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未婚未育,能把子宫切了吗? | 有点小事09

医生,我未婚未育,能把子宫切了吗? | 有点小事09

7分钟 ·
播放数4594
·
评论数24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新栏目#有点小事#的第9期。

这期节目来源于视频,所以里面会有少量的音效或者音乐,希望大家能够谅解(喜欢视频的朋友可以去「六层楼先生」的B站、微博、抖音观看)。

这次的病例是在之前网上探讨未婚未育能不能切除子宫时,就已经整理好的病例,最终分享出来也是希望大家可以明白,很多时候,做什么不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最终都要回归到以患者更好的生存质量作为核心诉求。

希望大家可以有所收获。

展开Show Notes
猫力zz
猫力zz
2025.7.16
置顶
关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可以听听这期节目:痛经的原因很多,巧囊是其中常见的一种…… | vol.57
小曲
小曲
2025.7.16
不婚不育但每个月来月经真的很烦…
凸UuU凸:绝经后雌激素短时间大量减少心血管疾病 骨质疏松都找上来了 还是每月来月经好
IcyJuice:偏个题,围绝经期可以考虑激素替代疗法,我自己做了很多功课,带我妈妈去医院检查并采用了。非常幸运,她的医生也是采用了激素替代疗法七年,给了她很大鼓舞。她说现在身体感受非常舒服。
5条回复
Mirror8
Mirror8
2025.7.16
超级共情的流下了泪水
M_bjmj
M_bjmj
2025.7.16
希望有机会您能讲讲内异症。
猫力zz
:
讲过了,可以听听这期: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5f1513767649570790f581c
M_bjmj:好的 谢谢您 我去听一下😊
3条回复
听哭了。希望姑娘好。20年痛经史,最近查出子宫内膜厚在排查,听医生口吻如果质量也需要考虑生育需求
05:18 天啊,听着太难受了……
Uniqyo
Uniqyo
2025.7.16
谢谢六医生分享,“最像恶性肿瘤病”,听了要落泪。我本身也是腺肌症,每个月的痛经真的要死要活,她严重多了,希望后面她的生活一切都好
HD168867d
HD168867d
2025.8.20
06:38 最后这句我听了想哭,希望她以后的生活都是明媚的
听了好害怕,未婚未育今年是确诊腺肌症,巧囊,目前在吃地诺,副作用一堆,有时还尿频,未来不知道怎么办
Danicaaa_
Danicaaa_
2025.7.18
03:07 我的天呐…
子宫肌瘤总反复,带来的心理压力比身体更痛苦😣
这女孩也太受罪了
早安早安早安
子宫内膜异位真的折磨人啊
🌹🌹🌹
M_bjmj
M_bjmj
2025.7.16
这个人是内异症导致的吗?好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