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录制时间是1月份,那个时间段情绪有点崩溃。现在不能说完全过去了,但我的理智站了上风。我决定走向下一站,我必须找回我自己。至于感性,我依然觉得唏嘘,这个结局,依然配不上我当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心,所以,应该遗憾的不是我。
以前我太把某个人某件事当做“信仰”,但其实不是。
支撑一个人走很远的重要原因,是ta的思维,格局和心。
时间在变,世界在变,曾被认定精神信仰的人也会坍塌。当然我也在变,以前我会生气会愤怒会遗憾会留恋会心碎,现在我很平静。
平静到,这份真相两年前就应该接受——你在意的人,始终都不相信你。
果然,命运给你的作业,一直在那里,直到你完成。
这个世界没有遗憾,只有放错地方的希望。
那时的我一意孤行,什么都听不进去;
正如现在的我沉默寡言,什么都讲不出来。
引用陶艾青的台词,
“让我最后为这个人哭一次。”
所以,让我最后用这个方式,把这段感受送还给宇宙。
这一篇没有时间轴,一切都是最真实的表达。
爱的尽头不是恨,是计算。
纯净的爱意和奋不顾身的勇气是不可再生之物。
不是没有了,而是不再出现于同一人身上了。
结尾的那段:后来,月亮失约了,太阳也没有来。
人跟梧桐是一样的,
心空了还能勉强立着,
旁人以为下个春天,
它就能发芽,
其实那个冬天它就死了。
鸽子从来不属于我,
它属于重叠的山,
隔岸的水,
我不怪鸽子要,
我怪我没能力追随。
于是也会思考,
如果能回到初见时就好了,
那时我连你叫什么都不在乎。
又或者发问,
我珍惜你的方式错了吗?
直到某天,
我也不再需要一个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