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车企,为啥非要放卫星?虎嗅·商业有味道

一家车企,为啥非要放卫星?

7分钟 ·
播放数4867
·
评论数4

北京时间3月14日,美国SpaceX公司的举行火箭“星舰”完成了第三次试飞。这一次测试中,火箭完成了第一级和第二级的升空燃烧,并在太空中重新点燃发动机,使星舰在受控状态下再入大气层。

只不过,星舰在重返地球时没有幸存下来,与地面失去了联络。但该公司声称,这次实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尽管SpaceX登陆火星还需等待星舰火箭的成熟,但该公司在近地轨道卫星通信网络Starlink方面的努力,已经开始收获商业化成果。

而在我国,吉利控股集团的卫星公司时空道宇,也在最近两年搭建起了卫星通信网络,并在吉利多款车上实现了连接。

那么,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布局最为广泛的大型集团,吉利为何要布局卫星?而近地轨道卫星,究竟能给汽车带来哪些变化呢?汽车企业造卫星,到底有什么用?在智能汽车领域,车企能够借助卫星给用户带来哪些体验提升呢?


本期播客,一起来听:智能汽车与卫星究竟能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展开Show Notes
这个广告做得好
青原小E
青原小E
2024.3.24
标题就定位错
Job_zhao
Job_zhao
2024.3.22
马斯克美国防部在卫星领域合作,用于军事监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