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期的主题是美食。
如果是前几年谈论这个话题,直觉会让我选择谈谈川菜和粤菜,而离开家的时间越久,就越常回忆起家里的饭桌。春天时吃烤笋,夏天时吃倭豆饭,秋天时吃大闸蟹,冬天时吃大头菜烤年糕,这成为刻在我身体里的时间轴。
在北京的家,厨房朝南,受阳光洗礼最久的空间都献给了它。冬天时,我把一株绿色的小苗放在厨房的窗台上,最近春光乍泄,它已然成了一颗小树,像是认证花瓶上的字“不疾不徐,总有希望”。这段时间,我们很久没录播客,也很久没剪播客。主要原因在我,经历波动,没有余力再去好好照顾生活。好在一切重起生色,谢谢桑桑给的包容和陪伴。
上个星期,模仿妈妈在厨房的样子,做了宁波家常菜猪油渣芋艿羹,味道好像!当我在厨房,听着抽油烟机的声音,锅里的水煮得咕咚咕咚,轻轻翻动食物,终于觉得:当生活重新活起来时,厨房先动。
感谢你的收听,如果你要去宁波,可以尝尝这些:
1、宁海食府:叉鱼年糕、生腌
2、味一早餐:豆沙圆子
3、仓桥头面结面
4、散步咖啡店
🎵【本期配乐】
还潮《八月夜桂花》
🧭【找到我们】
- wechat:Xiaoqingwasang
- 公众号:去散步喝咖啡吧
- 小红书:随处散步
- 微博:散步喷空
感谢收听,欢迎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