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百草枯,有时间后悔却没有挽救的机会…… | 有点小事14

喝下百草枯,有时间后悔却没有挽救的机会…… | 有点小事14

11分钟 ·
播放数4374
·
评论数32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新栏目#有点小事#的第14期。

这期节目咱们聊聊我在临床上遇到的一位喝农药自杀的姑娘,因为节目来源于视频,所以里面会有少量的音效或者音乐,希望大家能够谅解。(想看视频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 喝下百草枯,有时间后悔却没有挽救的机会……

如果亲眼见过喝了百草枯的患者,这一辈子都忘不掉……

这是跟同事沟通之后,临时加录的一期「番外篇」,因为确实不是在妇产科发生的病例。

这还是我刚刚上临床被分到急诊科轮转时,遇到的一位患者,希望把这个病例讲出来,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思考,或许以后在面对重大抉择时,我们能始终把保护自己放在第一位。

展开Show Notes
Tensibaby
Tensibaby
2025.8.20
感觉医生不能是敏感和共情能力强的人…
听着这种事情,然后六层楼老师“我爱着世界” 我觉得很难爱这个世界啊
挺顺利
挺顺利
2025.8.20
说真的:到底哪种死法才能又快又准?
蓝色薄荷水:不想死的时候病死又快又准
以舞降神:烧炭(本人认真思考过)
5条回复
六七岁那年我妈也是喝农药死的,当时小记不清,只记得她死了躺在那大人让我帮她梳头发,也算是最后的告别,几乎一辈子都是没妈妈,因为这个也自卑了一辈子
2B方:心疼,抱抱你
春暖茶开:宝子你没做错什么,你只是个无辜的孩子
美美的
美美的
2025.8.20
六老师这个话题,我太有同感了。1:我家姑娘现在就在急诊科实习,每天回家都会说急诊室见闻,很多事儿都让人非常痛心。2:我一个30出头的女同事前年也喝百草枯去世了,也经历了六老师所讲的这几个阶段,她有一儿一女,想挽回cg的老公,且她不止一次喝农药要挟+挽留……这么年轻的生命……真的如六老师所讲:不知道说点儿什么才好。
听着是有点难受,但是这个 “系列”蛮好的。
HD106105t
HD106105t
2025.8.21
谢谢你还爱这个世界
fan2727
fan2727
2025.8.20
看过这个视频。。好好活着吧,万一哪天就变好了呢
Unsex_me
Unsex_me
2025.9.03
让恋爱脑听一听 人间清醒。 不是不尊重这个女孩,而是看到她死的一个价值是给后来的女孩子们警醒。
Unsex_me
Unsex_me
2025.9.03
我去年在上海一个巨大的草坪婚礼,旁观的时候看着那些幸福的说你现场就想起来我幼年的时候听到农村到处都是喝百草枯的人,我想知道那些人的家人后来都怎么样了。在我幼年的时代这些事情好像没有特别的感觉,现在想想真是一个没多远的人的吃人的农村世界。
尊重(成年人)的(主动)选择。
00:03 不珍爱自己生命的人值得同情么…?
独木成林SC:如果一个人活着没有从这个世界得到基本感觉良好的体验,它不爱活着这很正常。
绿_RgdI:怎么会有人如此冷漠的说出这句话?
3条回复
HD424833z
HD424833z
2025.11.28
09:57 一开始那个小女孩生命这么鲜活活泼,后面逐渐枯萎凋零,好难过
HD424833z
HD424833z
2025.11.28
05:55 爱人先爱己,谋爱先谋生,自己身体更重要啊!别喝百草枯农药啊!不要牺牲自己身体来换取他人的同情和怜悯啊!多爱自己!
10:11 找到了也没用,哎……
1_ok4c
1_ok4c
2025.8.20
老师你的赛道越来越小众了
09:00 听到这里哭了,不知道在共情什么,真的很难受
这种随时会出事的感觉好害怕
Creo
Creo
2025.8.26
ε=(´ο`*)))唉
@人间百草枯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