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电台Vol.67|女的要学会撒娇?真的有用吗?

海豹电台Vol.67|女的要学会撒娇?真的有用吗?

64分钟 ·
播放数1718
·
评论数54

允许情感流动,允许有人示弱,允许有人撒娇,允许有人不理智,允许有人失态,

撒娇和撒是一回事儿,就是把自己比较原始的一面暴露出来,关键在于“释放”。
亲密关系是一支双人舞,任何努力,必须是我走一步你也走一步。
亲密关系最重要的是,能够“划过去”。

【shownotes】

00:37

为什么想到要聊这个撒娇这个话题,是因为听友群里大部分的听友都表示“这个我不会”“这个感觉很神秘”。撒娇真的有用吗?

00:56

Becky当时就说了一句话:”我之所以不可爱,是因为你没爱好,如果你给我足够的爱,我就会变得非常可爱。”

05:20

我们对于撒娇这个东西,总把它放在负面那一边,就会觉得我一辈子学不会。

06:33

这种职场撒娇女啊,太多了。

09:04

如果在家庭生活中过于就事论事,而不让感情流动,我觉得会有很大的问题。

12:20

我每次听你说“打滚”这个词,到底是夸张还是一个真实的描述?

12:39

如果你从来没有在对方面前失态过,那你们俩还是有所保留。

17:42

撒娇和撒泼其实一回事儿,就是把自己比较原始的一面就暴露出来关键词在于“释放”。

19:15

我可以独自抽烟踌躇,但我绝对不会跟男的什么撒娇。

21:40

女性对于自身的女性气质的接受,对于如何去整合自己内在的男性气质这件事情上,是吃亏的。

26:42

家庭氛围能够允许情感流动,允许有人示弱,允许有人撒娇,允许有人不理智,允许有人失态,其实是挺重要的。

30:13

亲密关系是一支双人舞,任何努力,必须是我走一步你也走一步。

33:32

其实撒娇跟幽默感可以联系在一起看。

36:54

你说我是阿Q也好,是自圆其说也好,是一个人努力也好,反正只要最后的结果是能够让我舒服点儿,那为什么不呢?

41:15

阻断情感的真实流动,阻断情绪的真实表露,就会像一个失调的机器一样,没有办法运转正常。

43:33

后来真正的在亲密关系中,得到一些成长之后,我发现其实最重要的是能够“划过去”。

52:20

大部分女性她对于情感表达的价值排序和男性是不一样的,男性还是以标价为主,就是我送你越贵的东西,我越爱你。

55:24

收下了你的情谊,但未必要对这个实物真正喜欢。

59:11

亲密关系中要是没有这些让人羞羞的、不足为外人道也的时刻,真的挺遗憾的。

1:00:03

执着于对错,因为别人误会了我,或者是别人说的不对,我就会因此去不停的辩解,其实也伤害了蛮多的人。

1:01:27

并不是说女的找回女性能量,就是你一定要变成一个狐媚的女子。而是你感受力、你的直觉,这些都是属于阴性能量的一部分,我们要珍惜。

【加海豹微信,我们一起进群扭动!】

展开Show Notes
安姑姑
安姑姑
2025.6.11
哈哈哈哈哈这期要收藏!太感恩了🥹前几天前撒泼完的我💦示弱其实是强者这个说法太棒了,好了我现在可以安心去示弱了🙊
黄天怡
:
害怕示弱的人是有多害怕示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依澜Elan
:
哎 我连撒泼都要学
我是抹茶
我是抹茶
2025.5.30
58:54 笑死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依澜!🤣 竟然有这么娇羞的一面
依澜Elan
:
哎呀呀…
-Jade-Jing
-Jade-Jing
2025.6.03
38:28 报告两位,我刚参加了游戏力讲师培训!太开心了!提到了游戏力!
黄天怡
:
祝你学有所成!
依澜Elan
:
玩起来!
鱼小霏zz
鱼小霏zz
2025.5.30
1:02:55 长文呢?
海豹radio:啊!长文呢?我们发群里!
輕輕淺淺:不在群里😅 求分享链接!
容小花
容小花
2025.6.11
51:20 听完这期,大家情商都变高了
依澜Elan
:
可算能撒娇了
容小花
容小花
2025.6.10
最近很喜欢的词语是让情感流动,没结婚前我也是钢铁女侠,说话和行为相当一致,给人就是硬梆梆的,缺少柔软的部分,很难去释放自己,觉得别扭,撒娇卖萌我不认识它们。自己当妈妈了,这部分女性特质才慢慢显现出来。天怡说得好,婚姻就像跳双人舞,要看对方能不能接住。
依澜Elan
:
选会跳舞的!
朱亚玲
朱亚玲
2025.6.08
49:18 这一期太有趣了,超级无敌喜欢
黄天怡
:
太开心啦
-Jade-Jing
-Jade-Jing
2025.6.03
51:08 依澜姐这个解释我非常同意,我懂了,我也在考虑,是不是他就这样,虽然没用心了解我,至少没什么坏心眼啊哈哈😂我现在会直说,别买花了,最近经济紧张,买点实用的。
依澜Elan
:
直给!
文姬想吃🍇😂
朱亚玲
朱亚玲
2025.6.08
20:19 这期欢乐好多呀,欢笑声充斥着整个节目
我是抹茶
我是抹茶
2025.5.29
我还没完全听完,听了大半,前面真的听得我笑死,上班路上咯咯乱笑。
后面真的蛮触动感慨的。我从小到大都很僵硬,虽说不能老是归因于原生家庭,但确实成长路上没有人能承接自己的任何“出格”情绪,“乖”是一种可以让大家都相安无事的状态。现在想来,一个孩子健不健康快不快乐,物质上的贫富真不是最关键的因素,能不能充分感受到被爱、情绪是否可以流动,这些才是最主要的,情感的贫瘠负面影响更深远。
而我之所以不怎么对孩子卷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知道成绩的出类拔萃并不代表内心的丰盈,我考过年级第一,出过好学生的风头,但也没有减少我一直以来情绪上的痛苦。像依澜天怡节目里讲的这些化解矛盾的小办法,这些也许可以称为“情商”的东西,我更希望孩子能获得这些能力,让自己每天都能快乐自处的能力。
不过我的小孩也有点被我被我们这个家庭带得有些“不快乐”了,像灯灯这样的大哭,我老公是肯定不允许的,会让她“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我虽然有时候可以接受小孩大哭,让她发泄,但我也没做到听她得意地复述发脾气的过程,我甚至都没想到这样做。
张鱼_
张鱼_
2025.5.29
突然想到三岁的女儿每天浑然天成的在我跟前撒娇,妈妈你走开了我会好想你呀,妈妈我在幼儿园里好想你呀,妈妈抱抱我呀,妈妈你在吃什么呀(狗狗眼)…撒娇本来其实是不是一种关系里能让双方都开心的本能?
我是抹茶:我小女儿也会,那真是全然信任
朱亚玲
朱亚玲
2025.6.08
03:01 运动开始!
我是抹茶
我是抹茶
2025.5.29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庞众望,就是网友形容天崩开局的原生家庭,父亲精神有疾病,母亲脊柱有问题一直坐轮椅,家里非常贫困,但他考了700多分考上清华大学,说送录取通知书的老师走进他家都被震撼到,真的是家徒四壁,什么也没有。但他在采访里,我也很意外,没想到他是个非常阳光的人,主持人问他会因为自己的家庭有什么怨言之类,他说一点也没有,觉得自己家很好啊,我的妈妈善良又可爱,不觉得自己的家是拿不出手之类。
我后来看到一些因家里父母家暴之类小孩误入歧途的例子,我猛然觉得庞众望固然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他是在有爱的环境长大的,所以他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自我成长的动力。而那些在令人窒息的情感环境中长大的孩子,比如父亲酗酒家暴之类,才是真正的天崩开局吧。
海豹radio:情感对人的重要性真的比我们想象的要重要
鱼小霏zz
鱼小霏zz
2025.5.30
48:04 对!洗碗机这一趴我觉得男的就是觉得,你看我多聪明!不用纠结你洗还是我洗,咱俩一起让它洗。在他们眼里这反而是我帮你解决了问题,我厉害吧,等着被夸呢 哈哈哈
WH_mQIH
WH_mQIH
2025.5.29
57:05 最近上完童话课,会在生活的一些瞬间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些什么方式可以用,挺好玩的,哈哈。
海豹radio:太好啦!工具多了咱们就不怕了
20:01 对对,我也是这样,每次吵架都像阶级斗争一样冷酷绝情,甚至对方服软道歉我也不会缓和关系。其实我也问过自己,我到底想对方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不会处理亲密关系里的冲突
海豹radio:犹如秋风扫落叶!我以前也是下不来台的人,完全不知道台阶在哪里,下次聊聊吵架怎么下台阶😁
Becky_yZIA
Becky_yZIA
2025.5.28
59:23 啊被这一幕触动了😄想到一句话,少女的定义不只是年轻漂亮,还是勇敢与自由!亲密关系里的撒娇撒泼自由,珍惜自己的女性能量!
巍_aKLw
巍_aKLw
2025.5.29
52:35 我现在求都不求礼物,我都自己给自己买礼物了🥹🥹
小端午dd
小端午dd
2025.5.28
30:00 哇安全感满满的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