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久违的solo


vol.137 ,「讨好型人格」的人,应该怎么爱自己?
34分钟 ·
16909·
118
Sadsquid
2023.12.09
47
发现小高在讲话过程中经常会说到“应该”和“不应该”,给人的感觉你有一个内在的批判者,经常会教育和审判自己的行为。
高嘉程:谢谢!你这么说我也才恍然大悟
西西弗斯Bryant:审视可能存在的“应该”思维
共4条回复我们永远都没有办法被所有人认可,重要的是自己怎么看自己,听下来我感觉好像你特别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就像你自己说的,可以慢慢来,当意识到自己正在讨好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正在改变了。
重要的是当下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
之前听过一个观点,叫做‘相信的力量’就是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有承担事情结果的能力,相信自己能成功的能力,有点儿像‘吸引力法则’。
每个人都有能量磁场,有的人就是合不来,会很消耗自己,所以发现不对的时候就可以提出或者远离!
最后希望你的身体能快点好起来!要调整好心态!照顾好自己开开心心!
(以上均为个人观点!!!如果有哪里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忽略,不要说我!!!谢谢!!!)
重要的是当下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
之前听过一个观点,叫做‘相信的力量’就是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有承担事情结果的能力,相信自己能成功的能力,有点儿像‘吸引力法则’。
每个人都有能量磁场,有的人就是合不来,会很消耗自己,所以发现不对的时候就可以提出或者远离!
最后希望你的身体能快点好起来!要调整好心态!照顾好自己开开心心!
(以上均为个人观点!!!如果有哪里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忽略,不要说我!!!谢谢!!!)
谢谢你 很受用 ❤️
不客气!!!(谁懂内心被回复的激动啊!)
讨好型人格真的很累,之前还没啥事,但是时间越来越久我就发现不改正以后的生活会有很大问题,我发现我通过讨好得来的朋友并不是真心地,他们只会在有需要是来找我,和他们聊天也能明显感觉到敷衍不在意,找他们帮忙他们也是十分不情愿,而且他们会吧自己的好当成理所应当。
后边就越来越累越来越累。我就明白过来讨好得来的友谊不是真心地,也没办法长久,因为一开始天平就是倾斜的,关系上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平等,不平等的关系就跟人跟狗一样呼来喝去满不在乎的。
所以后边我就醒悟了,还是自我一点好,不要因为别人而失去自己的独特性,别低三下四,唯唯诺诺,不然只会压抑自己,并且让自己越来越不开心越来越累。
后边就越来越累越来越累。我就明白过来讨好得来的友谊不是真心地,也没办法长久,因为一开始天平就是倾斜的,关系上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平等,不平等的关系就跟人跟狗一样呼来喝去满不在乎的。
所以后边我就醒悟了,还是自我一点好,不要因为别人而失去自己的独特性,别低三下四,唯唯诺诺,不然只会压抑自己,并且让自己越来越不开心越来越累。
小高,你在对待体重的那种看法和我以前一模一样。推荐你一个公众号叫乐天。他就是主要倡导我们不应该控制我们的体重,我们身体缺什么,身体都是自己知道的。很多时候是越控制才越想吃。刚开始吧,我就会我自己老想控制我自己,吃多少控制自己的体重,特别折磨。然后往往也是越控制身体越不听话,越来越胖。自从我放下这个控制的念头之后,我想吃啥吃啥,变得越来越瘦了。现在再也不用减肥了。其实喜欢控制自己的人就是对这个外界感觉不安全,只有抓住一点儿。自己能控制着的才感觉安全。控制自己的体重,就有一种以不变应这个世界的万变这种感觉。只要观点改变了,内在的这种想法改变了,减肥真的特别容易。
谢谢!我最近就是这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不过量,然后坚持锻炼,体重我已经没在盯着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