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12 海外投资第一课:从常识到执行,用 60 分钟搞定

E112 海外投资第一课:从常识到执行,用 60 分钟搞定

67分钟 ·
播放数90354
·
评论数236

🏄‍♀️ 欢迎来到知行小酒馆,这是一档有知有行出品的播客节目,我们关注投资,更关注怎样更好地生活。我是雨白。

平时,咱们都经常听到的一类吐槽——「大A不争气,看看别人家的股市涨得多好」,但是,等我们真的开始做海外投资,却总感到无从下手。

于是,今天这期节目,我请来了小酒馆两位常驻人气嘉宾陈鹏博士孟岩,让他们和我们好好聊一聊「海外投资」这回事儿——我们普通人该不该做海外投资?又该怎么做海外投资?这个过程中,有哪些坑是我们可以提前避免的?......这期节目的内容知识点比较密集,可能听上去稍微有些枯燥和难懂,但我在文稿区列出了问题对应的时间,欢迎你按需收听。

祝你投资顺利!

🎧 官网地址

youzhiyouxing.cn

*官网详情页所载信息最为全面,尤其推荐苹果播客用户访问。

**如果你有长期投资的需求,非常欢迎你在有知有行 App 进一步了解「长钱账户」,这是知行小酒馆全员持有的基金投顾产品。

🍻 本期嘉宾

陈鹏博士:陈鹏博士在 90 年代初期赴美求学,取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在金融行业工作的 25 年时间里,他担任过晨星(Morningstar)全球资产管理部的总裁,管理过上千亿美元的资产;他也曾是 Dimensional Fund Advisors(DFA) 的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孟岩:孟岩是有知有行的创始人,友台「无人知晓」的主理人。2005 年开始投资,2017 年开始在公众号「孟岩」实盘记录自己的投资实证

🔦 时间戳

引子

01:18 有知有行的「海外长钱」专区上线了!但这难度系数也太......2 万字的干货白皮书、超严格的测试题,这般设置为了啥?

09:18 等有空了,欢迎来读我们的《海外投资白皮书》(如果你在用电脑,可以点击这里下载 PDF 版本

一、常识:看看自己需不需要投海外?

09:47 讲真,为什么要做海外投资?海外投资指的到底是什么,美国、印度、越南、欧洲各国......全都得看、得投吗?

14:46 理论上来说,标普500似乎可以充分代表全球市场,但为什么不能把钱全投在标普500上面?

16:39 用多少钱来投海外比较合适?不妨参考一下为全国人民管钱的社保基金是怎么做的

🌟 阶段性小结18:20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做海外投资?19:01 用于海外投资的钱的比例是多少?

21:09 既然经济连接这么紧密,为什么有的国家股市涨、有的跌呢?

二、思考:在广阔的海外市场中,投什么?

22:50 什么样的标的适合我?哪些因素最容易被个人投资者忽视?

29:20 陈博士分享亲身经历:代表大型机构做海外投资是怎样的体验?对个人投资者有怎样的启示?(总结请戳 32:09

33:19 QDII 基金是什么?

35:56 陈博士分享亲身经历:海外的不动产投资/买卖,也许和你想的不太一样

40:40 为什么不投港股?

三、执行:如果决定投资美国市场,我该怎么办?

45:04 为什么要单独搞个账户做「海外投资」?

48:27 是不是无脑定投就够了?

51:24 是否需要考虑股债配比?投资美股需要考虑估值吗?

53:26 在海外做长期投资,究竟是指多长时间?

尾声

57:06 有知有行为什么要在「海外投资」这件事上,如此折腾?

🔍

📺 斯坦福创业课

📖 有知有行出品的《海外投资白皮书

🌐 知行小酒馆的公告牌

🎬 我们的视频上线啦!我们筹备 2 年的《投资第 1 课》视频正式上线了, 30 分钟帮你搞懂投资到底如何赚钱,让你明白投资中那些基本的问题。你可以在 bilibili新浪微博与有知有行 App 内搜索观看。

📖 我们的第一本书出版啦!虽然你依然可以随时随地在「有知有行」App 里免费阅读《投资第 1 课的完整内容,但如果你希望买一本实体书来读读,那么,欢迎点击这里,或者在微信中搜索小程序「有知有行的店铺」,购买由读库出版的《投资第 1 课》精装本。

💰长钱账户,了解一下!这是我们小酒馆全员持有的基金投顾产品,如果你有长期投资的需求,欢迎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

📮 我们有个信箱!给我们写信吧!如果你在投资生活中遇到了困惑,欢迎给「知行小酒馆」写信。不管是你苦恼于不知道怎样才能存下钱,还是纠结于怎样才帮身边人弄明白某个投资小问题,只要是关于钱的问题,都可以来信倾诉。虽然精力所限,不一定每一封信我们都会回复,但我们保证每一封信都会认真地阅读和保管。 来信请寄: allinthebeer@gmail.com

🍡 我们的专题策划都超优质!

养老:养老规划政策解读老年防骗异地养老个人养老金账户

五险一金:通识课公积金医保

知行读书会:《金钱心理学》《持续买入》《更富有、更睿智、更快乐》《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我顿悟到的 5 个真理》《财富自由之路》《投资第 1 课

房产万事屋:必备常识二线城市购房认房不认贷(上)&(下)

🍻 我们是谁?「知行小酒馆」是有知有行出品的一档分享投资与生活的播客节目,每周五晚八点更新。我们关注投资理财,更关注怎样更好地生活。在我们看来,投资成功,是我们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之后,自然的结果。

有知有行成立于 2020 年,目前在陪伴投资者用正确的方式学习投资,下场实操。凭借在投资领域的良好口碑,有知有行在初创阶段已与一大批忠实用户同行。未来我们希望成为一家财富管理公司,不仅帮助投资者学习投资,也能让大家在有知有行安心交易,踏实赚钱。 欢迎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有知有行」下载我们的 App

🛰️ 不管是在有知有行,还是小宇宙、喜马拉雅、QQ音乐、网易云音乐、苹果播客、三联中读、蜻蜓FM、荔枝播客、微信听书、Spotify、Amazon Music、Google Podcasts,以及 Overcast、Pocket Casts、Castro、Snipd 等泛用型播客客户,我保证你都能找到我们的两档节目,《无人知晓》和《知行小酒馆》。

嘉宾 陈鹏博士 孟岩|主持 雨白|后期 wanying|制作 雨白 一知羊

本播客所述投资相关内容皆以交流分享为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市场预测、判断,或投资、咨询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主持人及嘉宾对投资相关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并提醒您对相关内容请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独立评估,依据或使用相关内容所造成的后果由您独自承担。

感谢您对本播客原创内容的青睐。如需转载或引用本播客所述内容,请注明出处。转载前请与有知有行联系并取得同意。

🎈 全文完,祝你开心!

展开Show Notes
Ass嘟嘟
Ass嘟嘟
2023.10.29
「为什么要投海外市场」
意识到全球市场,一个全球的经济体,是全球运作的经济体系。
投资海外:第一要分散,获得超额收益;更重要的是参与到全球经济体系中,从被动接受者到一个参与者。
数据:标普500指数大概40%营收和利润来自海外。
1)底层经济在全球不可分割,比如苹果手机,是美国产品、在中国设计、配件有部分来自其他国家;
2)苹果手机定价权掌握在苹果公司,以美元计价,一旦海外成本发生变化,中国消费只能被动接受。
3)投资海外资产,把自己从被动接受变成主动参与,防范风险。
4)各个经济体都有各自的周期,涨跌不同步,分散风险。

「A股 VS 标普500」
大部分负债/消费发生在国内,所以大部分资产主体应该是在国内;
投资海外的部分是代表了未来可能在国外的一些消费,比如小孩留学、出国旅游等。
标普500代表全球最全球化的一些公司,适合在各个国家有消费和投资需求的人。
投资是参与整个人类经济的增长,当把更多的资产放在本国,可能会错失掉其他经济体经济的增长。

「投资海外市场的比例」
社保基金:投资海外大概10%,上限20%。
普通投资者:10%~15%。

「投什么海外市场」
1)优先考虑制度健全、有依据可循、成本相对低、流动性好、覆盖面大、相对重要的市场,如美国;
2)相对来说美国市场对海外投资者(散户投资者)的保护或基金的保护,比越南强;
3)美国市场获得相对平均收益概率较高;越南或更小市场,振幅更大;
4)有合适的投资工具(QDII基金)可以投入该市场。
海外房地产证券化程度高,交易成本低,买卖成本高。

「A股 VS 港股」
尽量不要投资跟中国联系最紧密的市场,港股跟A股投资有很大重叠,没有起到分散的效应。
在工具不受限的情况下,优先投和中国经济联系没那么紧密,同时制度各方面又相对完善的美国或其他市场。
「长钱账户投港股」
1)长钱账户是投资整个中国,而港股包含在该资产包中;
2)港股参与者和A股参与者不同,从市场情绪和估值角度起到分散效果。

「海外投资账户」
1)每个人适合在海外配置的资产比例不同;
2)不同市场参与者、特点以及投资者关注的不一样;
比如A股市场参与者以散户(80%)为主,专业投资者可以采用温度计等获取(散户犯错的)超额收益;美国市场以机构投资人(80%~90%)为主,他们犯错机率很低,所以温度计、估值或更复杂的方式去择时、择股长期效果不稳定,甚至是负收益。

「投什么」
主动投资:择时、选股,超额收益几乎没有,做的越多越减分。
被动投资:无脑买指数(标普500),享受市场平均收益,同时成本降低,每年打败60%~70%参与者。
美国市场相对风险和波动率大概只有中国A股市场的2/3或更少。

「持有周期」
长期海外投资是指持有7年以上。
基于过往经济和市场周期回测,平均周期6年多,所以以“7年”作为长期持有时间的基准。够经历一个完成的投资周期,至少能获得平均的收益。

「降低美股风险」
1)股债配比,现在美股长期债券年化5%多;
2)比如选择“标普等权重”,因为它暴露给美股最近几年涨的最好的7家公司的相对少;
3)用时间分散,降低未来获得最好/很差收益的概率。
陈Peng:总结的太好了
summer自留地:您太厉害啦
3条回复
Azure的回答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但是她还是没有理解海外长钱的初衷—承认没能力择时但同时有像股债平衡、等权重标普500指数、分12个月定投的抓手可以解决那些问题,至于她口中“三个月表现”更没有道理了!那只是运气而已!(总在有知有行相关的评论区下看到这位朋友,但在一些问题上,即使像她这样的资深理财爱好者也不能幸免)。不过话又说回来,大家面对高估值的美股都应该有各自的抓手,Aruze的抓手是等待,有知有行的抓手是另一种方式,E大的抓手是技术➕估值,我的抓手是E大➕海外长钱
眼里有光的azure:更正下我是简单按估值大周期择时。8月初把之前买的纳指卖了,大概有100%+的收益到手~同时海外长钱上线,我…… 而有知有行没有给出简单按大周期估值操作的任何数据,所以无法说服我。感兴趣来「见透不畏途中」读读我的理念和实证~
陈Peng:同意,补充一句,希望大家抓手不是凭着自己的情绪或偏好来决定,而是至少通过了解了市场和数据。
21条回复
40:39 我妹妹就是,很自在地做自由职业摄影师,因为在美国做房产经纪就能养活自己……(这个留言好偏题!
小帅_美国加拿大华人访谈:不偏,湾区码农+地产经纪组合超级多,收入加抵税都很猛
HD133815x:计算机行业总会面临年龄和天花板问题
4条回复
从 48 分钟开始听的,还是没有我期待的回答(用估值傻傻做大周期择时的回测)。机构投资者用复杂的方式去做短期择时可能反而有负收益,国内也是啊~

最近三个月的时间,纳指估值在跌,价格也跌了 7-8%,我是很庆幸我没买的~ 高估不买,等待合理估值;如果因此错失收益,我平静接纳。
眼里有光的azure:陈鹏博士:完全同意, 知识就是要分享 讨论 辩论。 感谢您,我很高兴有机会网上交流。 没人知道未来怎么样, 我只是希望 大家的投资决策 尽量是基于 扎实的理论 + 实证基础。 虽然没办法保证正确,但是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失误, 提高成功概率 (再好的理论,再好的模型,都不是 未来的现实)。 您对估值方法有明显的喜欢,建议学习一下 这下边三个链接的数据证据 和 文章。 过去20多年 (我从业经验) — alpha 大于 Beta 应该不超过 20%。 而且关键是 即使是专业投资人 也没办法 大概率 提前找到未来会跑赢的基金经理。而且您坑定也知道,规模是alpha的天敌。当前流入历史业绩好的基金时候,基本上业绩都会下滑 — 特别是追求规模的基金和基金公司。再加一点: 挪威的主权基金 — 超过 1万亿美元 - 全部由外部基金经理管理,有最优秀的团队, 最好的工具,最多的资本 选择 基金经理。https://www.nbim.no/en/the-fund/news-list/2014/review-of-the-funds-active-management/ — 您有兴趣可以读一下这里 — 挪威找了几个顶尖的大学教授 评估他们选择主动管理人的能力 (包括择时) — 结果是,主动 跑不赢指数 — 对他们来说 。 所以, 他们做出了重大的策略调整 — 基本上采用指数或类指数投资了。另外 可以看这个标普的网站。 https://www.spglobal.com/spdji/en/research-insights/spiva/ — 比较主动基金 (包括择时)和 指数: 最新数据 过去15年 美国大盘股基金 有多少跑赢呢? 答案是 8-9%! 您自己可以看一下。 所有这些数据和结论 都是同一个结论 — 主动跑赢指数是 小概率 (在成熟的市场)。 为什么 — 1991 年的 Sharpe 文章中写的很清楚了 (https://web.stanford.edu/~wfsharpe/art/active/active.htm) — 主动管理是博弈, 有输家才会有赢家 — 也就是在不计算投资成本的情况下, 50% 的主动投资会赢, 50% 会输 — 这是公理。 加入费用后 — 就是 超过 50% 输, 越高的费用 — 输的比例越大。这个不是经济规律,市场规律 — 这是简单的数学公理 (所以 Sharpe文章的 题目是 The Arithmetic of Active Management)。 仅供参考。 azure:好诶!我来学习一下。
毒素:我投资 A 股 18 年,美股6 年,同意陈博士观点。看历史的确有估值周期。但是处于市场中,真的按这种简单方法大概率并不能明显提高胜率。 绝大部分 A 股民只有在大牛市才能赚到钱,比如 06-07,14-15,这两个阶段,让我翻了倍。如果按照估值,大概率会错过,取得一个平庸的收益。 今年纳指标普都涨了很多,但是还没有抹平去年跌幅。未来如果 Ai 真的能带来生产率大幅提高。再涨个 50% 也不是难事。如果非要等一个合理估值,很有可能错过了这个波段。 再说,米国数据不是一般强劲,高利率环境下企业盈利仍在高位,会不会通过盈利消化所谓高估值? 此外,本轮涨幅,大部分是由七大公司贡献的,会不会明年降息周期下,另外几百家公司也能追上来? 综上,估值法不可靠。如果定投的话,可以根据估值改变金额,但是如果完全停止投入,错过的风险更大。 特别是 A 股没有好的确定性机会情况下。
9条回复
李子蘸盐
李子蘸盐
2023.10.29
没有春种就没有秋收,前提是你得确认你种子撒在了黑土地里而不是沙漠
52:35 雨白,你就是我的互联网嘴替!!!以及,你的主持越来越好了
tiger_2cyb:我也有同感,雨白老师每次都能站在新手的角度问出我心里想问的问题,每次都是,而且打的比方举的例子都非常贴切非常好懂
雨白
:
比心😘
投美股最起码美国利率保持%3左右才可以,现在降息的预期还没有,现在大家都卖美股直接存银行无风险就%5,美股大趋势基本到头了
陈Peng:美债确实性价比比前几年提高了很多,这也是为什么配置里有一大部分美债
兹藐
兹藐
2023.10.29
我不反对长期持有指数这种策略,因为市场的有效性本身是主动投资者交易出来的产物,被动投资的本质就是白嫖主动投资者的智力劳动,原则上来说是很聪明的。但是播客里说的(包括我去查了一下这里推荐的白皮书)逻辑有两个问题。第一,主动管理的基金进行“择时”带来负收益是一个很有误导性的表述。问题在于:(1)这些基金的“择时”行为很大程度上不是基金经理的择时行为而是基金投资者的择时行为;(2)基金经理追求的不是实现正收益而是实现打败同行的相对收益。因此从主动型基金跑不赢大盘推出美股里不应该择时是没有逻辑的。第二,作为指数基金理论基础的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主张通过分散投资对冲掉其他风险只承担系统性风险从而获得beta。问题在于:(1)当市场中相当大量甚至可能已经一半以上的资金都在采取同一个策略时,他们的行为是趋同的,风险反而被集中并放大了;(2)MPT主张beta来自整个经济的风险比如利息变化、经济周期和战争,讽刺的是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在上述这些风险都比较小的时代(比如冷战以后尤其是超低利率时代)beta才特别好,而在系统性风险很大的时代比如60-80年代买指数,名义上都没什么beta回报,考虑通胀之后再看其实是很灾难性的。散户可以不需要动多少脑子就能用完全相同的大批量复制的操作稳稳当当地赚钱这种事情本身就没什么天理。散户相对于专业投资人而言最大的优势之一甚至可能是唯一的优势就是钱是自己的所以可以自由地忍受波动以及在波动中择时。
陈Peng:基本同意, 五个 FOF — 整体表现差的不是费率可以解释的。 而且这五个 FOF 原则上是采用了各种不同的方式 (包括择时)开跑赢市场。如果所有方式,同时使了5种不同的方案,都跑不赢。单一 择时,我认为也认定也是没办法。 而且巴菲特 不使用 伯克希尔, 他用的是 标普500指数基金。 基金经理在美股过去 20年长期 (5-10年)跑赢指数的概率是 15-20% — 这就是说的小概率事件。不是说每个基金经理都不行,是说大部分不行,而且 对于投资人要判断哪个基金经理可以未来跑赢 — 这个概率就更小了,我估计 不超过 2-3%。 所以,投资人可以是试图需找未来 那些 基金经理会是那 15-20% 跑赢市场,但是 选对的概率可能只有 2-3%。 在了解这些数据结果的基础上,如果投资人还愿意去选主动,那是完全没问题的。
陈Peng:有错别字: 再发一下。 过去20多年 (我从业经验) — alpha 大于 Beta 应该不超过 20%。 而且关键是 即使是专业投资人 也没办法 大概率 提前找到未来会跑赢的基金经理。而且您肯定也知道,规模是alpha的天敌。当钱流入历史业绩好的基金时候,基本上业绩都会下滑 — 特别是追求规模的基金和基金公司。再加一点: 挪威的主权基金 — 超过 1万亿美元 - 全部由外部基金经理管理,有最优秀的团队, 最好的工具,最多的资本 选择 基金经理。https://www.nbim.no/en/the-fund/news-list/2014/review-of-the-funds-active-management/ — 您有兴趣可以读一下这里 — 挪威找了几个顶尖的大学教授 评估他们选择主动管理人的能力 (包括择时) — 结果是,主动 跑不赢指数 — 对他们来说 。 所以, 他们做出了重大的策略调整 — 基本上采用指数或类指数投资了。另外 可以看这个标普的网站。 https://www.spglobal.com/spdji/en/research-insights/spiva/ — 比较主动基金 (包括择时)和 指数: 最新数据 过去15年 美国大盘股基金 有多少跑赢呢? 答案是 8-9%! 您自己可以看一下。 所有这些数据和结论 都是同一个结论 — 主动跑赢指数是 小概率 (在成熟的市场)。 为什么 — 1991 年的 Sharpe 文章中写的很清楚了 (https://web.stanford.edu/~wfsharpe/art/active/active.htm) — 主动管理是博弈, 有输家才会有赢家 — 也就是在不计算投资成本的情况下, 50% 的主动投资会赢, 50% 会输 — 这是公理。 加入费用后 — 就是 超过 50% 输, 越高的费用 — 输的比例越大。这个不是经济规律,市场规律 — 这是简单的数学公理 (所以 Sharpe文章的 题目是 The Arithmetic of Active Management)。 仅供参考。
10条回复
陆征
陆征
2023.10.30
我来表达一些观点,可能会略尖锐,见谅。但是我也算是陈博士另一当节目投资 abc 的老听众,我觉得陈博士得一些表述问题,在今天这期节目里面仍然很突出:不严谨。

1,有关谁应该投资海外长钱,里面提到有海外用钱需求的。这个表述肯定是有问题的,因为海外长钱也是人民币投资,这部分钱也受我国人民币本币的管制影响,并且以 qdii 形式投资海外,本质还是人民币投资,对投资者海外消费对齐海外通胀是有问题的(汇率损益问题)。

2,港股中银行、保险,说中农工建和平安还是最大的。这个明显是把过去两年顶点市值直接代入到现在了。银行里面,汇丰市值目前最大,保险里面,友邦是超过平安的。以及如果我们继续深究各家股票的港股市值,则银行保险毫无疑问大陆的股票市值远远低于香港本土公司。

除了上面这些明显错误,雨白在对话中提了一个问题,问 46 个海外投资国家,损失最大的是哪个。陈博士明显顾左右而言它,完全没有正面回答。这给收听人的感觉非常差。

如果是合规需求,不能给出答案,那就直接说因为 xx 原因,没法回答。总之,正面回应比含糊其辞好的多。

上面说的这些问题,在投资 abc 里面也经常出现。我觉得至少如果嘉宾提前的准备工作更充分一些,可以规避很大一部分问题。当然我知道陈博士比我在投资领域资深的多,但经验丰富不代表可以免除准备工作,以及对拿不准的内容不要张口就来,否则对期待很高的听众来说,也是一种不负责任。
陈Peng:谢谢您的反馈, 播客会持续提高,感谢。 1)虽然是人民币投资 — 标的都是外币资产 — 底层是外币 — 这一点,您理解可能有些偏差。也就是说人民币投进去的时候都会转换成外币,当您赎回的时候,再从外币转换成人民币。 2) 港股的问题 — 主要是 A股投资都已经可以基本投到/覆盖到。 所以分散风险的效益不够大。 您提到的 A和 港股 市值的问题: 我们还是看数据吧 — 白皮书里有提到具体数字, 这里就不再重复回答了。
陈Peng:您对ABC播客中肯的意见,我完全接受。谢谢您
4条回复
outlier_p1j1
outlier_p1j1
2023.10.27
第一☝️
一知羊:🥇
outlier_p1j1:03:49 看到陈鹏博士~~打卡报道~~~
3条回复
肖恩_XY02
肖恩_XY02
2023.10.29
播客中说建议持有7年,但是购买策略里有动态再平衡策略,这俩是不是矛盾?
陈Peng:所说的长期持有,是长期坚持认同的投资理念和方式,并不是坚持某一个特定的投资标的。投资标的是时时刻刻随着市场,经营的状况在改变。基于坚实基础的长期 投资理念和方式是可以保持不变的
陈Peng:不矛盾,策略不平衡就不是原来的策略了
7条回复
Castor_TtKk
Castor_TtKk
2023.10.27
好吧,第二
一知羊:🥈
Sarah喵
Sarah喵
2023.10.27
想问海外长钱是小酒馆全员持有的吗?孟岩买海外长钱了吗买了多少?因为长钱是可以看到有知有行持有份额的,所以有此一问。不是说不接受跌,而是习惯了长钱,高估不买,高估买了跌和低估买了跌的感受不太一样。
孟岩:我会来写,产品上也会公布。
Chuck傅强:俺买咧,但是没有长钱账户买得多~俺算了自己的情况,海外资产占比15%就可以,然后又要把投入进行分批,就在一个月一个月地往里面投入。
11条回复
肖恩_XY02
肖恩_XY02
2023.10.29
主播把老板质疑的一愣一愣的
肖恩_XY02:哈哈哈,喜欢主播,佩服主播
陈Peng:就是需要这样
4条回复
Shawn_oNVo
Shawn_oNVo
2023.10.30
投中国在海外上市(营收都在中国)的公司算海外投资吗?
陈Peng:好问题: 您觉得呢?
Shawn_oNVo:从分散投资的目标来看的话,还不太能算
5条回复
Yan如是说
Yan如是说
2023.10.29
19:23 学到了一点,为什么要投资美股/海外市场,因为一部分消费会在海外(旅行、留学),海外证券市场和海外价格的正相关更大。
陈Peng:认真学习了,谢谢🙏
56:55 这期听的很爽啊!大佬进入一个新的领域的目标设置、思路、方式方法、初心和未来……
陈Peng:同时也借这个机会,给大家介绍海外市场的特征, 以及投资的经验。 让大家都了解 投资/市场 的底层逻辑, 尽量少犯明显的错。 增大未来投资成功概率。
陈Peng:是的, 虽然未来我们也不知道。 但是把这些交代清楚了,您可能会更了解,更知道上的是 什么样的“船”
壹零壹零
壹零壹零
2023.10.30
1、海外长钱只是一个工具,越早推出越好,哪怕此时美股面临调整的概率很大。
2、之所以设置测试,是为了防止投资者无脑入。短期来看,此时美股的性价比确实没 A 股好,此时全仓 A 股&港股可能收益更丰。但长期看,还是要做好海外资产配置。
3、把投资周期拉到一个长期维度,择时的重要性就没那么重要了,分批建仓可能更重要。
陈Peng:这三个都是重点。 谢谢您用心体验
陈Peng:加一句 — 您的第二点 —》 您可以有 美股不如 A股的性价比好的观点。 我个人对这一点没有观点。
gpCigqFeC52
gpCigqFeC52
2023.11.01
34:09 QDII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就是境内的人民币投资国外的基金。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就是境外的钱投资国内的基金。RQFII人民币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就是境外的人民币投资国内的基金。
山人云鸽
山人云鸽
2023.10.29
个人认为掌握抛出比买入更为重要
陈Peng:都重要,但是前提是您要预测的准。历史数据证明 在成熟的美股市场预测准是小概率事件
陈Peng:可以看看QDII基金。不用太多的财力
5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