行前台这种也不说清楚是要干嘛就一直让激活这激活那真的很烦。
敏-姐:银行的考核压力大,业务指标多,已经到影响客户利益的地步了,希望监管能管管
夭夭_Ao2w:真的很生气,给我操作一堆开了各种东西,什么钱包一类的,开完轻飘飘说一句这个和余额宝一样的什么也不影响你都正常用,可是根本没有经过我同意也没有提前告知我呀,太恶心了烦得很。
4条回复
在某地方城商行,每天都有员工离职。前台的工作创造不出任何价值,而且上升渠道艰难,柜员干几年。其他社会技能都好退化了。建议刚毕业的年轻人千万别来银行工作。以后压力会越来越大,指标越来越多,待遇也会越来越差
敏-姐:我觉得银行已经到了“分蛋糕”的阶段,牌照优势、制度红利都不复存在,无论是利差还是中收,盈利越来越难,所以才会导致所有的岗位都很难受。 不过建议这个事情,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阿黄阿黄:确实因人而异,不过我个人,还是不推荐,我家下一代有要来银行的我都给劝退了!
晴天小布
晴天小布
2023.6.16
坐标北京,我们在机关可随意穿着,只要不是夸张款式都可以,如参加正式会议,按会议通知要求着装,营业网点工作的话是必须着行服。
两滴深夜:请问省分行也可以不穿制服吗🥹
晴天小布:31:09 是的,我们相当于省分行一级的机关,平时可以不穿行服的。
11条回复
边边伯
边边伯
2023.6.16
入职三个月,之前在互联网,感觉很不自由,内部员工非常八卦,特别喜欢讨论隐私和别人的家庭,很歧视单身女性
阿黄阿黄:左边东北,一样一样的
边边伯:😭😭有的时候觉得自己被讨论压力好大
6条回复
晴天小布
晴天小布
2023.6.16
31:09 还是很想知道主播供职的银行是哪里哈,对比一下觉得我们行还没那么夸张,收护照是有的,内外网隔离还没有这样严格,打印文件随便,分支行机关行服可不穿,外貌要求没有那么严格,光头的行长挺多哈哈,家访嘛大家都知道不会真的去。但主播们貌似没有谈到一个国企的必备,那就是党建工作🤣
敏-姐:主播所在的银行都比较市场化,对党建抓得不紧哈哈哈哈
晴天小布:如对市场抓紧,还那么关注和监控员工,也是非常矛盾。
5条回复
HD244250p
HD244250p
2023.6.16
每个公司其实都是有内网外网规定的吧,内部文件不可外发这是公认的事情,并不只是单单银行,另外,银行的管束虽然是面向普罗大众,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样极其严格的规训是正确的,大方得体是必要,严加管束就是禁锢,包括正装的款式,我认为只要是正装就ok,现在的职场也并不只是深色为主了,浅色的正装既能体现职场的规范,也能体现自己的个人审美,职场不只是牢笼。
敏-姐:全部同意
敏-姐:你说得很对!欢迎探讨
LizYan
LizYan
2023.6.16
非常棒,非常精彩和优秀的节目,早就应该上小宇宙的主页了,希望多多更新,最重要的是主播们要天天快乐哦🥳🥳🥳🥳🥳🥳🥳🥳🥳🥳🥳🥰🥰🥰🥰🥰🥰🥰🥰🥰🥰🥰🥰🥰!
不叫陈同学
:
谢谢这位可爱的粉丝,我们会努力哒💪
敏-姐:爱你
白淇
白淇
2023.6.16
在银行工作过半年,确实很不自由,刚进去的一年是不能请假的(请假年底直接不及格),而且刚进去一周工作6天,连续这样快5个月,调班是随便调的(比如今天我上班但是我去了也可以让你回来休息,明天休息前一天也可以让你第二天来上班)。shownotes太真实了,看到已经开始不适了🤧
白淇:刚进银行时候对业务不熟悉,可能在某些地方会忘记喊客户签字、会忘记盖章。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在休息日主管的微信,叫我过来给客户打电话让客户过来签字🤣
白淇:手机也是被监管的🤣
4条回复
HD670979s
HD670979s
2023.6.16
进公司也不是找家长管自己,银行把手伸那么长,主播们也不要说服自己“某些也还合理”吧。这些在我这个外行人看起来完全是外貌歧视:因为我的外貌而认为我不专业。
黄秋声:感觉银行的规定旨在把活人驯化成机器人,规则制定者以自己视角揣测他人来迎合市场,行业极度内卷化,导致无下限进行“严格管理”。
敏-姐:完全同意你的观点,把人驯化成机器是各项管理制度的出发点
Elaine_eE4w
Elaine_eE4w
2023.6.24
35:43 这是什么规定…不婚主义者在银行怎么办呀
敏-姐:不婚的人多了,领导也会慢慢习惯了
赵无敌
赵无敌
2023.6.18
41:32 震碎价值观的一期…好奇主要是银行的柜员要求这么高还是?
敏-姐:对柜员的形象要求最高,合规和案防的措施是针对所有人
黄秋声
黄秋声
2023.6.17
大同小异,只能说各家有各家的紧与松,我们在衣着上每周五是自由穿衣日,但是也只能是得体大方的非行服。最忍受不了的不是家访,婚恋情况报备,而是不定期的飞行检查和审计,到了要翻手机,电脑,柜子,车子,就差搜查员工房子的地步了。
敏-姐:你们这个也很过分,跟某行不相上下,卧龙凤雏
没有想到银行对外貌限制这么多
敏-姐:是的,各种规范很多很多
Blackforest
Blackforest
2023.6.16
听着都是很多歧视性的规定,服了
菜菜鲸鱼
菜菜鲸鱼
2023.6.26
真的很不喜欢穿制服上班……太无趣了
敏-姐:所以我觉得工作要选择大部分适合自己的,如果真的很讨厌穿制服,其实就可能不太适合在银行上班,因为自由的灵魂不能被束缚。但如果无所谓的话,可能考虑的就是别的方面了。
青青o
青青o
2023.6.19
我们现在客户来厅堂还要提示客户戴口罩,不提示就扣分,大堂经理和柜员都中过招😊
口罩一个礼拜可能可以用掉两三盒
敏-姐:多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