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6 说好要做不说教的大人,怎么就是忍不住笨大人野小孩

vol.06 说好要做不说教的大人,怎么就是忍不住

20分钟 ·
播放数10369
·
评论数40

讲道理的背后其实是:我才是占理的,你不按照我说的做,你就是蛮不讲理…

大人为什么总能把未能实现的完美主义强加给小孩?

04:05 理解与尊重的缺失,大人好累,小孩好难

06:06 理解自己,理解孩子,也能理解他人

10:08 被理解的小孩更快乐

14:09 道理也不是不能讲,大人的道理也分高智道理和低智道理

16:11 你要拿我跟别人家的孩子比,我就拿你跟那些高大上的人比

18:12 打破大人标准,培养独立思考

展开Show Notes
Lime_852
Lime_852
2024.10.25
听到了“先理解自己,然后再理解孩子”会觉得这个观点很有意思。我也在思考,在面对小朋友一些不太礼貌行为的时候,怎么和小朋友沟通,感觉很难忍住不去说教(想来看一下评论区,结果发现好少评论啊🤔)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感恩相遇,谢谢你喜欢我跟小孩姐的节目内容,也欢迎你帮我们做分享和给我们一些建议呐~
感觉死夹子这种话对天生娃娃音的小孩伤害很大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笑死,我也是第一次听到死夹子这个词
Mandy洋
Mandy洋
2024.10.25
很棒呀!透过小孩姐的角度,去了解孩子的视角。
确实是父母需要先理解自己,才能更好的理解小孩!
浅湫
浅湫
2024.10.25
欧漏,00后已经开始学习01后了😂😂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嘿嘿,10后小孩姐可喜欢00够小姐姐了
浅湫:😊😊哈哈哈可以
99吃了吗
99吃了吗
2024.11.04
10:20 哈哈哈,班长的父母会不会听到啊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感觉应该不会,哈哈哈
哈哈哈能邀请小孩姐的小伙伴们来一起吐槽么
本色教练太青:(偷偷讲)喜欢听小孩们骂大人哈哈哈🤣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有这个打算的
VikiLee
VikiLee
2024.10.26
听起来像上海妹妹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很近,我们在浙江湖州,小孩姐的外婆在上海
VikiLee:口音很像上海人的感觉。妹妹思路清晰,很值得听。就是结束的有点仓促了。😊
4条回复
燕林中飞
燕林中飞
2024.10.29
妈妈好会引导👍🏻
喵飞飞
喵飞飞
2024.10.25
别说小朋友了,我都三十好几的人了,还会被年纪大的人整天讲道理催我生孩子。我都有一套完整的话术对付这群人,成长环境不同,他们很难理解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的决定
拳打南山
拳打南山
2024.10.25
哇,好棒呀,小孩姐古灵精怪,而且好多东西都懂,想法好先进,博主也好棒!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谢谢你的喜欢~
Jacksoner
Jacksoner
2024.11.02
04:28 说的太好了
也不
也不
2024.10.25
14:59 讲的很好啊
小新一点
小新一点
2024.10.25
宝贝好棒👍🏻,以后阿姨跟着你学习了,我们家每天不是在写作业上鸡飞狗跳,再就是孩子犯错误了,直接就打骂,确实是先有好父母,再有好孩子。
羡慕那些喜欢和父母沟通的孩子以及他们的成长环境。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如果没有,也可以从自己做自己的父母开始
天呐听到后面被小孩姐折服了,以后你是我偶像,我要多听你的播客学习你的思维逻辑!真的连连惊叹!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哈哈哈,小朋友比较简单真实,反而逻辑清晰,谢谢你的喜欢
03:12 听到我老家了哈哈哈哈哈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丽水遂昌~
花儿_8VXV
花儿_8VXV
2024.10.26
太棒了👍
不做老师的吴老师
:
谢谢花花~
一会儿 翻一下 单口部分。还是想学学如何理解自己(纠结的人)
这个小朋友太棒了,我五年级的时候还什么都不懂,她已经能想这么问题了,而且都能想的很通透,真的好棒👍🏻
色蓝深
色蓝深
2024.10.26
15:03 低质量和高质量这个讲法真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