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7 小米SU7能成为年轻人的时代之车吗?BB商业与品牌

Vol.47 小米SU7能成为年轻人的时代之车吗?

64分钟 ·
播放数7881
·
评论数116

3月28日,小米汽车SU7成功上市,从各个维度来说,这几乎是一次无法复制的汽车出圈盛世。我们也已经很久没聊和汽车相关的话题了,但这次必须得聊聊小米SU7的上市了,因为这不仅只是一款车型的上市,而是小米这样一家拥有巨大流量的科技企业跨界造车入局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一定会对现有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格局产生影响。

嘉宾: @周到   虎嗅汽车主笔

          @王洪浩  知名汽车媒体大V

主播:

@Linda拿铁琳 |微博:Linda拿铁琳 小红书:拿铁琳

@Sean杨锡钞 |小红书:邪念扬的念

剪辑:@小矮马

片尾曲:《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时间轴:

02:56  谈谈对小米汽车发布会的直观感受

07:33  SU7的原罪是跟保时捷Taycan实在太像了?

10:04  00后男孩对SU7产生了浓厚兴趣

13:30  小米汽车的营销叙事方式跟传统车圈不一样?

19:33  小米及雷军擅长把对手拖到他擅长的领域去碾压?

21:37  小米汽车入局,会给汽车圈带来什么格局变化?

29:04  小米把汽车竞争环境从文雅的春秋时代带进了厮杀的战国时代

31:42   创始人IP+生态链打法,小米把汽车营销带入了next level水平

36:26  708090后的年轻人时代之车是谁?

43:20  小米汽车强调操控,这是在迎合年轻人的需求吗?

50:53   谁在搜小米SU7?

52:58   小米SU7能否成为时代之车,嘉宾们有不同意见

55:16  最乐观的看法以及年轻人时代之车的标准

1:00:00  弱弱说一下余承东、雷军、李斌的区别

关于听友群:

我们的听友群发展越来越壮大了!请添加我们小助手的微信号:workerdyz(请备注来自播客)即可入群!

关于节目:

我们已同步上线小宇宙、QQ音乐、苹果播客和网易云音乐,如果喜欢,记得点赞、评论、收藏,您的互动对我们很重要。

展开Show Notes
欧o_5B6w
欧o_5B6w
2024.4.06
“伪操控”“底层老百姓”,所谓专业的傲慢闭塞高高在上提现的淋漓尽致
Heathers:精英的privilege
24:14 营销不过人家就说小米营销太重,张口就来
HD284y:我认为嘉宾说的没错,小米的每一个爆款背后都是不犯错的设计和普通人需要的营销
大眠6:所以大家都营销,没营销过人家。也不背后酸人家吧!
3条回复
DavyHuang
DavyHuang
2024.4.03
小米我觉得有一个理念特别好,就是你想要的大牌体验,我不需要你用那么高的价格就能得到。很多人这辈子都没办法体验到大牌,小米这一种理念就好像普罗米修斯盗火一样,所以核心就是大牌的体验,小米的价格。智能手机的时候,小米对标了苹果,然后小米对标着各种市场上的大牌,把小米生态给造起来了。这次小米造车选的大牌就是保时捷,但是呢,小米确保你买的产品不会比特斯拉这种价位段的竞品差。但是市场上的批评声音,比如说震哥好了,他的意思就是一个产品当你做不到极致,就别做了,做多了显得违和;还有一些公司批评小米缺乏原创。我觉得这些批评吧也都对。但是小米核心的理念,以及他们历史上成功的理念,就是先把大牌体验做到廉价,再来考虑去做一些创新的事情。
大眠6:我感觉小米是不乎同行怎么说,像雷军说的把东西价格打下来,让普通用户用的起。是站在用户考虑的,不需要同行怎么讲。
大彬学习中:赞同,有优点就得夸,现在就是内卷的时代,也是百家争鸣的时代,挺过去一片大好,挺不过去就会被筛掉。也希望国产车企真正颠覆汽车行业地位
3条回复
31:08 原创设计没有那么难,但是原创要大众喜欢才是难的。所以第一代抄一抄问题不大。第二代、第三代,慢慢慢慢就走出自己的风格了。这道理要是自己砸过几百万,做过产品,花点钱被市场教育下就知道了。极氪的爹领克八年前出来也抄卡宴,比亚迪早期的f0和f3。保时捷早期借鉴甲壳虫,甲壳虫的草图都是希te勒画的。经常说抄袭的一种就是小年轻,闹着玩的。也么就是一直打工人,反正都是没自己做过事情的。还有就是媒体人...一群毫无用户思维,毫无商业思维的人一天到晚朝说小米是抄袭,请问tmd他们搞出什么原创设计了吗...
夜阳:作为互联网从业者,我想说都是从抄开始再结合自身特色走出自己风格的😀 好多产品抄都抄不明白呢
Freedom_QX9Y:说的太好了,最有设计感的新势力-阿维塔,销量鸟样了,也没见这帮骂抄袭的有多少去支持的
3条回复
Heathers
Heathers
2024.4.04
19:35 小米造车的优势之一就是“人车家”的生态,而且小米做到了之前其他车企没关注到的「防晒」,这是站在用户角度考虑,为什么不能在发布会上讲呢。
虽然每家车企都会给自家新品开发布会,但是除了他们自己和一些车媒体报道,没人去听呀,把车的性能讲得易懂并让人有兴趣听下去也是一种能力。
感觉嘉宾有一种高傲的姿态,觉得汽车就是男性用户们的天下,一辆吸引女性用户甚至00后年轻人的车好像就很low……
F00L
F00L
2024.4.07
几个主播都是看完发布会,没试驾过就带着立场和偏见来录,真是叹为观止。评价一台汽车最核心是开起来怎么样,没开过先主观臆测小米没在驾驶方面下功夫,开起来不行,绝了。
Eden19891
Eden19891
2024.4.06
56:02 感觉几位男嘉宾可能是中年精英人士,跟小米这部车调性不太搭,所以没那么喜欢,年轻人会其实喜欢小米的居多,特别是年轻女士
HD1031038z:😂嘉宾还说小米粉丝在四五线城市,小米之家大部分都在123线大城市,小米汽车门店也是的。 中国年轻人都在123线大城市,所以小米粉丝在123线大城市是合理的。 感觉他们活在自己世界
samantha_m
samantha_m
2024.4.14
“底层老百姓” “伪操控” “我对年轻人的看法” 你还评价上年轻人了 真能装
korey
korey
2024.4.11
总感觉博主评价的气氛怪怪的,存在一点偏颇的异议。
chwan97:这些都是竞争对手员工
Sasa-yu
Sasa-yu
2024.4.12
这几位男嘉宾真是符合中年男人的刻板印象😑😑
14:40 竞品去看小米这几个月的营销,把雷布斯的所有视频,演讲一比一复制也没用。“营销+”是一种能力,小米14年,做了一代代产品,累计的知名度,用户,铁杆粉丝,再配合营销才有这效果。
邪念扬
:
值得学习,但学习了不一定得高分。否则学霸烂大街了。
HD833813h
HD833813h
2024.4.09
真车都没看…….也没试驾体验,就一副颐指气使……..换成特斯拉,也这样么?
HD399539q
HD399539q
2024.4.15
作为女生 非常敬佩Linda在这个男性统治的世界坚持自己的观点 无畏发出不一样的声音!💪🏾
拿铁琳
:
谢谢给到的鼓励,坚持真实的自我表达。
Chen271
Chen271
2024.4.06
57:22 我觉得几位男主播可能是在汽车发烧友的角度去看待 su7,对于现在中国的使用场景而言,在欧洲测评没有必要,去赛道也没有必要,而且如果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其实到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太需要考虑会有很多载全家的场景,因为大概率这不会是整个家庭的第一辆车
HD1031038z:雷军说过su7是年轻人的第二辆车,或者换车之选
莫非momo
莫非momo
2024.4.03
56:24 确实年轻人会觉得好看,颜值会打动人。精英对于车可能是身份地位象征。所以zara的用户也是快时尚的年轻人
SSGates
SSGates
2024.4.07
46:08 好一个底层老百姓!这个嘉宾一副家长式的嘴脸很难看。
HD1031038z
HD1031038z
2024.4.17
55:14 小米用户主要在一二三线大城市,因为年轻人在大城市,了解不充分
HD1031038z:54:48 而且他还没发现小米汽车的交付中心门店都在一二线城市,省会
Kerdy
Kerdy
2024.4.17
这几个嘉宾偏见太大,听感真的很差,试驾都没试驾过在评价驾驶,不过看到评论区好多人都在骂我就放心了
HD216386p
HD216386p
2024.4.15
对大多数非汽车发烧友而言这个造型不会给人抄袭的感觉,老实说运动车不都长那个样子么,保时捷本身马路上就少,看到最多的还是卡宴,现在有人开非卡宴的保时捷过来,我会以为他在开小米
RaymondLiu
RaymondLiu
2024.4.17
03:59 没看过真车就评论,和我没听完就觉得不客观就一个道理
Freedom_QX9Y:听完了也觉得不客观,但是SU7试驾完了我想看看他们还能不能嘴硬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