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上海电视白玉兰奖:给观众点小圈子评奖的离谱震撼硬核说

第29届上海电视白玉兰奖:给观众点小圈子评奖的离谱震撼

75分钟 ·
播放数14384
·
评论数230

诚意制作,感谢收听!
本期节目时长:74分钟
本期节目录制主播:阿甘、ad(@ad钙奶爱喝奶)
进群加:jackielygt
本期节目关键时间轴如下:
00:00节目开场引言、节目缘起为何是“85花飞升失败”这条热搜
03:15白玉兰奖介绍,颁奖前《追风者》演员王阳的网暴风波与其他一些争议
08:30龙影的影视之路竟然也是受成龙影响?两位主播如何看待成龙的黑粉?
15:40最佳剧集与最佳导演颁奖结果点评
17:50《繁花》剧评与原著书评:为何说剧集版《繁花》“是一个很像香港的上海”、“王家卫拍了个离观众远离自己家庭更近的故事”、“包装精致的当代武侠剧”
32:45最佳男女主颁给胡歌、周迅是否公平?
43:10最佳男女配角是否存在提名遗珠?颁奖结果是否存在补奖可能?
49:20最佳原创编剧奖与最佳改编剧本奖颁奖结果点评
53:00为什么说《繁花》注定横扫技术奖!
54:20关于上一届白玉兰遗珠《狂飙》的外延讨论
57:10对于去年的国剧大爆发进行讨论
59:30今年白玉兰可能对两位主播而言最公平的奖是哪些?
62:00对于电视剧集与流媒体剧集在当今年代是否存在藩篱?
68:00电视台的没落与尾声

展开Show Notes
感觉繁花被架到神坛也有zz因素…漫长的季节太痛了太苦了,一直cue漫长的季节会一直戳到下岗工人的痛处,繁花就不一样了,繁花剧情爽啊,吹繁花也有助于提振士气
Yapi123:繁花豆瓣打分47万人,漫长的季节100多万。这很能看出大众认可度和哪个受众广,但繁花话题度高给流量资方捧这个成绩只能说表面繁花
1080HD:嗯,很难不考虑到主流意识形态规避关于苦痛的叙事的原因。而且你看狂捧《繁花》后胡歌与游本昌的关系,以及后续的一系列宣发,都能看出对它投入的精力不是一星半点
4条回复
Heathers
Heathers
2024.6.30
为什么不是范伟?!那么好的演技
ENZOHOUANG:别较真 中国电视台的奖有啥重要 就像男足 男篮 国际上都排不上号 就是地方台的一个庆功宴
HD638280n
HD638280n
2024.6.30
08:52 不是没有报王一博,是报了王一博和王阳两个最佳男主角,最后王阳提名了,王一博没有被提名……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可以报两个的……
晚餐不奉陪:那是给双男主剧准备的,不是给人钻空子的,不是主线不是主角,就不要利用规则蝇营狗苟了。
Lzf:小声问下追风者剧组报王阳男主角是天经地义,没有任何可指责的地方,为啥之后的领衔主演都卡严了呀,唉业内这是干啥呢,大家都帮着骂粉丝呢,咋实际行动滑跪呀,不太理解
21条回复
千物堇
千物堇
2024.6.30
漫长的季节真的很出圈,就范伟秦昊他们三个小老头跳舞那段戏路人都知道啊,表情包各个群里都可以看到,还有蒋奇明这么好的演技也是因为这部剧才被大家看到的!反观繁花,有什么记忆点吗?
黑心少奶奶:只能说 信息茧房吧 要说这两部剧渗透度和热度 肯定是繁花 漫长季节的出圈就像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 你要问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知不知道 肯定是知道 你要问三四线城市 或者小县城 知道的人锐减
39:06 唐嫣进步大,但起点也低呀…
繁花和漫长的季节都是好片,两位主播对繁花的评价,可能也是很多南方观众对漫长的季节的评价,我们南北文化差异就是这么大很正常,本地人为什么如此喜欢繁花,就是因为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感动和回忆共鸣,这肯定是其它地域的观众体会不到的,所以,不很能理解的确是很正常的
灭虫且灵:但是沪歌远配不上最佳男演员
来一杯吧:羡慕
3条回复
大朴朴
大朴朴
2024.6.30
我说实话,我就是因为在网上赞了一句王阳被网暴的人。我不想因为这些发疯的粉丝就迁怒王一博,那我只会变成跟他粉丝一样可笑的人,但是仅从一个普通人来说,观感真的很差。
山风吹啊吹:说实话,网上闹的我这个做粉丝的也很厌烦。就现在这个网络环境,真的是眼不见为净。
山风吹啊吹:你这个叙述,没这事儿你也照样讨厌。
6条回复
Heathers
Heathers
2024.6.30
34:34 范伟老师不是沪圈的,上海人胡歌作为一部讲上海大男主成长史的电视剧里的男一号,拿到这个上海奖的最佳男主,buff叠满哈哈哈哈
牧羊人的故事:嗯嗯,周迅宁理姜妍也都是沪圈的。
米多多:周迅是京圈的
5条回复
WW_PNC
WW_PNC
2024.6.30
陈明昊比秦昊演的好我觉得,就漫长季节这部片子来说。女配没有王阳妈妈真的离谱!范伟老师就是输在户口啊🤥
我也认为漫长的季节很好,,但是主播张嘴闭嘴的繁花原著怎么样就没意思了,人家付了版权费想怎么改怎么改,咋地了?没有搞破鞋的内容你们就不爱看呗
黑幕,漫长的季节才是王者
Sarah米乐:两部都是好片,都是难得的值得一看的片子 就因为获奖的是一部沪语片,主要大部分是上海人 颁奖的是上海背景的奖项 就抹杀繁花的出色和成功吗?
虎皮猫大人823:你真的挺有意思的,没得奖就是黑幕咯哈哈,如果漫长的季节得了奖,我是不会觉得是有黑幕的~
12条回复
LOONG019
LOONG019
2024.6.30
42:17 就问几个问题,
如果有北京办的电视节,繁花沪语版会得奖吗?
再问一句,这么多年,有几部沪语版的电视剧,或者其他地方语种的电视剧?
还有,有几部电视剧的色调和运镜是达到繁花水平的?
我绝不是捧繁花,贬漫长的季节,一个年头,一个年尾,都非常好,跟94年的电影一样,未来这两部都会是经典的。
至于其他的电视剧,算了吧,看过这两部,其他的真看不下去,不是刻板,就是幼稚。
牧羊人的故事:没错,说得好像每年有很多沪语电视剧一样,出了一个精品,被万众瞩目正常的。漫长季节不错,但相关题材都多到东北文艺复兴了,杀猪菜香是香,也想吃吃淮扬菜了。
俗女靓靓:同感
ropik
ropik
2024.6.30
45:17 秦昊演得很一般啊,都没什么重场戏的。不是变胖变丑就是演技好了。
爱吃鸡胸肉_:???你看看他对丽茹年轻时跟胖了之后的对比 包括丽茹不能生孩子那场戏 放飞鸽子那场戏
39:09 这一集说到我心里去了。作为上海人,我很理解繁花被大家认可,追捧是因为沉寂这么多年的上海本土电视剧,还是沪语版,为上海人扬眉吐气;但是,里面的演员都有点用力过猛,也许我是要求太高了,最喜欢的反而是配角,杜红根,当然范湉湉也非常棒,但嗓门那个大的来,我看了就觉得喉咙痛,就像看到王小姐头痛一样。不过,还是蛮喜欢看的,评分7.6分可以了。
不管是东北时代回忆的漫长的季节,还是90年代上海时代回忆的繁花,都代表了我国文化已经逐步摆脱京圈文化的独占性,代表了一种多元文化的复兴,这才是官方鼓励的,而不是京圈老炮文化的审美疲劳或者是遗老遗少的无病呻吟,繁花也可以说不如漫长的季节,但是繁花代表了一种新形态华语电视圈的合作模式,这是漫长季节不具备的,反过来看,京圈大爷不如想想为什么现在老百姓都不爱看京腔电视剧了,转而看方言剧了。
Faynix
Faynix
2024.7.01
追风者5个提名,怎么导演制片人监制都不出席呢?建议主播看完剧集再发声~
大头土豆
大头土豆
2024.7.01
马伊琍没有被提名才奇怪
俗女靓靓:繁花里最欢喜玲子,什么都看在眼里,心里明白得很,其实繁花的编剧我感觉不灵光的,这部戏很多角色的出彩都是靠演员的演出和互相配合互相给节奏,看得出有不少灵光乍现的片段
作为上海人肯定是支持沪语版繁花🫰
Faynix
Faynix
2024.7.01
37:1637:15 胡歌为什么要遇见艰难困苦?那个年代的上海就是飞速发展只争朝夕的,为什么要人为设定困难?
逐半夏
逐半夏
2024.6.30
58:05 我的阿勒泰还可以
大曼谷鳄鱼:希望明年阿勒泰能获奖
俗女靓靓:今年看过最好的剧目前只有阿勒泰
4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