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下“没有用”但喜欢的事,从跳舞谈起咩讲呀

做一下“没有用”但喜欢的事,从跳舞谈起

11分钟 ·
播放数15
·
评论数0

  “可我们为何要做有用之人,对谁有用?是谁把世界划分为有用和无用,又有什么依据?难道飞廉就没有活着的权利?在仓库里偷吃粮食的老鼠呢?还有黄蜂、雄蜂、野草和玫瑰,它们都没有权利活着吗?谁有这样的智慧去评判孰优孰劣?”

                                                                          ——《靡骨之壤》奥尔加 · 托卡尔丘克

1. 为什么要跳舞呢?对你有什么用吗?

2. 什么是有用/什么是没有用

3. 学习是为了找工作吗

4. 学习和阅读的内驱力或许还是好奇

5. 搭建属于自己的没有价值但喜欢的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