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vs剖宫产,10大维度全面横测! | 有点小事08

顺产vs剖宫产,10大维度全面横测! | 有点小事08

21分钟 ·
播放数9406
·
评论数72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新栏目#有点小事#的第8期。

这期节目来源于视频,所以里面会有少量的音效或者音乐,希望大家能够谅解(喜欢视频的朋友可以去「六层楼先生」的B站、微博、抖音观看)。

医生为何总鼓励顺产 ?
医院有顺产的KPI吗?
孕妇能要求剖宫产吗?
……
到底是选择顺产?还是选择剖宫产?

这是选择生育的家庭都要面对的抉择,但很多时候人们又感觉选择权不在自己手上,有时候感觉医生在顺产方面很坚持,让想剖的人剖不了,有时候又觉得医生很想做剖宫产,对想顺的人百般阻挠……这里面总感觉存在很多误解和冲突,所以,我们决定从头到尾,认真全面地从10个维度横向对比顺产和剖宫产,让大家都能有清晰理性的认知。

虽然这是一期出力不讨好的视频,但我们始终觉得互联网当中需要这样一期视频,同时我们也希望依靠更全面更可靠的信息来让每个人睁开眼做出自己的选择。

展开Show Notes
墨七七
墨七七
2025.7.09
了解了!!虽然害怕但是总比无知好!
HD709265f
HD709265f
2025.7.09
这期老六的语速明显加倍了哈哈😂
普卡卡:真的,有点不习惯😂
Twl_dupg
Twl_dupg
2025.7.17
(比心六老师)
核心环节时间、费用、疼痛度{25年底三级以上医院普及无痛}、操作风险{有创的剖宫产风险更大}、产后恢复与哺乳、产后焦虑、远期损伤、再次妊娠、健康获益
想Mag
想Mag
2025.7.11
已经生了两个听完还是觉得老师好厉害 讲的很全面!如果时间倒退我还是会选择生小孩!我身边有朋友愿意生小孩我会转给她听减少焦虑 选择适合自己的生产方式 争取少受点罪!对不愿意生的姐妹也表示尊重 有自己的花路!
ian_PuFQ
ian_PuFQ
2025.7.09
学习到很多,但听完有点害怕了😨
Cookie_N9ch
Cookie_N9ch
2025.7.09
非常刚需的一期。作为60后的刨腹产的妈妈,当时是因为胎位不正,医生说:可以先尝试自然分娩,如果不行再刨腹产,我们衡量之后选择直接刨腹产。目前来讲,孩子健康,我自己健康状态基本OK,但也有一些的问题:产后一年里每次月经量特别大,之后好几年伤口会痒(尤其是阴雨天),其他还好。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六老师说的:影响母乳喂养,最终奶水不好,选择牛奶。这也导致女儿6个月以后,很容易感冒发烧。感谢六老师的科普。
Summerkk
Summerkk
2025.7.11
听完我还是想选破宫产🥹顺产的前期疼痛和后期一些后果我无法接受
燕草如碧丝DBY:我也是,贼怕痛,一痛就没力气,只能剖。每次想到结婚要生孩子,就特别恐婚恐育😭
澹兮若海
澹兮若海
2025.7.24
语速太快了,之前的语速挺好的
澹兮若海:科普的好👌🏻
澹兮若海:喜欢之前聊天式的语速
20:42 感谢科普
哄哄_QTez
哄哄_QTez
2025.7.17
太棒了,语速快快,知识点多多,学到了很多必备信息
卡卡_夹
卡卡_夹
2025.7.16
语速为什么这么快
ing_4BXM
ing_4BXM
2025.7.13
我被吓晕了
本来是睡前听着助眠的,这下好了,越听越害怕,直接精神了😭
Y_dE1b
Y_dE1b
2025.7.10
听完快吓成孙子了
非常感谢六哥,准备备孕。说实话,听了之后,是有些怕怕的,知道这个对女性很大影响,但是不知道这么严重。同时也感觉到女性的辛苦与医生的伟大。即使这么多风险,绝大部分的妈妈还是能够平安的产子,且继续生活并会从妈妈的感受中寻找到新的幸福点。我也不知道我是否做好准备,但是我确信的一点,自己的身体先调养好,尽可能不受罪,对自己对孩子都是好的,并且保持好心态,不用太过恐惧,因为社会还是给了很多方面的加持的。祝大家都健康快乐
迦陵频伽
迦陵频伽
2025.7.09
03:49 想顺产的我,因为一直臀位or横位只能剖…医生当时一直很遗憾说你娃这体重太适合顺了,然后因为我本来就心率很低,手术的时候我紧张心率也才90🤣导致产后那个心率检测仪一直报警,护士给我停了止痛泵…然后!医生给我压了三次肚子,我的妈呀!!!说好的不压肚子呢,说着说着我给你检查下伤口就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给我用心肺复苏的手法按压上了…最后还压了一块沙袋在我肚子上……永生难忘,最坑爹的是我月嫂,第一次起身是直接采用仰卧起坐式……还没系绑腹带……痛痛痛痛🥹
迦陵频伽:我感觉剖对我的影响还是蛮大的,一是有疤痕增生(虽然不是特别明显的增生)二是我觉得对运动表现影响更大…老感觉在动态运动的时候,腹直肌使不上力(我没分离)。我之前可是能够蝶泳一小时的女人,现在明显觉得运动的时候腹直肌的调动不太行…
Cici_CWlA
Cici_CWlA
2025.7.12
在广州三甲医院生的,生之前的孕妇课跟我们说一指就可以打上无痛,然而实际生的时候被告知产房之分配一位麻醉师且暂时在别的手术台上,所以我几乎痛到快开指才打上无痛然后没怎么缓解就继续生了,整个人精疲力尽…幸好是顺利的顺产加一级撕裂,但是还是觉得如果及时打上无痛会好很多…
乌漆嘛黑不一般:三甲医院这人员配置,不到位呀。
Cap_胖达
Cap_胖达
2025.7.09
我是刚足月入院待产的第二天凌晨胎心低紧急剖腹产。进了手术室应该不到20分钟宝宝就取出来了,剩下的就是缝合时间比较长。宝宝出生就看了一眼就抱走观察了。 产后也是母乳不够😂,折腾了好久放弃了。 现在想起来剖宫产的时候就能明显感觉到医生扒开肚子往两边扯的疼,令人嗷嗷叫的疼。术后有止痛泵感觉好行,头两次下地也难受,其他的就还可以忍受的。 现在产后八个月,产后的影响还是需要继续观察👀。 因为我自己是很怕顺产的,所以剖腹产也算是自己更愿意的方式。不管哪种方式,选择让自己更安心一点的方式就好,不要被其他人的评价影响,毕竟生是自己生。
HD591629x
HD591629x
2025.10.15
18:28 我还是喜欢性生活的体验
椰打小徐
椰打小徐
2025.9.24
讲的很全面很专业很棒,语速也很棒,密集获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