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同妻落泪、职场恶人,年前最后一骂:浪花漂流瓶(十)浪里个浪!

128、同妻落泪、职场恶人,年前最后一骂:浪花漂流瓶(十)

92分钟 ·
播放数29788
·
评论数164

有人做同妻7年,幡然醒悟、逃离围城!

有人遇心机上司,咬牙切齿、深感无力~

有人和男友相恋五年,却发现对方很陌生?

还有人深陷贷款危机,最终巧妙化解!

*本期节目建议未成年人谨慎收听

本节目由播客厂牌——凹凸宇宙出品
主播:十七(微博:拾柒No_17)、小添(微博:添小乐)、瑞秋(微博:贾楠RE)
节目听友群添加公众号【浪radio】、官方微博搜索【浪里个浪播客】

02:09 离婚背后的伤害与成长:一个女生的坚强之路

07:37 真爱还是幻想?探索爱情中的性别认同问题。

15:14 财务同事的态度问题:如何处理职场中的不耐烦和强势?

22:53 别担心,新人在职场上都很正常!首席记者的趣闻与成长之路!

30:27 创作团队中的名字争议:主创与编辑的角力与平衡

38:08 爱情与自由:他们在不同人生观的碰撞中能否坚守初心?

45:46 选择爱情还是稳定工作?两位主角的爱情故事让人动容!

53:22 职场困扰:老公与舅舅在家族企业中的矛盾与挑战

01:01:01 面对亲戚职场挑战:家族式企业的复杂性与处理方法

01:08:37 如何应对职场贱人,让自己的工作更加顺利?

01:16:18 职场中的恶人和贱人:如何应对办公室中的不文明行为?

01:23:55 如何理性消费并避免债务危机?

搜索公众号【浪radio】加入节目听友群~
展开Show Notes
拾柒No_17
拾柒No_17
2026.2.13
置顶
大家对于本期节目中的投稿有什么看法或者建议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互动~也可以添加公众号[浪radio]加入我们的听友群,投稿自己的故事或困惑,或者与主播和其他听友畅聊~^_^
JEKOL
JEKOL
2026.2.13
44:13 其实我没觉得她男朋友有什么问题,经历了家庭变故之后,很多认知已经变了,在他看来生命面前,一切都不重要了。这其实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同时我觉得这位女性听众,你应该学会放手,你一边说爱他一边又攻击他,觉得他不负责任,说5年多了他才告诉你他不想要这样的生活,5年前他也不知道会有这么大的变故啊。但你只希望他把注意力放在你和你未来的规划上。说实话,我觉得你也不是爱他,你只是控制欲比较强。作为旁观者看来,你们俩真的已经完全不合适了。
不是荷包蛋:不认同你的观点,作为旁观者男生没问题,女生也没问题,那在女生的视角确实就是他变了,她内心想的是和他的未来,要和他结婚,所以认为在此刻他有了这样的想法不负责任我觉得是能理解的。 从我个人的角度也会觉得她们不合适了,但是我不觉得女生控制欲强,她只是希望她5年的感情有一个好结果,并且我认为男生对女生的感情浓度一定是有降低的才会说出那些话,也不想解决办法。
别困啦:dd
4条回复
46:28 但是家人离世的确会改变一个人很多的想法,会觉得反正都会离开 为什么要走一条看得到结局的路
拾柒No_17
:
可能真的是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所以人生规划也变了
以昭_夏:赞同
3条回复
兔邹邹
兔邹邹
2026.2.13
13:14 啊啊啊啊啊啊骗婚gay真的很贱啊啊啊啊啊啊主播说的太对了
YUYAN__
YUYAN__
2026.2.13
42:20这是两个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就是很不一样的,可能因为以前的人生经历和过往原因。这个男生一定不是突然变的,很大概率是这个男生确实是爱女生的,但有这种想离开的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并且他可能本身就是不想结婚不想要小孩。
可能只是一直没有告诉这个女生,偶尔女生去讲结婚小孩什么的,他去回应,有可能是因为当时年纪还小,他会觉得离你们还很远,也没特别当真。但是慢慢的时间到了,这个事情离你们已经很近了,绕不过去了,所以就只能跟女生坦白了。(猜测)
我劝这个女生不要去等这个男生,也别去为了他付出牺牲什么。对方不会觉得感动,只会觉得有压力有负担,可能一开始会妥协,或者两个人商量出了一个暂时的办法,但实际久了,女生会觉得男生怎么一直不收心永远都不安定,男生也会觉得女生怎么一直在逼他。谈就谈不拢,更别说真有小孩儿了之后,怎么对小朋友负责呢?(我阴暗一点可能就会变成:消失的爸和哭泣的妈和破碎的ta)这就是两个人的人生观和价值体系是不一样的,这个磨合不了,时间越久越难受,所以给这个姐妹的建议就是分开吧,在没有闹到那一刻之前,就这样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挺好的。
(ps:如果是家庭原因,经济原因,异地原因等等可能不会劝分,但如果是这种底层人生观就不一样那没必要,继续下去可能会变成彼此折磨的)
生命万岁万万岁:同意
ItsRae_lFOf
ItsRae_lFOf
2026.2.13
47:47 我还蛮理解这个男生的,属于是看开了
拾柒No_17
:
嗯,经历了人生变故之后想法不一样了
听完这些故事,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同妻不是不想走,是把青春、情感、自我欺骗全搭进去了,等到水烫了,皮都烂了,才攒够那点残余的爱把自己拽出来;职场里那些欺软怕硬的人精,后来我也学会了笑着问“要不找您领导聊聊”,善良真得长牙;恋爱五年觉得陌生,不是谁变了,是一个人往前跑了,另一个还留在原地打游戏。贷款陷阱不是利息,是分期让你产生“我买得起”的幻觉;家族企业里被当晚辈,不是你报表做得不好,是辈分压着你。至亲离世那刻,安稳和自由的拉扯突然有了答案——有些人注定只陪你一段。骂人解压,但骂完还得自己疗伤。这期节目最好的地方,是不灌鸡汤,只是让你知道,有人和你一样哭过、忍过、犹豫过。人生没有那么多逆袭爽文,带着伤疤继续走,也不丢人。
45:44 我不太想以一些不好的念头去揣测这个男生(没有说拾柒有恶意的意思,叠个甲)
我觉得人经历过重大的变故后就是会改变自己的三观的人生轨迹,可能母亲的突然离世一直是这个男生心中的隐痛。他强忍着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对于生命的渴望是一点点累积的,不是他有意想要隐瞒这个女生,只是他自己都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不要这样的生活。可能到了这个时间节点他终于想明白了,他应该过得更加“精彩”,因为人生实在太不确定了,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

我能共情这个男生的想法(如果他说的是真的的话)。我初高中的时候就想着自己大学、工作要去大城市、出国去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大学我也如愿去了北京的学校,但是大一就碰到了疫情,疫情完整地嵌入我的大学四年,在家封城,在校封校,封闭让我感到深深的压抑(我也很感谢国家的措施,很好的保护我们),每一天全国各地、世界各地都在发生超过“正常”情况数量的生离死别,这些事一点点腐蚀我的心,直到我听到我身边好友的亲人因为疫情离世,我就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回家工作生活,我不能离我的亲人太远。

人的想法会变,会因为他所经历的人生不断调整航行的方向,能遇到同走一段路的人并非易事,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如果对方转向了也不必遗憾,因为人生终究是个人的选择,祝福彼此吧。
拾柒No_17
:
嗯,我也赞同,只是提出了一个可能性(浅浅腹黑一下)哈哈哈哈,可能真的是经历了人生变故之后想法不一样了,所以过去的相爱也是真的,现在想体验无拘无束的人生也是真的,人生状态不一样了,两个人不合适了
陈饱饱饱:确实有这么一些可能性,因为毕竟在一起五年了都,能说出这句话,其实就代表他的内心想分手了
别困啦
别困啦
2026.2.13
40:15 其实我挺喜欢这个男生的观点的 我也是这种生活态度和人生观
05:03 真的很无语,一开始就是为了对方的经济条件和父母人好才结婚的,后面发现对方的问题自己也接受这还有啥可说的,不就是自己愿意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儿为啥要事后吐槽,拿了套房还骂,真的有点不可理喻了。
刘小台大脑袋:如果是在婚前说明自己是gay,愿意花一套房买个孩子,且先不说这种做法道德伦理行不行,起码这样对方有知情权吧,能选择要不要做交换。女性生孩子有多辛苦还用科普吗?孩子都生了,那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诞生了,女的这才知道自己嫁了个不可能培养出感情的gay,这和你说的是一码事吗?讲什么你情我愿啊,搞什么
李主任oo:经典女方小红书用户 明明是各取所需
5条回复
涸伯
涸伯
2026.2.13
42:18 控制欲好强的发言,很可怕,连续扣了一堆帽子,快分了吧对大家都好
我叫小星
我叫小星
2026.2.13
41:13 感觉两个人想要的不一样 各有各的追求 不过这个变化也很突然
拾柒No_17
:
两个人的人生阶段不一样了,没有谁对谁错,就是不再合适了
卷毛
卷毛
2026.2.14
58:09 怎么排解?压力源一直都在,问题完全没消失,排解就是纯pua自己,还会骂你,五千块找个别的工作算了
01:39 咋听起来像各取所需,奔着面包来的,离婚了也拿走了一套房子,对方都很明显不符合自己的期待了还要进入婚姻,没看出来“被骗”在哪儿。。。
拾柒No_17
:
没有得到情绪价值吧,拿到房也只是拉扯了7年最后分开得到的,所以说千万别做同妻
宇宙无敌王可爱:对!!!尤其是她自己已经接受了!而且她经常情绪爆发翻旧账,这不是她自己选的吗?拿了房还骂,其实就是嫌少了。
5条回复
niro_mqSK
niro_mqSK
2026.2.14
57:11 亲身经历 毕业后放弃了某大厂offer 被关系非常好的亲戚叫去他们公司上班,当时是说支持我创业 到了后一个月给我所谓三千“生活费”说磨砺我 结果一定要去早上八点在厂里(真乡下的厂)待到晚上十点 一整年没有任何节假日 一个月想休息要找理由才能休息一天 什么脏活累活都要做 还怪你没有业绩 还不给我交社保 。25年跑出来后真的才意识到外面根本没有雨,但是失去了宝贵的应届生校招和大城市的就业补贴真的很亏 。一个字快跑
niro_mqSK:在凹凸那边听的看不到大家实时评论来小宇宙这边评论一下😭
我叫小星
我叫小星
2026.2.13
09:20 那要注意卫生姐妹呜呜
42:03 各有各的选择,不要绑着彼此
biubiupeng
biubiupeng
2026.2.16
20:32 重点不是财务的工作性质,重点是投稿人认为财务对男对女区别对待。
低温-001
低温-001
2026.2.14
42:18 不要吧,首先心理问题不是有爱人就能好转的。第二就是你的付出在男人眼里大概率是负担的,姐妹不要继续耽误了。早点脱身开始新生活吧
41:45 这是每个人必经的课题,你遇到的人都会发生变化,无论是变好或者变好,人不可能一成不变,要接受变化
1:07:18 学社会学的来说一点自己的看法。首先我真的很不认同“社会化程度低”这个概念,这是专业概念的乱用,一个人只要她/他是生活在人类社会里没有离群索居(比如被遗弃到山林里和动物生活在一起的那种程度)那么这个人一直在进行社会化,根本不存在高低程度的量化标准。只是可能因为生活环境、地理位置、家庭背景之类的会有不同的认知和行事方式,这不是高低或者对错,这只是不同。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南北方对于冬天的认知和应对方法是不一样的,你们说谁对谁错吗?对吧。一个人如何建立关系,如何和他人产生联系,都是非常个人化的事情,是会和你早期社会化有关系,比如你的家庭同学老师如何处理这些是会影响到你的能力,但从来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说你该怎么样才正确,社会化到什么程度才完美。因为社会化是不会停止的只要你还活着,你永远有改变和前进的可能。
咕在枫叶掉头发:其次在现代社会,由于科技和商品资本经济的高度发展,家庭原子化等等原因,人和人的联系必然是会不如从前,弱社交是主流,人的孤单已经是咱们这个时代的常态。你如何去定义独处,如何去定义“与人产生联系”和你自己的关系(就是说你觉得我需要很多很多朋友才感到安全,还是我只需要几个知心的朋友就可以了)都要你自己想清楚,而不是看他人说的定义什么是好的对的你全盘接纳。如果你对现状不满意,你可以去进行你觉得安全的尝试,比如通过兴趣爱好去认识人,比如和生活在周围的人随意聊聊天,目的性不必太强,这个尝试体验的过程本身也是社会化的一个过程。我自身的一个经验是,我父母对于朋友的态度就是没有血缘的人是永远靠不住的,只有血缘关系最可靠。但我自己的感受是,当我和血缘关系的人隔了千里万里,他们的存在比不上身边和我经历同样困难愿意不带评价只是帮助的我朋友可靠。所以我生长出了和他们不一样的对于关系的认知建立了不一样的支持网络。这个时代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天都有无数的观点在产生,对于我们个体来说最重要的是在这个信息洪流里先意识到自己想要什么,再去选择接收什么,而不是不加思索的去吸收所有的信息和标准。