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再看《奥丽芙·基特里奇》,还是一样泣不成声夜间渡河

Vol.13再看《奥丽芙·基特里奇》,还是一样泣不成声

20分钟 ·
播放数81
·
评论数6

第一次看这部剧,是2021年,那时我写了一篇影评。没想到这几天居然收到了一条新的评论,这位网友说,“奥丽芙是我妈妈,也是我。这篇评论我看了好几次,每次都想转身抱着自己大哭一场。”

我很喜欢这部剧,却一直不敢再看。这条评论把我带回当时看剧的心境,于是鼓起勇气又看了一遍。

于是又一次地,深深被女导演、女作家、女主演打动。非常推荐你们去看。

同时,我也在想,是不是尖酸刻薄的人都不值得被爱?那些非常mean的人,内心也是那么冷漠无情的吗?

我不知道,我也没有答案。

展开Show Notes
范小月
范小月
2026.1.18
主观意味好强
被嫌弃的小鱼
:
啊是的
!这部剧是我最爱的一部!!!终于找到有分享的了!我等了好多年!!!
被嫌弃的小鱼
:
我也超爱,这两天因为看再见爱人还想到这部剧,可以理解人的复杂性的人类还是太少了
再听还是会想哭🥹相比于很多提到“丧”会令人联想到的热门影片,《奥丽芙基特里奇》带给我最深刻的情感共振,女导演和原著女作家都是刻画细节的行家。
被嫌弃的小鱼
:
是的!!好爱女性创作者,她们写出了我的一生,写出了千千万万女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