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30+裸辞重启人生还来得及吗?

11. 30+裸辞重启人生还来得及吗?

51分钟 ·
播放数1415
·
评论数8

“不上班只是经济出问题,上班是精神出问题”

“早上醒来一想到要去上班,就深深叹一口气”

想离职,向往自由,却又不敢离职,因为没有储蓄的习惯,害怕离职之后吃不上饭……

其实不管辞职还是上班,是考验一个人选择的底气和能力。具不具备离开平台后谋生的技能,敢不敢选择面对离职之后未知的人生。

与其花时间为了该不该离职而焦虑,不如花时间内省,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世界是旷野,往哪里走都是往前走~

show notes

01:17  35岁,独生女,单亲妈妈,前公司高管,裸辞之后人生重启了吗?

17:24  裸辞之后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27:42  再给一次机会,还会上班吗 ?

41:02  真到了不得不离职的时候,有什么是提前要准备的?

展开Show Notes
大灵小慧
大灵小慧
2024.3.24
每一种生活方式都有它的任务和考验,压力是成长必修的课题。上班不可悲,裸辞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样活着。搞清楚哪些需求是你真正的需求,哪些是外在社会和消费主义的需求,无论上班与否,相信你都将轻装上阵,自由奔跑~
不住疗愈
不住疗愈
2024.12.05
35岁,一直一个人在外独立打拼,一路直上,进入职场给自己严肃强悍的人设,打扮精致,做事干练。但是没有人知道自己的内在有多虚弱,10多年的慢性失眠,神经敏感,对未来总是焦虑,身心俱疲,焦虑症躯体化,父亲去世的遭遇,最终倒下了。休息第2年,遇上了你们,去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去面对自己,去思考人生,去慢下来看看生活,认真吃饭,早睡早起,看到了一年四季的不同,感受了24节气的变化。更新了很多自己的固有认知。
大灵小慧
:
否极泰来
不上发条AD
不上发条AD
2024.10.29
32岁女生,工作一直不稳定,似乎也没有稳定的工作。感觉人生都被工作榨干了,工作几年以后,越来越麻木心烦压抑,没有晋升,不靠谱的工作也遇到挺多,克扣工资不给工资的。心累,得了大病。然后待业两年,做做兼职,心情好多了。
大灵小慧
:
心情好多了,那就对了
糖心蛋00
糖心蛋00
2024.5.10
宝藏博主,刚发现很快就都听完了,期待快点更新~
大灵小慧
:
谢谢喜欢,马上就会更啦~
雨中漫步_
雨中漫步_
2024.11.15
05:08 真的是,不上班的时候发现大家怎么都不上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