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7 社畜饲料?预制菜终将无处可逃

567 社畜饲料?预制菜终将无处可逃

65分钟 ·
播放数8013
·
评论数59

最近,一些中小学校统一配餐引起的“预制菜进校园”问题,正在持续引发热议。家长们纷纷担心学校的统一配餐含有预制菜,长期食用会对学生的健康不利。



其实这些年预制菜早就渗透到社畜们的每一顿饭,早就无处可逃了。



目前料理包开始一步步蚕食外卖行业,据统计市面上大约60%的外卖是由商家通过料理包来完成的,因为料理包不需要厨师,低损耗,无明火,可预算,只需煮饭、摆盘、配菜,即可方便快速做出很快餐。



预制菜是对人类生活的解放,还是对人类尊严的践踏?这是至今争论不休的问题。



你怎么看?
展开Show Notes
HD455031l
HD455031l
2023.9.18
作为一个食品行业从业者,个人是尽可能规避预制菜,原因有,1个人喜欢烟火味,而预制菜大致是原料处理〉配料腌制滚揉〉热处理〉冷处理这个流程,虽然有金探和卫生标准,但总觉得缺少的差异感,拿我们生产烟熏香肠基本都是烟熏液,对于大多数人尝不出来,但我就能吃出来。2预制菜不同分类下,为了确保食品品质和性能,会添加粘合剂、香精、添加剂等,虽然市面上能见到的基本都符合国标,但个人有点介意。3预制菜行业目前还有些鱼龙混杂,价格其实比普通菜馆还贵,像掌柜说的“买贵的”真不一定奏效,我更建议卖“大品牌”的,很多不成规模的企业能在一天生产结束后打扫干净卫生就不错了。
女主持人比男主持人有见识多了 新疆的就是虹鳟 男主持人看新闻能不能嗖嗖啊
HD258120m:41:15 那玩意儿是淡水鱼,100%会感染寄生虫。不过外国有把鱼冷冻到零下22度一段时间冻死寄生虫卵,不知道这方法对于新疆的淡水鱼是否可行?
Athanasia
Athanasia
2023.9.21
我也是工作日吃外卖,周六日看情况开火。现在最珍贵的真的是住家饭,每次我周六日打算在家煮饭的时候,都有很多朋友想过来我家吃饭。小时候请客最高待遇是去餐厅,现在请朋友最高待遇是亲自下厨,有那么一点人工最贵的感觉了。
Keeplonely:真的认同,而且跟朋友在家吃饭真的很开心啊,我们厨艺不咋样的,就吃火锅,自己去菜市场买新鲜的牛羊肉看着摊主在你眼前切片或者刨成卷,两百块钱的肉吃到撑。一开始也都用一次性的餐具,还来就一起打扫战场了😁
飞驰吧叮叮
:
的确,这是接待朋友最高规格了
抖音有个研发人类饲料的,全是粉,冲剂
绿头鱼会成为锦鲤哒:一顿饭一块钱左右
HD509277i:若饭不是还被营销成程序员唯一指定代餐
3条回复
CyberYuri
CyberYuri
2023.9.19
女主播的思路好清晰,好喜欢。
Expectop
Expectop
2023.9.20
公众号文章被删了😅
飞驰吧叮叮
:
不仅被删,还被封号一周,也是见了鬼了
冬时雨
冬时雨
2023.9.18
很多大牌餐厅确实提供上门做饭服务,专为有钱人家里聚餐,提供全部食材餐具加服务员
HD455031l
HD455031l
2023.9.18
作为一个食品行业从业者来评价:预制菜包含范围很大,我们吃的肯德基麦当劳也可以算预制菜一个分支,对于商家综合成本和时间成本预制菜是未来大趋势,未来能做出一手好菜是一项稀有技能
小狗_OwO
小狗_OwO
2023.9.18
🛋️
飞驰吧叮叮
:
主播沙发认证
52:02 雪衣豆沙?
飞驰吧叮叮
:
想起来了,叫三不沾!
飞驰吧叮叮
:
好像是这个名!
3条回复
58:24 这样讲究没毛病,都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少走弯路
七个梦
七个梦
2023.9.18
电子饲料
飞驰吧叮叮
:
主播饲料认证
不反对预制菜,但是你保质期365天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sammi_V2CN
sammi_V2CN
2023.9.20
有次在过了饭点后去食其家,点了一个套餐,眼睁睁的看着店员把一碟青菜放进微波炉加热后端到我面前。瞬间有去它家做兼职的冲动,太想知道,加热多久才能保持蒸蛋和青菜的口感了!
yblyu
yblyu
2023.9.20
54:55 我想说王掌柜似乎在节目里推荐过好多回陆文夫的《美食家》?我在2017年就看过这本书,应该是听节目听的
感觉我这种喜欢做饭的年轻人要慢慢成为另类了🥹
janmayen
janmayen
2023.9.20
那是上海的有钱地方,其实在农村上面做饭很便宜,家里如果有婚丧嫁娶,就会有服务队到家里来做饭,包括搭棚子,嗯,锅碗瓢盆,准备菜,到陈道桌子上一条龙服务。一桌200还是300?,他也是有套餐选择。
晶晶菁菁
晶晶菁菁
2023.9.19
书叫《美食家》吗
王掌柜
:
CyberYuri
CyberYuri
2023.9.19
27:52 认同,在便利店里买东西,我是知情它是预制菜的,我在便利店能看到生产日期和配料表,这样的我可以接受。
见我
见我
2023.9.19
大品牌的还是可以考虑,我买过一回安井的烤鱼,料包挺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