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0 已读不回?人类的本质是双标|聊聊对话框里的社交礼仪我i闲谈

EP10 已读不回?人类的本质是双标|聊聊对话框里的社交礼仪

39分钟 ·
播放数61
·
评论数2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讨厌的互联网社交习惯、行为,例如60秒长语音、已读不回、别扭的称呼……对于对话框里的社交礼仪,好像大家有着一些共识,又有着自己的个性化表达习惯。本期我们来聊一聊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社交媒体中的不同社交礼仪带来的感受。欢迎大家评论区一起分享和讨论哦~

【收听指南】

1:27 工作后更加害怕语言电话

4:05 叫陌生人“宝宝”也太暧昧了吧

7:57 大家都是已读不回的双标人

11:05 休息时间你会回工作消息吗

12:33 在吗?问就是不在!

13:54 跳赞被发现是有点尴尬啊

16:40 令人讨厌的提示性功能,比如:对方正在输入中...

18:09 句句有回应真是很棒啊

22:30 有时高效的回复方式已经足够

24:02 你不会也是线上线下双重人格吧

27:07 不小心被领导“拍一拍”了,你会尴尬吗

30:15 怀疑有人一直用表情包敷衍我!

32:40 大胆说“谢谢”“对不起”,不要完全用表情包来包裹情感哦

【本期音乐】

嘉沃特舞曲--Johann Sebastian Bach

日日(Days)--陈粒

希望你听的开心,并欢迎订阅、评论、或者分享给你的朋友,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商务合作】

📮:a3596397011@163.com

展开Show Notes
Cancw_
Cancw_
2024.11.19
我一般会喊陌生人“姐妹”
Alistair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