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7 ,「讨好型人格」的人,应该怎么爱自己?小高的岛

vol.137 ,「讨好型人格」的人,应该怎么爱自己?

34分钟 ·
播放数16909
·
评论数118

一期久违的solo

展开Show Notes
Sadsquid
Sadsquid
2023.12.09
发现小高在讲话过程中经常会说到“应该”和“不应该”,给人的感觉你有一个内在的批判者,经常会教育和审判自己的行为。
高嘉程
:
谢谢!你这么说我也才恍然大悟
西西弗斯Bryant:审视可能存在的“应该”思维
4条回复
85号星球
85号星球
2023.12.08
我是讨好型人格在我的小时候,又是讨好型人格又是高敏感人群,但是我又很要强,自尊心超高,热脸贴多了冷屁股就受不了自己这样了。说是完全改了肯定没有,但是更多的是去讨好自己而不是他人了。
85号星球
85号星球
2023.12.08
我们永远都没有办法被所有人认可,重要的是自己怎么看自己,听下来我感觉好像你特别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就像你自己说的,可以慢慢来,当意识到自己正在讨好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正在改变了。
重要的是当下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
之前听过一个观点,叫做‘相信的力量’就是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有承担事情结果的能力,相信自己能成功的能力,有点儿像‘吸引力法则’。
每个人都有能量磁场,有的人就是合不来,会很消耗自己,所以发现不对的时候就可以提出或者远离!
最后希望你的身体能快点好起来!要调整好心态!照顾好自己开开心心!
(以上均为个人观点!!!如果有哪里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忽略,不要说我!!!谢谢!!!)
高嘉程
:
谢谢你 很受用 ❤️
85号星球:不客气!!!(谁懂内心被回复的激动啊!)
不苦猫
不苦猫
2023.12.09
讨好型人格真的很累,之前还没啥事,但是时间越来越久我就发现不改正以后的生活会有很大问题,我发现我通过讨好得来的朋友并不是真心地,他们只会在有需要是来找我,和他们聊天也能明显感觉到敷衍不在意,找他们帮忙他们也是十分不情愿,而且他们会吧自己的好当成理所应当。
后边就越来越累越来越累。我就明白过来讨好得来的友谊不是真心地,也没办法长久,因为一开始天平就是倾斜的,关系上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平等,不平等的关系就跟人跟狗一样呼来喝去满不在乎的。
所以后边我就醒悟了,还是自我一点好,不要因为别人而失去自己的独特性,别低三下四,唯唯诺诺,不然只会压抑自己,并且让自己越来越不开心越来越累。
辛夷树
辛夷树
2023.12.09
28:35 一把年纪了,还是讨好型人格,这两年开始察觉太苛刻对待自己了。在友情关系中,为了维持关系,常常不顾自己的感受,做别人的情绪垃圾桶。哪怕觉得对方总是只关注自己,自说自话,双方完全没有感情链接,也不能够互相理解,并且不认同对方的价值观,还是勉强自己维系。终于有一天爆发了,断舍离这种负能量的朋友,那怕他人不理解,过来谴责。经历了一番挣扎后,还是觉得现在的我最轻松,最开心。所谓的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是儒家对人的要求而已。实际上,还是要修行。不是到了年龄就会自动明白某些道理,而是要不断成长,不断纠错。
昶昶Dennis
昶昶Dennis
2024.1.19
18:12 我也从小到大因为胖吃过很多苦,所以要努力改变
每次听小高的这个号,就会有一种很心安的感觉😭因为刚好自己的一些问题都会被小高阐述分析出来😭前一阵子也是想很快的变瘦,每天就不吃,结果直接失眠了一个礼拜,每天神经兮兮的,斤数也的确是瘦了,但是上个礼拜又开始暴饮暴食,现在体重又回去了哈哈哈哈哈~所以我们还是要好好爱护自己,不能放任体内的“坏小孩”欺负自己!时刻觉察到自己在做什么真的很重要!
Flow123风
Flow123风
2023.12.11
29:46 我就经常违心答应一个朋友的提议ಠ_ಠ
闯闯上岸了:事后你会很后悔吗?反思自己不该这么做
Flow123风:后悔,现在学着拒绝,但是也做不到直接拒绝,尽量找借口。
荒谬大师
荒谬大师
2023.12.08
所以你的那个打算怎么处理 hhhhhh还没听现在开始
小秋儿:老高的那个怎么啦
高嘉程
:
你在说什么东西
6条回复
曹富贵儿
曹富贵儿
2023.12.09
给我冲
kuromie
kuromie
2023.12.17
24:21 我妈一模一样
在校园中的讨好型人格真的超级容易内耗,高三又压力大,真的快内耗死了怎么办啊😭
向阳joy:找心理老师聊聊
你Want啥-细水长流:心理老师会告诉班主任,并不会保密
3条回复
HD589050z
HD589050z
2024.2.03
每说的一点 都简直是我本人 也是我当下正在思考/自我分析的一些点 听完很安慰 同时也收获了一点动力 因为从旁观者的角度听 更加跳出来 多了一些释然 所以很开心 因此也想跟小高说 少内耗 要开心
冰冰IceIce
冰冰IceIce
2024.2.02
最近也是自己低能量的时候,基本都在家好好休息,很能理解体会小高说的那种假嗨时候的状态,讨好型人格真的很难,但希望我们都对自己好一点!
梨子Liz
梨子Liz
2024.1.30
23:30 母亲影响孩子更多
又来自我谈话了
戼魚
戼魚
2023.12.09
26:26 我不是讨好型人格,因为我忍受不了别人对我指手画脚,但我挺自卑的,是因为我的外貌,随着年龄慢慢地长大,逐渐意识到,有内涵的人不会在意你的外貌,只有无聊的人才会,虽然我现在才上初中,但是我想努力向上“爬”,努力成为我心里想要成为的人
可乐_Ci8W:加油
小高,你在对待体重的那种看法和我以前一模一样。推荐你一个公众号叫乐天。他就是主要倡导我们不应该控制我们的体重,我们身体缺什么,身体都是自己知道的。很多时候是越控制才越想吃。刚开始吧,我就会我自己老想控制我自己,吃多少控制自己的体重,特别折磨。然后往往也是越控制身体越不听话,越来越胖。自从我放下这个控制的念头之后,我想吃啥吃啥,变得越来越瘦了。现在再也不用减肥了。其实喜欢控制自己的人就是对这个外界感觉不安全,只有抓住一点儿。自己能控制着的才感觉安全。控制自己的体重,就有一种以不变应这个世界的万变这种感觉。只要观点改变了,内在的这种想法改变了,减肥真的特别容易。
高嘉程
:
谢谢!我最近就是这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不过量,然后坚持锻炼,体重我已经没在盯着看了。
lololoznyu
lololoznyu
2025.7.29
24:18 我妈一模一样……我妈绝对是一个严重患有灾难性思维的人。我也这样,我会很恐怖很可怕很极端的推测以后可能发生的事,不停的预备未来,以及打击自己
27:42 工作中接触过项目管理就会惯性带着plan b的思维,已经渗透到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