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4 我的“灵修”真实体验
67分钟 ·
6684·
74
我读完后,非常震惊。可能是我个人的做事风格不同吧,我实在不懂,为什么所谓的修行,要花很多钱。修行不是自己的事吗,又不是打游戏,要花钱买装备?报各种灵修培训班?
你怎么知道你报名的老师,是有真功夫的老师,还是江湖邪师呢?
江湖上的骗子太多了。
索性就做一期节目,跟大伙分享,我个人经历的一些事情。从2016年夏天开始,我学过站桩,很简单,花了几十块钱,买了本书,看了些视频,就自己在家站着。听说站桩要“百日筑基”,打好基础,我就老老实实,每天晚上站桩一小时,坚持过了一百天。后来听说打坐好,圈子里有句话,欲降服其心,先降服其腿,那么我就开始练腿。每天在家做腿部拉伸。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倔,当时下狠心,一定要练成双盘。每天拉伸疼的嗷嗷叫,结果熬了几个月,竟然也练成了,双盘半小时没问题。
折腾这些事情后,又听说念咒语效果好。于是我又买了些佛经。可是自己笨,看不懂原文怎么办,就找来南怀瑾的解读版本看。2017-2018年,我差不多把南怀瑾的书看了个遍。看完后,感觉不太对劲,又找了各种流派的书去看,想听听各家不同的读法。
慢慢地,对于所谓的“修行”,似乎有了些感觉了。
算下来,真没花多少钱,也就几百块书的钱,以及在淘宝买了双布鞋,买了个草编的蒲团。投入最大的,其实是自己的时间精力。
折腾的结果怎样呢?我如实汇报一下:
打坐,没有体验到啥特别的反应。当然,我打坐时间不算久。
站桩,过程感受有意思。我指的是观察身体的反应。有时后背汗出如注,脚下地板都湿了一大片。有时身体内在的反应,超出我的认知理解能力,我无法解释。那段时间,我每天感觉有使不完的劲,精气神特别充足。伴随的反应是,晚上梦境特别多。
搞这类东西,是出于什么动机呢?我的动机很简单:希望活得明白。我厌恶浑浑噩噩的活着,想对自己有深一步的探索。也就是所谓“身心灵”,到底有多少东西,是我可以挖掘的。
如果有什么从中悟到的东西,那我坦率地说,其实很简单。就是:好吃好喝,享受你生命中的每一天,内心保持敬畏。
对于你听到的某些玄乎的故事,甚至自己感受到的所谓奇妙体验,别去执著。就像《金刚经》讲的,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那些被江湖骗子忽悠,裸辞到负债百万,就不好了。
一万个人
2023.11.06
20
叮叮说的对,科不科学全看你信不信。你要是信,手机打电话也可以是魔法驱动,你要是不信,那就是电磁波。哈哈哈哈哈哈
HD1034990z:哈哈,说得好!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让任何事情都变得神奇起来,它可以让你相信世界上有魔法,有了信念你的手机也可以变出无限可能…:-)
杨凌霄:Jordan Peterson says in his book “12 rules for life”: “Assume that the person you are listening to might know something you don’t”. Approach conversations with an open mind and a willingness to learn from others, even if you disagree with them.
共3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