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30 职场|谁不想做饭局上第一个走的显眼包啊?

Vol.30 职场|谁不想做饭局上第一个走的显眼包啊?

46分钟 ·
播放数620
·
评论数16

职场上有一个逃不开躲不掉的永恒话题,就是饭局,跟领导吃饭,跟客户吃饭,跟同事团建,都属于这一类。

明明8小时工作制已经耗尽了能量,还要在班后甚至周末再见,见着一些不喜欢的人,说着一些不喜欢的话,喝着一些不喜欢的酒,吃着一些不喜欢的饭,这就是职场饭局本局了。

01:25  破除职场饭局误区

01:25 那些年的饭局故事

04:54 误区一:会喝酒=能力好

07:05 误区二:组局是因为领导喜欢

14:19 一些职场饭局“潜规则”

09:42 学着适当投机取巧

15:45 吃的是饭,看的是人

20:09 饭局招人恨,因为需要你的服从

22:36 团建只是为了凝聚人心

28:41 把握度很重要

30:14 一些敬酒小技巧

34:14 如何对不喜欢say no

34:41 找个挡箭牌

35:41 评估后果,量力而为

37:32 寻求更多话语权

39:50 硬币有两面,客观看待“饭局文化”

展开Show Notes
37:23 刚毕业的时候,高中时的男性朋友好几次突然晚上十点多钟喊我出去吃夜宵/唱KTV,追问了一下,只有我一个女生,其他都是他的男同事。自此在心中拉黑他,把我当什么了。
敏-姐:勇敢说no👍
不叫陈同学
:
没错!我当时就是你这个感受,所以果断起身先走了。
3条回复
很赞同饭局能看出一个人的情商,一个人有没有同理心、是否尊重周围人,很明显。
敏-姐:比我总结得好🤭这次录的很保守,怕听众觉得政治不正确哈哈
HD712700z
HD712700z
2024.9.01
太可爱了哈哈哈😂
40:24 是的 有的时候因为工作需求没有办法
27:13 还是得分人 我身边的朋友都不喝酒 觉得很难喝
我的酒量配不上我的体积hhhhh
不叫陈同学
:
哈哈哈或许还有潜力待开发
敏-姐:奶总高瘦美,体积不大
4条回复
酒精的安全剂量是0
敏-姐:同意✅所以我喝酒的心理建设就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