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 总给自己找借口,是件有毒的事情|热血又搞笑的柏马赛记fit4life | fitgirl weekly chat

371 - 总给自己找借口,是件有毒的事情|热血又搞笑的柏马赛记

66分钟 ·
播放数48081
·
评论数220

今天当然是讲姥姥刚刚完成的柏林马拉松,新的人生感悟。

柏马二周前脚伤,从此之后给我纠结的啊,又有伤又不是大伤,这个比赛到底该咋比?

又得cue到羽哥,刚完成226大铁距离的他,竟然想在柏林PB… “你觉得自己肯定行这根弦,一直不能松,松了你肯定就没戏了”变成了我柏马的训练目标。

这次不找借口!虽然有小伤,但你怎么知道,下次就会比现在好?就不会出状况?那不然这次,干完了再说!

嗯剩下的故事,听明信片吧,有点热血又有点搞笑

最后谢谢所有的五仁,我在赛场上感受到了你们的能量!我爱你们!谢谢所有人借我的脚趾头!我帮你们用残了

听友群:公众号回复“我要进群”即可

微博/小红书/B站:fit4life

公众号:fit4life健身与美食

淘宝直播:fit4life健身与美食 (记得订阅)

商务联系:youhuaguo_shanshan



展开Show Notes
自从4月听了姥爷上耐听那期之后 几乎从不运动额我狂补节目 其他节目都不听了哈哈哈哈 没有姥姥姥爷的明信片我一天也活不下去了😭
HD89522t:哈哈哈哈
hymmee
hymmee
2023.9.26
姥姥和五仁儿们!明天校运会跑1500m,是高三最后一次运动会,祝我加油呜呜呜!想和姥姥一样取得好成绩!
ovooohi:哇!你好厉害!我和你一样 5号是高三最后一年运动会1500(是谁 把运动会开在国庆…:)八过以体验为主嘿嘿 希望可以尽力跑下来!
HD89522t:加油!顶一下!
8条回复
主要是下意识的就会找借口,有的时候复盘我就一句是我的问题,确实就完事了,事就过去了。
HD89522t:没错!我现在的原则就是,不找借口,让它过去
何慢慢233:我现在基本不拖延,想到啥马上做。忘了就是不重要,遇到问题马上解决根本没有隔夜的问题这样利益会有些损失但是过得真不累。我和姥爷是一样的性格会多想,和别人学到了这样以后轻松了很多
59:17 这一集被姥姥inspire到,听到这里又被姥爷温柔拖住了🥹姥姥姥爷真是天作之合
Yueran
Yueran
2023.9.27
55:35 姥爷真棒👍🏻(没错就是姥爷大G)你俩组合真就完美!!考虑的特别全面
身影
身影
2023.9.27
56:29 我理解姥姥,最近一年都在备考,可是真正考试的机会一年就三四次,每次结果都不理想,之前都把不理想的成绩归因到那天的状态不好,最后十五分钟紧张了,可是如果一直都要指望状态的话,那这完全是个小概率事件,最后这次失败反思的结论,是不要管状态怎么样,该调整策略,调整答题顺序,朝着最优方案去做
1:00:06 我和姥爷心态一样,我给自己的预期必须要低一点。
Lvy_Tb4o
Lvy_Tb4o
2023.9.27
被姥姥狠狠激励到!还有两周就要参加国家考试了,感觉就像在跑马拉松的最后五公里,精力要被耗尽了。其他人都慢下来的时候,如果感觉状态还行就不要停下继续往前跑。人很难有在完美的状态下发挥出最好水平的时刻,可是这次不尽全力下一次也不会更好❤️ 准备考完试备赛参加明年的柏林马拉松🏃‍♀️
恭喜姥姥!祝贺姥姥!
均均_yiCF
均均_yiCF
2023.9.26
33:20 完成好过完美 对于人的贪欲来说过于追求完美是无止境的 追求完美的那一刻接下来的行为就向着不完美去了
HD89522t:说太对了
舍不得听!留着明早跑步听!!
青梅煮酒_X2Ki:才发现我也有100h➕标志了 开心心
Roisy
Roisy
2023.9.30
11:34 抛掉弱者思维:
①认清必然性
②通过教训找到分寸
③寻找最坏情况的应对方法
51:24 这个提醒的老哥好暖呀(❁´◡`❁)*✲゚*
HD89522t:是的
Ming__S
Ming__S
2023.9.26
等到更新啦!再次大大的恭喜🎉感觉到了Rafa的力量!p.s. 再赞这出明信片的速度!敬业!
HD89522t:谢谢拉法大哥
晴你笑一个:活捉一个五仁儿哈哈
5条回复
BaryNowhouse
BaryNowhouse
2023.10.03
家人们!姥爷老记不住的那本书叫啥来着!!!啊啊啊啊!!!我也记不住
BaryNowhouse:谁来救救我
多比柒:应该是“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Educated'
estrus_yF8t
estrus_yF8t
2023.9.28
1:03:44 怎么才能不找借口呢,我真的很喜欢找借口然后失败
奕雯
奕雯
2023.9.28
姥爷别担心,你们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就是因为姥姥树立了我等P人的热血标杆,让我们不至于直接躺平;但你总是跟我们站在一起,适时增加了一点松弛感
秋叨叨鱼
秋叨叨鱼
2023.9.28
11:51 我也买了纳达尔的那本自转!谢谢推荐)超棒
Ming_VTyx
Ming_VTyx
2023.9.26
能够理解姥姥的意思,但是“强者”这个词有点aggressive,因为它暗示它对立的一面是“弱者”,会让没有办法做到的人陷入再次内耗…
HD89522t:其实人都是弱者,人性本是内耗的,强者是我们在追求目标和push 极限的时候,强行赋予自己的品质
千江_
千江_
2023.9.29
09:23 这几天找工作心态拖延了,立马开始骂自己废物😔真真切切把自己定位于弱者,这很不健康
千江_:10:28 我去!醍醐灌顶!最近大环境不好,我在国外还要面对身份问题,以及要和母语者竞争我甚至不喜欢的岗位,可不得压力大吗?经济不好的情况下,求职可不就是压力大吗?就是得学会调整心态啊!谁会没压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